心情筆記....老天爺的恩賜

2022/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
◎老天爺的恩賜
昨天清晨,被滴滴答答的雨聲吵醒,心中有些焦慮,氣象報告今天有豪大雨特報。早上要帶小朋友到農園採蔬果,到馬場餵馬和騎馬。一學期只有一次的戶外活動,如果下雨,就無法順利進行。
雖然將近四十年來,每次辦活動,老天爺都會給一個適合、舒適的好天氣。九點半的活動,八點多雨還是沒有停歇的感覺,心想今天應該就在雨中進行了。到了集合地點,只有幾位同學來,雨太大,有的同學請假不來了。
準時九點半開始,雨忽然停了,煙雨濛濛的遠山,也出現山嵐,露出青綠色的山頭,雖然天空還是灰濛濛的。集合好就帶小朋友到馬場,小朋友第一次接觸溫馴的馬兒,高興地替馬兒餵食,看馬兒奔跑,還有試騎馬兒。
這時雨又嘩啦啦地下,還好都在室內活動,也就沒有什麼影響。等馬場的體驗活動結束,雨又停了。到了農園,天氣清涼舒適,孩子們第一次體驗砍甘蔗,每個人砍一棵甘蔗,然後切成一段段帶回家,和家人分享。
結束後,來到集合地點陳定南紀念館。來到館內的餐飲部,請小朋友吃點心,也將今天的活動和心得,用圖文寫畫下來。十一點半,整個活動結束,家長把小朋友接回家。
走出室外,灰濛濛的天空,突然露出一塊藍天,雨停了。放下一顆忐忑的心,帶著我的麻糬狗兒,快樂地走回農園。心中有無限感恩,又是一次老天爺的恩賜,讓我順利將活動完成。
想起上周五,幼兒園小農夫戶外的活動也是如此。前一天還大雨不斷,活動當天雨就停了,天氣舒適,讓活動順利進行完成。其實從上學期,連續十幾堂課也都是如此,難怪家長都對我很有信心,也相信只要我帶活動,一定好天氣。其實,這都是老天爺的恩賜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583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