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把遊戲AI養成女兒的那些事II】第三章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第三章、和樂融融的一起遊戲吧!(上)
用餐完畢後澪忙於收拾,江霜則陪著梨香寫作業,直到晚間七點十五分,三人終於一同登錄遊戲。
登錄後涵霜沒有急著移動,反倒是站在原地舞動著手指叫出視窗,澪一瞥,看上去是在看遊戲公告。
……是在忙工作的事嗎?
澪雖疑惑卻也沒有出聲打擾,直到涵霜滿意地將視窗關閉,她才開口,「霜,今天也去練等嗎?」
「不,今天有新東西開放了!」
涵霜故作神祕地繼續說道:「上次澪不是說現有的種族『妖精』、『狼人』、『血族』所加的素質都不是妳想要的嗎?」
「嗯……因為『妖精』加成智力,『狼人』加成力量或敏捷,『血族』加成力量或體力,但我希望能提升幸運……」
說到這澪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難不成……開放新的種族了嗎?」
「答對啦!」涵霜衝著澪眨了眨眼又說,「晚間七點的時候,遊戲內新開了兩大種族『日凰』與『夜梟』,其中的『日凰』就是主加成幸運的種族!」
「我剛剛確認過了,公告也有正常推送,全伺服的玩家應該都知道這個消息了!」
說完後涵霜立即將芽抱進手推車中,並拉著澪往南門奔去。
「霜?等等……不用這麼著急吧?時間不是還有很多嗎?」
「當然急!」聽到澪的疑問,涵霜側過頭來,「這種族每天開放的人數是有限制的!」
說著涵霜拉著澪來到位於西恩特南門一角,由公會「傳送門」所負責經營的傳送專區,如她所料,這裡早已排上冗長的隊伍。
而隊伍最前方隱約還能聽到玩家與「傳送門」爭論的聲音……
「好不容易開放新種族了!你居然跟俺說沒有『生命樹外部區域』」?!」
「目前所能提供最近的地圖是『哥布靈聚落』,請您諒解……」
「開什麼玩笑!『哥布靈聚落』出了名的大!怪又多!從那裡出發的話,趕到活動地圖早來不及了!俺不管!花多少錢都行!想辦法把『生命樹外部區域』給俺生出來……!」
「這位客人……我明白您的心情,但今天的輪班人員確實沒有該地區的傳送點……按照『傳送門』的規矩,我也不能給您例外,這樣對其他使用『傳送門』服務的客人不公平……」
涵霜本來打算不予理會,但見爭吵聲越來越大,身為「西恩特」的管理公會若放任不管,之後免不了會收到來自「傳送門」的抗議……
準確地來說是「傳送門」副會長的抗議……
唉……怎麼偏偏挑這時候給我搞事……真是麻煩死了……
想到這,涵霜不耐煩地繞過排隊人潮走到最前方,便看到一名背上扛有巨劍、虎背熊腰的男子正與「傳送門」的人員爭論不休。
不想浪費時間的她乾脆走到男子身邊,拍了拍男子的肩膀,「……有什麼問題嗎?」
「蛤!?妳誰啊!沒看到我正在忙嗎?」
男子顯然並不清楚面前的人是誰,比起旁邊「傳送門」的人員瞬間刷白了臉,他依舊是那財大氣粗的模樣。
「妳是這裡的負責人嗎?那正好!要多少錢妳開,俺出得起!馬上把有『生命樹外部區域』的人叫過來!」
「剛剛也說過了……『傳送門』有『傳送門』的規矩,既然你要使用『傳送門』的服務,不就應該照著『傳送門』的規矩走嗎?」涵霜面色不改地說完後轉向一旁的服務人員,「你說是吧?這位先生。」
「是……是的……您說的對……『傳送門』有『傳送門』的規矩……我剛剛也說明過了,但這位客人就是……」
服務人員結結巴巴的解釋著,內心卻是有苦說不出。
為什麼每次我值班都會遇上「皇冠」的副會長啦!誰……誰都好!趕快聯繫幹部來救命啊——!
面對一臉凜然的涵霜,男子不以為意的啐了聲,「我以為妳這娘們就是負責人才搭理妳兩句,既然妳不是就別多管閒事!滾一邊涼快去!」
「喔?叫我滾一邊涼快去……」涵霜挑了挑眉,不僅臉上的最後一絲笑意消失地無影無蹤,就連語調都沉了下去,「你可知你這樣的行為會給多少人造成困擾?」
「那又如何!俺可是客人!服務業不就該以客為尊!」
隨著空氣中的火藥味越來越濃郁,排隊的人們知趣地分散到其他對列中,但也有大半的人選擇站在幾尺外,等著觀看即將要發生的好戲。
「喂、我說……那個人不是……」
「啊啊,有好戲看了……」
人群交頭接耳著,似乎並沒有因為行程被打亂而感到不滿,倒不如說,單就表情看來他們甚至還有點期待?
而處於人群中央的男子,並沒有察覺有什麼不對,仍是滿臉得意地叫囂著,完美地演繹了一個標準的無賴。
「今天俺沒有看到生命樹的傳送點,俺就不離開!反正城裡強開PVP會有懲罰,妳能耐我何?難不成妳要叫GM過來評理?哈!GM早就下班了!誰理妳啊!」
聞言,涵霜太陽穴上的青筋一跳,臉色更添幾分陰沉,「確實GM下班了,在和平區域內強開PVP可能也趕不走你……」
涵霜按耐著正要發作的脾氣,卻瞧見對方名字上那空空如也的公會名稱區。
「啊啊……原來是個沒有加公會的獨行俠,難怪你不知道……在戶外的和平區域就算了……在城內的話,除了GM……還有一個方法可以整治你這種人……」
說到這,涵霜一把將手舉至頭頂。
「我,涵霜.瑞卡,以『西恩特』管理公會『皇冠』之名宣告!你已觸犯『西恩特』法規,接下來的一分鐘內,我方將行使裁處權,將半徑一公尺轉換為『中立』區域!」
語畢,淡金色的薄霧牆便以涵霜為中心朝外擴散。
一旁的服務人員見狀況不對,也顧不上面子,扯開喉嚨喊道:「趕快叫會長過來!不然這裡真的要毀掉了啊——!!」
此話一出,其它傳送門的人員也不敢怠慢,紛紛放下手上的業務,拿起各自的武器,架起物理與魔法障壁維護自家據點。
比起「傳送門」這彷彿將要迎來末日般的反應,涵霜面前的男子反倒顯得臨危不亂。
男子寸步不移、雙眼緊盯面前這個只有他胸口高的女子。
但他左看右看卻仍是沒能看出她到底有什麼厲害的,身形瘦小不說、穿的裝備……看上去也是沒什麼防禦力的輕甲,背後甚至還披著會影響打鬥的華麗披風……
看起來是個主修法系的傢伙,八成是認為我沒有魔法抗性,輕易就能解決了,男子暗暗下了結論,嘴角勾起不屑的笑容。
「中立區域?原來公會還有這功能,俺都不知道……算了!無所謂!想打架的話……」男子握住身後的巨劍,接著慢慢壓低身子,「俺奉陪!」
伴隨著這句咆哮,男子頓時如子彈射出般朝涵霜逼近。
是劍士的「俯衝突刺」——!
反應過來的澪剛把手放上刀柄,卻聽涵霜冷道:「不要插手。」
「鏗鏘!」
清脆的聲響傳來,只見涵霜仍是站在原地,單手便接下了這擊攻勢。
「『魔力護罩』?有點意思……那這招如何!」男子反手一收,怒吼道,「破魔斬——!」
巨劍的刀鋒上霎時染上一層青色光芒。
男子揮舞著巨劍斬向涵霜,見涵霜沒有再次抬手阻擋,認為她是來不及反應的男子不由得暗喜道,「拿下了!」
然而手裡的巨劍卻在砍到涵霜的瞬間斷成兩半。
「欸?」男子愣愣地望著手中的斷劍,遲遲反應不過來。
「真是麻煩……」涵霜說著便抽起腰間的兩罐藥劑往男子丟去。
撞擊到金屬後藥管應聲碎裂,裡頭的藥水全撒上男子的盔甲上,揭起濃厚的白煙,隨著一聲清脆的響指,大量的火光瞬間炸開!
「砰——!」
劇烈的爆炸將男子揭的高高飛起,看得下方「傳送門」的成員無一不錯愕地張大了嘴。
不對啊?這跟說好的不一樣啊?
到底是誰家的「酸鹼爆炸」可以把人炸飛到五層樓高啊啊啊——?!
被炸飛的男子輕易地越過「傳送門」的成員們所辛辛苦苦架起的障壁,徑直朝「傳送門」所租用的房屋飛去,眼見來不及阻止,所有成員皆絕望地閉上眼睛……
「防禦壁壘!」
千鈞一髮之際,刺眼的白光驟然升起,宛如銅牆鐵壁般將飛過來的男子擋下,早已沒意識的男子狠狠摔在地面,滾了兩圈後化作白光粒子消失。
待爆炸的煙霧散去後,眾人也終於看清楚剛剛使用技能的人。
他有著一頭銀白的短髮,額前的瀏海卻挑染成黑色,穿著一身亮眼的金屬鎧甲,右手持等身金屬巨盾,左手卻拿著一把通體墨黑的長劍。
「會長!」
「會長來了!得救了!」
「太好了!嗚嗚嗚……」
傳送門的成員們無一不面露欣喜,有得甚至都喜極而泣了。
見到他們這般反應,澪不由得暗暗吞了口唾沫,原來他就是「傳送門」的會長——薩莫德瓦。
先前為了準備領地戰,澪曾受過「傳送門」的副會長——祈月的訓練,而與「傳送門」有不少的接觸。
但她卻一次都沒有見過這位會長,只是偶而有聽聞「傳送門」的會長是位極為冷靜又優雅的人……
男子不疾不徐地把技能撤除,將大盾狠狠插入地面後,抬手撥了撥眼前的黑色瀏海。
「雖然很感謝妳的幫忙……但下次能不能使用更和平的方法?涵霜姐姐。」
涵霜則一反剛剛的不耐,笑盈盈地走到男子身前,「薩莫你這傢伙!這陣子都跑哪去了?你明明知道我不擅長應對祈月,還讓她來跟我們談稅收!你是不是故意的啊!?」
「抱歉,我就是工作有點忙……」
注意到涵霜身後的澪,薩莫德瓦衝著她笑道,「看來這位就是祈月讚不絕口的——澪姐姐了吧?」
「……我嗎?」
澪一愣,露出有些尷尬的笑容,「是不是搞錯了?我每次都被祈月教訓的很慘……她還說這水準連她的腳趾頭都碰不到……」
「但是妳的組合技有削到吧?祈月的法袍。」
這一說,澪才恍然大悟,「啊……是、有沒錯……」
但那時的她是以打倒祈月為前提,去設計技能組合的……卻沒料到這千辛萬苦的結果……只能削到祈月的法袍,隨後她一個縱身反跳便輕鬆地躲開了……
這結果對澪來說相當挫敗,她不認為這有什麼好被誇獎的……
看著澪彆扭的表情,薩莫德瓦露出會心一笑,「不管妳怎麼想的……這結果已經很不錯了,祈月很欣賞妳,說妳多加鍛鍊肯定……」
見薩莫德瓦還想再多講些什麼的樣子,涵霜趕緊打斷道:「薩莫!下次再寒喧,你有沒有生命樹的傳送點?」
「有是有……但按照『傳送門』的規矩,是不能賣給姐姐的……還請見諒。」說完,薩莫德瓦欠了欠身,「那我就先走了……有什麼不滿妳們就追上來吧。」
見薩莫德瓦施放傳送魔法並走了進去,涵霜二話不說地拉上澪與手推車衝進魔法陣中。
「霜,等等……!」
澪還來不及阻止,四周便被傳送魔法的白光所壟罩,待她反應過來時三人已身處茂密的森林之中,不遠處還可以看到貫穿天際的生命樹。
「咦?這裡是……」
澪還摸不著頭緒,耳邊再次傳來涵霜與薩莫的交談聲。
「你這傢伙!有就說有嘛!居然說什麼『有什麼不滿妳們就追上來吧!』耍什麼酷啊!哈哈哈——」
涵霜說完還打了下薩莫德瓦的肩膀,那親暱的模樣讓澪很是訝異,畢竟涵霜對自家公會的成員都不曾有這般舉動。
但對於涵霜的厚愛,薩莫德瓦只是掛著苦笑。
「涵霜姐姐,妳就別欺負我了……『傳送門』有『傳送門』的規矩,規矩一旦被打破就會很不好做事,下次想要求名單外的傳點,請直接走進『VIP Room』吧。」
「『VIP Room』?什麼時候有這東西了?」
「在領地戰後不是開放了房屋租借嗎?由於不少成員都有反應紛爭的問題,討論過後就決定要弄個『VIP Room』以高額的費用來處理那些麻煩的客人……下午好不容易才跑完各城市辦理屋舍租用……」
說到這薩莫德瓦疲倦地抹了抹臉,「好險我趕上了,不然這門牌都還沒裝訂,房子就要被妳給毀了……」
「那以後就繼續麻煩你們了!啊哈哈哈——」
見涵霜笑得一臉尷尬,薩莫德瓦也沒有再多追究,只淡淡地說了一句:「妳們在趕時間吧?我就不送了。」
「嗯,下次再聊吧!」
直到涵霜等人的身影消失在茂密的森林中,薩莫德瓦才再次使用傳送魔法,踏入魔法陣他忍不住轉頭看向涵霜離去的方向。
「祝妳一切順利,涵霜姐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