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把遊戲AI養成女兒的那些事II】第四章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第四章、和樂融融的一起遊戲吧!(下)
三人走在滿是綠意的森林中,只有細碎的腳步聲縈繞耳間。
或許因為不是第一次來這裡了,涵霜不像以往那般急於介紹環境,只是一手牽著澪、一手拉著手推車沉默地走著,就連坐在手推 車裡的芽都難得地不發一語。
這讓澪有些不習慣,她深吸了口氣,鼓起勇氣開口:「霜!妳、妳跟『傳送門』的會長原本就認識嗎?」
話才剛出口澪就後悔了,自己怎麼會問出這麼個顯而易見的問題?
先不說能得到人稱「PVP」之鬼——祈月的指導,就是透過涵霜的介紹,領地戰時「傳送門」不只與「皇冠」結成同盟,甚至還到現場支援……
還有就是……涵霜與薩莫德瓦相處的樣子……若說沒有半點交情,才奇怪吧?
「嗯,認識喔,遊戲剛開始沒多久就認識了。」
雖然是意料之內的回覆,澪卻沒想到會得到這樣的答案,她安靜了一會兒,好不容易才擠出話,「……認識這麼久了嗎?」
涵霜一愣,思索片刻後露出苦笑,「妳這麼一說……還真是挺久了。」
「剛開始的時候我是一個人玩的,為了確保裝備資金,我選擇商人系技能作為主修,技能頁面裡盡是一些像『從商策略』、『討價還價』這類非戰鬥用技能……」
涵霜緩緩地說著,望向森林深處的雙眼卻透出濃濃的懷念。
是啊,若不是那天她做出了那個決定,或許根本不會遇見他們,也根本不會有現在的「皇冠」……
「這樣下去真的不行。」
看了看道具欄中有減無增的金幣、再看看一身窮酸的裝備,涵霜終於下定決心要去找個隊友……不,準確地來說是要「租」個隊友。
本想著利用商人系的被動技能,以較低的價格向NPC購買藥水、以較高的價格販賣道具,藉以賺取所需的遊戲資金……然而,打著如意算盤的涵霜卻忽略了一個重點。
那就是「幻境の冒險」中有著「等級倍率機制」會因應玩家與所擊殺的魔物間的等差,進行經驗值與掉寶率的調整……
簡單來說,涵霜目前的等級在城門外,就算擊殺魔物也很難取得道具與經驗值,理應要前往下一個區域探索,但以涵霜目前的裝備,加上她沒有任何的攻擊技能,到下一個區域狩獵會相當吃力……
「都怪我沒有多想就一口氣把技能點數都用完了,才會落得這下場……」
涵霜無奈地嘆了口氣,只能認命的拉起手推車,往自由聯邦共和國,中央都市「西恩特」移動。
其實,身為GM的她壓根可以不必這麼辛苦,只要開啟管理員帳號,想設定幾等都可以,裝備也是想穿什麼就穿什麼……
但這樣就無法深入了解玩家的遊玩體驗……
再說,明明與一同製作遊戲的友人約好了,要一起用玩家的身分享受遊戲,如果哪天真遇到他,讓他知道自己居然動用管理員權限……
涵霜簡直不敢想像會收到多麼鄙視的目光,更別說以那人的性格,怕是還會加上接連好幾天的疲勞轟炸。
胡思亂想之際,涵霜也回到冒險者公會前,她低頭走過熱鬧的組隊區,來到較僻靜的另一側。
與有著不同職種的玩家,四周滿是交談聲的組隊專區不同。
此區清一色都是穿著白色神職服裝的神侍,數量還不少,他們一臉沉悶地坐在草地上,手還拿著寫有「請內洽」、「願詳談」的木牌。
這裡便是承租區,也就是講好條件後,付費讓神侍們陪同冒險的地方。
涵霜默不作聲地打量著承租區的神侍們,神侍技能達五點後送的「聖潔之服」與「木杖」,看來這些神侍們多半也是新玩家,等級也不會比她高多少……
既然等級都差不多的話……還是盡量找開價便宜……
「滾開!」
沉浸在思考中的涵霜,冷不防地被人粗魯的撞開,她勉強穩住身子,並看向對方,卻見那虎背熊腰的劍士,大搖大擺地走入神侍們中間。
「我找『祈願賜福』滿等、『加速術』滿等,體力素質達50以上的不均分補師,符合的人來報價!」
此話一出,原先宛如蔫掉的植物般的神侍們瞬間來了精神。
「我!我有!一小時三千!」
「我也有!我二千八!」
「選我!我、我……二千七就好!」
喊價的聲音此起彼落,搞不清楚的人還以為來到了市集。
「真是壯觀啊……是不是該出個遊戲攻略勸大家初期不要練『純修』神侍呢……」
閃過如魚群般湧上來的神侍們,涵霜苦笑著搖了搖頭,看來只能等人群散開,再一個個詢價了……
於是她不慌不忙地找了處空地坐下,才剛坐下沒多久,眼角餘光卻瞥見一抹突兀的身影。
為了躲避簇擁上來的人群,女子緩步走到稍遠處的草坪才再次坐下。
比起其他拚了命在喊價的神侍們,女子的神情放鬆而自然,像是神侍們在爭奪的東西與她無關。
她就像白玫瑰叢裡的那一支紅玫瑰,鮮艷而瑰麗,讓涵霜久久無法移開目光。
「紅色的……神侍?」涵霜吃驚地瞪大雙眼。
涵霜這麼驚訝不是沒有道理。
神侍的裝備多以白底為主,較高等的裝備頂多輔以金邊修飾,更別說面前的女子穿的只是最低階的「聖潔之服」……
這只有一種可能——她購買了商城的「服裝染色卷」。
但面對才開服兩天的新遊戲,照理來說玩家們是不會購買商城的道具……先不論這遊戲到底好不好玩、能玩多久……「服裝染色卷」可是只能用於染色,不帶其餘效益,純打扮用的道具啊……
這人……到底是個什麼樣子的人?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涵霜起身朝那一身鮮紅的女子走去。
「我就是這樣認識了貝里詩。」涵霜說完淡淡地笑著又說,「……在那之後過沒多久……我們在前往下個狩獵區時撿到了瀕死的聿翎……」
說到這,涵霜突然話鋒一轉,「澪覺得一個王團的基本配置應該要有什麼職業?」
還聽得津津有味的澪,突然被這麼一問,先是呆愣了下,隨後才掰著手指細數道:「嗯……應該是……攻擊手、補職、坦……」
說到這,澪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難不成……」
「妳猜對了。」
涵霜衝著澪眨了眨眼,繼續說道:「我們和薩莫的初次合作,就成功擊殺『深野密林』的小王——『星月黑熊』。」
「平分戰利品時薩莫主動提出想加入團隊,這之後我們一同到很多地區狩獵,直到公會系統開放,因為理念不同才各奔東西。」
「理念不同?」澪好奇地又問,「薩莫德瓦他……創立『傳送門』的理念是?」
「『讓想簡單賺外快的人,有地方可以去』,這就是他創立『傳送門』的宗旨,也因此『傳送門』內除了薩莫跟祈月及幾位幹部外,大多的會員等級都偏低、對遊戲的了解也少,只專注在上線排班賺錢上。」
涵霜聳聳肩又說:「但我想創立的『皇冠』是以攻略、遊玩、享受遊戲為宗旨,可以說我們追求的是完全不一樣的遊戲態度,所以就分道揚鑣了。」
「原來如此……」澪沉吟了一會兒,忽地一笑,「不過,好難想像貝里詩會等著別人來承租自己……」
涵霜笑著附和道:「哈哈哈,現在確實很難想像她曾有過那樣的時期吧?」她頓了頓,又說,「不過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就算是在一群神侍裡,貝里詩也是相當地顯眼,作為一個等待『被挑選』的人,她卻從頭到尾都掛著從容的笑……」
話還沒說完,不遠處忽地傳來一熟悉的聲音。
「怎麼在這種荒山野林裡也能聽到有人在歌頌我的名字?」
語落,一抹纖長的身影從樹叢中走了出來。
沒想到貝里詩居然會出現在這裡,涵霜先是一愣,隨即皺眉道:「……妳怎麼來了?」
「我不能過來嗎?還是說……我打擾到妳們約會了?」
「胡說什麼……」涵霜沒好氣地白了貝里詩一眼,接著又問:「妳也來解種族任務?要解哪一個?『日凰』?『夜梟』?」
「當然是……秘‧密!」貝里詩衝著涵霜眨眨眼又說,「反正這兩種族的任務地點提示都一樣,一起走吧?」
「不,妳先說要解哪個,依狀況而言,或許妳是我們的競爭對手也說不定。」
看著涵霜冷著一張臉,不肯退讓的模樣,貝里詩故作輕鬆道:「哼嗯——擺出這麼可怕的表情……不怕嚇到芽嗎?」
但涵霜並沒有因為這句話動搖,那堅定的模樣讓貝里詩興致全失,笑盈盈的模樣瞬間垮了下來。
「好啦好啦……想也知道,我當然是要解『日凰』啊!不覺得『日皇』的種族型態超適合我的嗎?」
「啊啊……都快忘了妳就是這種人……我還以為妳會選『夜梟』……沒想到居然可以為了外表連素質都不要了……」
「這話很失禮欸!我當然也是考慮過的好嗎?」
見涵霜滿臉的不相信,貝里詩繼續說道:「依現版本而言,提升詠唱速度與命中率的『靈巧』,對我來說幫助有限,還不如選擇『幸運』呢——畢竟我的裝備……」
「好了好了,先這樣吧,再講下去怕真的要來不及了……」涵霜擺了擺手制止貝里詩,接著又問:「聿翎呢?」
這一問換澪不解了,她微微地歪著頭問:「聿翎?貝里詩不是一個人嗎?」
「不,貝里詩不會自己一個人前往陌生地圖……加上今天又有預定的王團要出,要確保任務完成、又要不影響王團攻略的話……她只會帶上聿翎。」
涵霜才剛解釋完,旁邊的樹叢動了動,又一熟悉的身影走了出來。
「我彷彿聽到有人在說我壞話?」原來是聿翎。
聿翎朝涵霜微微鞠躬,抬起身正巧與貝里詩對上眼,他搖搖頭說道:「我剛剛確認了,可視範圍內沒有看到其他任務提示或可疑的區塊。」
「欸——?還是沒有嗎?這樣下去真的要來不及了啦!都怪GM給的提示那麼少!根本沒辦法推斷出確切的任務地點嘛!那個小氣的『GM』大人絕對會被小孩子討厭……!」
貝里詩難掩失望地抱怨著,眼神還有意無意地往涵霜那飄去,見涵霜不為所動,她叫出公告頁面,並親暱地拉著澪的手。
「妳看妳看!就這短短幾句!到底誰能推斷出確切位置啊?」
「提示真的很少嗎?我看看……」
貝里詩這麼一說,澪也好奇了起來,便仔細閱讀起公告裡的內容。
公告的上半部先是簡要說明這次新開放的兩大種族,與其加成的素質,隨後還告知新種族雖位於舊的地圖,卻是以往都沒開放的區塊,為了讓玩家能更快找到任務地點,這邊提供一部分的提示……
「吾等為『日皇』,古神之代言者,神魔大戰後被放逐到這片大地,在古神殞落的現在,吾等勉強以生命樹的露珠維生,但那可憎的宿敵『夜梟』卻屢屢搶奪吾等的糧食,好心的勇者啊……如果你願意幫助吾等,請到吾等之棲所——『生命樹的樹稍』,吾等誠心等候你的到來……」
「『生命樹的樹稍』嗎……」
澪不由自主地抬起頭,看向不遠處的生命樹。
但令她感到挫敗的是……生命樹的枝葉茂密而廣泛,若要一個個確認的話,肯定要花上不少時間……
看著澪那失望的神情,涵霜有些不忍,難道提示真的給得太少了嗎?如果真是那樣的話……是不是應該再給他們一些提示?
不,我身為遊戲GM的不應偏袒任何一位玩家……但……
「我覺得……這次GM也太偷懶了。」
聿翎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在場所有人皆不明所以的看向他。
而聿翎倒也不慌張,他指著公告上的內容解釋道:「除了那短短不到一百字的簡介外,下面那段提示……明顯就是從遊戲內容節錄的吧?也就是說GM根本沒怎麼用心設計這份公告,不然就會發現單憑這些提示,根本無法將可能的任務地點縮至十個以內。」
聞言,涵霜猛地一震,不由得看向公告。
若沒有辦法將可能的範圍縮小,一個個查的話怕是要花上大半天……
涵霜立即確認了下時間,距離九點的下線時間只剩一小時半……一個個查是不可能了……而這又是因為公告內容設計不良的話……
思索至此,涵霜深吸了一口氣,對眾人招了招手。
「你們跟我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