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心釋懷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天和老婆的互動又來到了另一個境界,以前的我~吵架會希望馬上把問題解決,如果對方無法溝通就吵越兇越冷,這次的爭執,我其實很理性~一方面知道男人在火星,女人住金星的先天差異,一方面也慢慢知道這社會上就是有不同信仰的人存在。
對於夫妻該怎麼互動,有著不同的認知和信仰~也許是原生家庭帶來的淺移默化,也許是同儕的鼓吹和同溫層的感化影響,慢慢形成一種自認為對的行為方式,之前累積了一些談論兩性、婚姻與親子的觀念後,我也反思自己是不是真的帶給家人這麼大的無形壓力~
兒子對我的大聲抗議和老婆無言的抵抗,如果以結果論,就是我與家人的相處應該有問題?可是我教導孩子時,老婆也在旁邊,並沒有認為我對孩子的指正有偏差,而且連他自己都對孩子的懶散表現很無力,只是他比較隱性,我則是外顯的個性~也就是所謂的黑臉,最後關係太僵的後果就是家庭互動變得更冷淡,感覺同一陣線的老婆在我需要被支持時,她反而將我一軍,有幾次認同兒子的論點,我給的壓力害他們想死的心都有了~
老婆認為自己的「婚姻」經營已經很盡力了,幫忙賺錢養家,買孩子和老公喜歡的東西,沒有先滿足自己的慾望,想去玩但是礙於家裡的資金還沒這麼寬裕下,只能減少出門的機會,但這樣委屈之下的她,心裡自然而然壓抑著,可能還會壓抑出病,這樣的情況下一些生活舉動,當然無法表現出對我的愛,甚至開始有點後悔這段婚姻~所以當我靠近她,她會有強烈的反感~選擇逃避,甚至名正言順地說,我想要自由的生活~不要被限制的生活!
我冷靜的分析~告訴她我們的問題真的是惡性循環,我們兩個對於薪資上的支配沒有先達成共識,我也只一昧的崇尚浪漫的婚姻,可以趁孩子不在家好好享受性愛,可以在生活煩燥時互相安撫彼此心靈,可以在她想放空時,我完全做好補位的角色,這樣的身心靈與實質支援的神隊友,從來沒想過有天會被抱怨,甚至用極端的方式來反彈這樣的愛。
還記得小時候看過一本書「豕以自以為是的豬」,有兩個朋友對話的四格漫畫,男豬豬說~我為你付出這麼多,為什麼你不愛我?對方很好奇地問~為什麼你愛我,我就要愛你呢?「愛」這感覺,不應該是對方做了什麼才會有的啊!我自己想~「我這麼愛你,為什麼你不願意和我XXX呢?」這個念頭~本身的邏輯是錯誤的,以前老婆會願意為我做的不代表現在願意做,因為愛的方式的確不一樣了!她也可以說,「你如果懂我~就知道我其實很不愛XXX這件事。」
那天我的論點是~我該怎麼做你才會重新愛我?
我發現我錯了,這個題目太難回答了,依照老婆的個性,答案絕對不會是給多少錢就可以,買什麼禮物就重新愛你,應該要直接給肯定句,我知道你現在遇到了什麼壓力,我會努力讓你再愛我。其實這樣就夠了~
兩個人的互動從谷底慢慢回升,我不再用有無做愛來反推她的心理,也不再以時間和頻率來證明對她的愛,兩人的互動開始進入另一種層次的感情,我相信有一天老婆會主動開口跟我求愛的!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