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感情生活的背後-有感而發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H的感情生活~其實我沒有任何主觀的想法覺得誰對誰錯,甚至是他們與節目組之間的問題,為何被封鎖?為何與黃醫師不合?我這個節目的忠實觀眾,也沒得到太多真正的資訊,所以也不適合去表達太多想法~更不要說兩個人的感情世界!更不會真的被外界全面的了解~不過藉由他們彼此對這段感情的陳述,反觀我自己的感情生活,對另一半的溝通方式,是不是有很多雷同的角度可以省思。

最有感覺的是過年紅包這件事,從女方那邊看到的,是過年的時候男方想包紅包,被阻止,體貼的說不想讓父母覺得真的他們經濟無虞,再來要包也是女方自己包就好,之前過年應該還是朋友還沒遇到包紅包給對方父母這件事,但是H的做法我大概懂,想要告訴對方家長,女兒交給我可以很放心~這樣的概念。因為這次過年我也是有一樣的想法,畢竟之前相對來說薪資雖然不差,但是每到年終都是要我們共體時艱的時候,這樣的時艱,在我進去這間公司之前,員工旅遊還去過東南亞,沒想到在我進入之後就每況愈下(甚至19年後的今天傳出要收掉的消息,關鍵是我還傻傻的呆了這麼多年~只能說我真的太天真!!)好不容易這次年終獎金除了一個月薪資還有業績獎金,第一次看到薪資近來有10萬的數字,相較去年此時,我過年沒得休假,才領得到正常的平均薪資,更不要講什麼年終或是績效獎金,也因為事情有往好的方向發展,就希望可以讓對方父母放心。當然,老婆的立場和故事中的女主角一樣,很貼心,要我別包,反正父母親也不會收,我當時說了和H類似的話~我要包給你爸媽表達心意,不要讓你來決定。

幾次爭吵的時候~我才知道老婆有試著在他們面前說我的好,但是我從老婆的口中卻感覺到,岳父母想拆散我們的那種角度,而不是謝謝老婆在行動上支援,有幾次我跟同事抱怨老婆的冷淡,卻沒有刻意提到我在床笫上的一些正常的夫妻情趣,對老婆是很反感的,因此累積了很多很多的負面記憶,也因此,當她一直說我自私~我覺得委屈,因為在時間上我配合她睡到自然醒,不再清晨六點多褪去她的衣服;生病或是生理期就乖乖地自己看手機APP那顯示+999未讀的群組小短片慰藉;在頻率上也從每幾天就想,忍受可以一個月碰不到她一次。我看的是實際數字的結果,而她只覺得我總是不考慮實際情況下,去提出不合理的要求。

也是啦~夫妻之間的問題很難解開,我盡量把事情客觀的陳述給朋友後,尋求朋友給予的讚美,這樣的你好優秀之類的話,但~希望得到這樣的認同,自然丟出去的話就不會多客觀,因為我講的雖然是事實,但背後太多如情感因素、現實考量、生理問題累積而造就的事實,沒辦法真正說得清楚~說了也無法判斷對錯,只能理解為何會這樣。

老實說~故事中的女主角,文筆很好,語句的組合和段落的排列與故事的鋪陳,很適合閱讀理解一個故事始末,也因此~我也試著裡清自己的思緒。把這樣的技能也運用到自己繁瑣的思緒中,也許可以往客觀更接近一點。

一沙一世界

一沙一世界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