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魂:光與影》第二季走向猜測

2022/11/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千盼萬盼,令人期待的《還魂》第二季要在12/10於Netflix 回歸了!!雖然真的很可惜,第一季女主角庭沼民不會在第二季演出的樣子,無德將由飾演落壽的高允貞演出,也因此讓觀眾產生很多對劇情的疑問。
在第二季開播之前,要猜透古靈精怪的編劇如何安排最後十集的劇情難度真的很高,與其細細的把每個可能的線索做推測,倒不如先把疑問列出來,大膽的猜一猜吧!!
《還魂:光與影》第二季海報。男主角李宰旭繼續飾演張煜,女主角則從庭沼珉換成高允貞。

落壽的肉身已被焚毀,那第二季無德如何以落壽肉身再現?

在第一季之中,無德親眼看見自己的(落壽的)肉身被師傅陳武焚毀,那就是真的被燒了,不會有肉身被藏起來,燒一個替身。
那麼要如何解釋在第二季裡,無德以落壽的肉身再現?

神女陳復妍的超強神力

無德的身體是神女陳復妍,具有特殊神力,可以感受冰石。除此之外,這副身體還有其他與常人不同之處。
第一,在成為還魂人之後,一般還魂人的還魂印記在左肩,可是無德的印記在瞳孔。這個和復妍眼盲大概有關,可以視盲眼唯一個「缺口」,靈魂的窗口,讓落壽的靈魂鑽入復妍的身體裡。
第二,還魂人無德並不像一般還魂人會失去水氣而失控。這和復妍的神女體質和靈魂存在大概有關,還有還魂印記並非另外鑿孔也有關係。
雖然在第一季結尾時,無德失控開始石化,那是因為陳武用了巫女特製的還魂香,加以銀鈴催動落壽的魂魄,使得復妍的靈魂也無法掌控水氣落失。
在第一季中飾演女主無德的庭沼珉,把吳德演得活靈活現,獲得好評,令人惋惜沒能繼續在第二季演出。

借用冰石循環的特性?

開始石化的無德在殺了張煜之後,絕望地來到敬天大湖,一躍而下。還未完全石化的她,會不會在敬天大湖裡吸收足夠的水氣,加上本身神女的特性,產生冰石循環再生的特性?
冰石的循環從冰>火>石>水>冰,水沒有特定形狀,有變動的特性,而冰塊是固定形狀的。如果半石化的無德在吸收了點敬天大湖水氣候,產生冰石的特性,那就有可能肉身的分子「重組」,像水的變動性和無固定性,然後再「固化」形成新的肉身。
由於無德身體裡同時有復妍和落壽的靈魂,在肉身「液化」時,可以根據其中一個靈魂屬性重組,估計就變回落壽的面貌了吧?但還是具有復妍的神性,因為在預告裡看見高允貞的瞳孔還有藍色的還魂印記。
既然肉身可能會「液化重組」,那麼靈魂記憶呢?會不會在液化時,復妍和落壽的靈魂合而為一,產生新的靈魂和拼合的記憶,產生真正第三身份的無德?而也可能在靈魂記憶「液化重組」時,產生記憶拼湊不連貫,所以擁有落壽外貌的無德產生失憶?
高允貞將在第二季飾演無德。第一季的落壽由膏允貞特別演出,因此在她成為第二季無德后,觀眾紛紛猜測究竟無德的肉身怎麼從陳復妍變成落壽。

冰石、張煜與無德

第二季的劇名有個子標題《光與影》。影子的存在,在於有光;但只有光的存在不見得有影子,必須有被光照到的物體,才會有影子的存在;只有物體卻沒有光,也就沒有影子的存在。光與影,乍看之下像是一體的兩面,實際上卻是三體存在。就像冰石,帝王星和神女三位一體。
第二季中的張煜
沒有冰石,就不會有想要爭奪它的術士們,也就不會有還魂術;沒有還魂術,落壽也就不會和張煜相見,一同步上尋找冰石的旅程,與相戀。冰石和帝王星同時存在,也和神女存在。
徐經是第一代帝王星,陳雪蘭是第一代的神女,他們存在於冰石降落人間之前。冰石的出現是經過神女的祈雨呼喚才出現,它的出現吸引貪婪,造成人間大亂,才賦予了帝王星和神女的命運。不然,冰石如果沒有出現,徐經只是有帝王星出生圖的最強術士,陳雪蘭只是神力高強的術士,他們二人也就不會有淒美的結局,或許會白頭偕老吧。
天之大能的冰石本就不該存在世間,所以推測冰石回歸上天是推進劇情的背景軸。前代帝王星徐經和神女陳雪蘭已經不在世上,這項任務便由新生代帝王星張煜和神女陳復妍(無德)完成。
因此,張煜會排除萬難尋找無德,不但是因為愛和守護,同時也是因為冰石賦予的帝王星的命運。兩人在第一季結尾時,重新握有陰陽玉的一半,作為有最強情侶App的陰陽玉最有可能將張煜導引向無德的所在。當兩人遇到在一起後,便可能是冰石重歸天上的時刻。

983會員
452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