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點滴之《過年減肥良藥》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2007-3-11
這次過年,我難得回家給爸媽養,每天,媽媽就是把我當豬餵,用餐一到,就逼我去吃飯。因為我吃素,所以媽媽都另外準備一份份量讓我很傻眼的食物給我。初三表姊來拜年,我對表姊說:我回家來都被當成豬在養。媽媽立刻腳一跺地、嗓門大開:厚~~妳會不會講話?什麼叫當豬養?妳知不知道妳的菜很難煮耶!
我馬上抱住媽媽哄著她說:當豬養好啊!今年豬年耶!妳煮的菜最好吃了!妳看每次回家我一定都吃妳煮的菜,都不會跑去外面買來吃。
不過說到這些飯菜的量......我每餐都是以碗公計算的@@
家中的菜都是自家種的,正是因為自家種的,所以沒灑農藥,吃的安心。但................花椰菜我絕對不吃!
除夕那天小弟和弟媳回來吃晚餐,我到廚房時看到他夾了花椰菜往垃圾桶丟,我問他,他說媽媽老花眼,洗菜洗不乾淨,花椰菜上面都是蟲,他要夾給我看,我立刻奔離老遠(開玩笑.............我還想要吃飯耶),之後幾天,我都很注意花椰菜,沒想到,竟然是別的菜中標了,害我當場食慾減退= =
初二爸爸吃完午餐,正要吃釋迦,他拿起水果刀將皮削掉,削到一半,發現有蟲蛀,於是他剖成一半,將蟲蛀的地方切除掉。沒想到,蟲太多了,根本挑不完!爸爸還把挑出來的蟲展示給大家看,拜託!!大家剛吃完午餐耶!!!!最後爸爸只好放棄那顆全是蟲的釋迦,丟到廚房回收。
呃......事情尚未完結!晚上吃晚餐時,我正邊吃邊看電視,突然眼角餘光發現地毯上有跳動的東西,定睛一看,竟然是一隻活生生的蟲!它正蜷曲著身體,在地毯上東跳西跳,我對著爸爸大喊:爸~~你下午切的釋迦,蟲掉出來了,現在在這邊跳來跳去啦!而我只是坐在原位,嘴巴一直說一直說,外表很鎮靜可是內心戲不斷上演著,好噁心~~~好噁心~~~千萬不要跳過來~~~~不要跳過來~~~
厚~~~吃得再多,也受不了一隻小蟲的折騰,想減肥的人,試試蟲蟲大餐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28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