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賞味期限

2022/1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整理衣櫃,看見一件塵封許久的洋裝,瞬間想起是多年前為了參加婚宴買的,當時老是捨不得穿,總想著要在最合適的時間才能穿出門,多年過去,衣服早已泛黃,如今我也不這麼喜歡了。
趁這次機會想了一下,究竟那些情形我會有「捨不得」的念頭?結果還挺多的!漂亮衣服捨不得穿,別人送的禮物捨不得用,想去的景點捨不得花錢…這些捨不得用的東西被我塵封在衣櫃、抽屜里,偶爾想到時才會拿出來欣賞一番,甚至忘記它們的存在;而捨不得花錢的事,也老是在等待完美時機,真的已經實現了的事寥寥可數。
到底為什麼我會捨不得呢?為什麼老是在期盼未來?我是否知道什麼時候是完美時機?會不會這一切只是拖延的藉口?進一步思考,有些事情除了考慮最佳時機外,更要考量是否在人生的特定年紀就該嘗試呢?好比我的那件洋裝,在青春洋溢的年紀捨不得穿,就等於錯失黃金時刻了!
也許可以換個方式看待喜歡的事物,就當作是在吃冰淇淋吧!此刻就是最好的時機,別在期待不確定的未來了,趁著冰淇淋融化前,把握賞味期限,好好品嚐吧!
趁冰淇淋融化前,好好品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1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