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堅持和固執的差異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早安!美好的早晨來篇讓人煥然一新的文章吧!
我們很多人,其實他都有恐懼創業,還有恐懼去學習,然後覺得自己很笨,很low,好像什麼都學不會,只要很笨這樣子。

我今天要跟各位講是學習是有方法的,然後你也不要去陷入在傳統,然後我就是背不起來,我就是記不得,我就是記住差。

其實當你真的想要學習,一定都有方法,方法未必在別人身上,方法有可能是你嘗試出來的方法,當你不斷的嘗試一些方法,一直嘗試,嘗試,嘗試到最後,那個就叫做堅持,因為你沒有放棄嘛!你一直在找嘛!但是說愛迪生發明電燈,他這個過程就叫做堅持,他不斷的找方法,不斷的換方法,不斷的做。

那我們現在很多人,你有可能你的人生觸礁,你有可能你的生命觸礁,你有可能你的思想觸礁,你有可能你對於賺錢成觸礁,那就是在告訴你,你的方法還沒有找到,你不該放棄的,因為只是你沒有找到你的方法。

那我現在要跟各位講的是,當你覺得你對什麼恐懼的時候,就代表你沒有找到突破的點,只要你找到那個突破的點,你對這個東西就沒有恐懼,他就會是你人生的方法和堅持下去的勇氣。

那一個人可以堅持,他是畢竟他就是有找過,他有那個歷練,那等下我也會分享,為什麼我不怕失敗?

當你有那個經驗跟經歷的時候,你就會勇於去對你的人生尋找一個方法,然後他會變成你的習慣,你的慣性。

那固執的人,我們常常看到很多人很固執,他就明明知道這個方式是不對的,什麼叫不對?就是一直讓他停在原地,一個方法正確了,它不會讓你停在原地,或者不會讓你覺得不舒服,或者不適合,如果你沒有在運轉,就代表這個東西,這個方法或者不適合你個人,也有可能是你的個性的關係,都有可能你停在原地了。

就要去反省我是不是在固執,而不是堅持,因為我以前前常常遇到那種老闆,就是我以前有做過設計,就是有一種人,他明明就是很固執,然後他每天都跟我講過,他很堅持,我就覺得我那時候還不知道怎麼去跟他反駁,因為我就是看他這樣下去也會NG。

但是呢,我也不知道怎麼跟他說,其實經過這件事情就是好幾個,我就開始反省什麼叫做堅持,堅持的人他不會一直死守的同一個方式,然後明明知道沒有用,還一直做下去,那個就是固執。

所以有時候我要帶給各位是你去檢視你的人生,你是固執還是堅持?

但是真的不一樣,其實真的是不同的,當你發現你一直停在原地,你就要知道去反思你的方法絕對不是最好的,你值得再去優化這個方法。可是我們每一個人找方法要花多久不知道,那就是一個過程,那就是一個旅途,但是你要有「自我警醒」的狀態,就是那不是最好的方法,你要先有這個認知,你才會知道。
心得分享:
堅持與固執,往往是一念之間差之千里
你的選擇,將影響後續的發展與結果
想怎麼選擇,由自己決定囉!!
我是雨兒家族成員,要幫雨兒 家族集體共同宣傳,謝謝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雨清§河新
雨清§河新
大家好!我們是雨兒家族!由雨辰老師帶領大家成長!這裡會介紹與分享靈性相關內容,歡迎有緣之人一起加入雨兒家族的行列! 我本身可以接受來自上面的訊息,有需要服務者可以找我唷!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