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實中走出思想的道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一盆玫瑰始終祇見綠葉
或者開花但飄散著惡臭
並不妨礙它是玫瑰
一切安排依然是最好的
所有存在仍然都有意義
或許人生應該有段時間
祇靠步行來生活
儘量不搭乘交通工具
盡量以天地為家避免鋼筋水泥
然後可以知道為何開花或不開
為何惡臭或芬芳
也許可以在現實中走出思想的道路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海鷗死去之後還會不會飛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藉著肉身開墾思想田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向日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彩繪向日葵轉為炭筆星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風同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實祇剩下幸福漫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在現實中實現夢想:從挫敗到成功的策略實現夢想是許多人心中的目標,但過程往往充滿挑戰和挫折。如何從挫敗中站起來,最終達成自己的夢想,是每個追夢者必須面對的課題。本文將分享幾個高實用性的策略,幫助你在現實中實現夢想。 一、設定清楚的目標 1. 確立具體目標 夢想常常是模糊的、抽象的。將夢想具體化為可實現的目標,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這
    avatar
    月菲
    2024-06-09
    《歡迎回到三達里》故事完美結束了,但在現實中卻還是要持續面對這個會殘留一生的傷痕以及背叛如果你們真的是我朋友,該在乎的就不會是我失敗回來的事,而是我是否真的像報導所說那樣,如果是真的,我又為什麼那麼做,你們應該要好奇這個才對。 那些我不需要向他們解釋的人拼命問,我想向他們解釋的人卻又沒人肯聽我說、沒有人問我。   在《歡迎回到三達里》的故事裡面,很大一塊講述了友情、愛情以及親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5-17
    鳥山明跟你我一樣都是在現實中繼續負重前行<鳥山明跟你我一樣都是在現實中繼續負重前行> 大家提到七龍珠作者鳥山明,除了那些知名作品外,其他廣為人知的軼事例如: 23歲成名前窮困的他,為了50萬日圓報名週刊少年雜誌的漫畫新人角逐,才開始轉投入漫畫領域,但卻因沒趕上報名截止送稿,連入選都沒資格(藝術家浪漫時間管理?) 或者、、、、、、
    Thumbnail
    avatar
    安德魯的外貿協會
    2024-03-24
    曾經深深相愛,用盡所有的堅持,終究無法在現實中找到尾聲。【日日聊心/ 七年後還是跟我說分手了】: 謝謝你曾經走到我心頭。儘管我們曾經深深相愛,用盡所有的堅持,然而有些故事,終究無法在現實中找到尾聲。或許在愛情的世界裡,不是每個故事都能走向美滿的結局,有時現實是一道無法逾越的坎。謝謝你走就我的生命中,也謝謝你讓我看清社會的現實。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2-16
    走在夢想的道路前段時間課程加上確診隔離,約有三週沒回來看媽媽,哥哥說媽媽現在晚上不太睡覺,白天反而睡得多。 媽媽之前也確診過,九十幾歲的高齡因不常外出,因此沒有打疫苗,還好症狀也不嚴重,只是年紀大了,體力恢復得慢,大約兩個多月了還是較少下床。 在中醫師的建議下服用了一段時間的水煎藥,今天回來看媽媽,雖然感覺她體力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2-12-08
    【懷特獨白】蘭花賊:回到故事的發生地,將生活構築在幻夢與理想之外的現實中私心自作計畫|後青春焦慮的自我 情感電影是充滿詩意表現的象徵,經由作者揣摩事物直觀經驗的轉譯,向觀者吐露在這充滿赤裸昭示的過分感受。藉此,我們就能經過印象描繪情感意象的輪廓,穿梭在作者靈感湧現時,和文字筆下發生的美妙場景。從故事情節轉向揭露在編劇私密的創作過程中:總是想要寫出完美劇本的查理,卻也因此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2-10-27
    [美股分析] 為什麼Twitter盈利能力不如Facebook?Twitter能否在競爭中走出自己的路?Twitter (NYSE: TWTR,推特)是一個提供社群軟體服務的公司,是全球新聞、評論的重要來源之一。這篇文會聊聊為什麼Twitter的營收能力不及Facebook,以及Twitter未來發展的潛力如何。
    Thumbnail
    avatar
    易起聊聊
    2022-02-28
    書香伴遊—《繪本的夢想與實際》,走在創作的路上幾米把繪畫創作比喻成一座花園,自己則是一位小園丁,持續辛勤耕耘澆水。這樣一位愛畫又不斷堅持著的小園丁,將他畢生所學集結起來與大家分享,為我們帶來一場曾未見過、屬於他的奇幻創作旅程。他創作自己,而這就是最好的創作,創作造就了幾米。
    Thumbnail
    avatar
    Miracle|奇蹟放送所
    2022-01-11
    網路連載小說中的幻想與現實這個週末FB跳出網路小說,其中有一篇,關於富家小姐被殺害又重生的故事引起了我的興趣,沒想到google一下,竟然讓我找到整篇故事,就這樣開始看起網路小說。。。。
    Thumbnail
    avatar
    Adai
    2021-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