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隔空的愛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儘管科技進步,人類還是無法讓地球轉慢一點, 變成一天廿五小時, 這樣就可以多一個小時的利用時間…

雅莉下班回到家, 沖完澡躺在床舖上, 已經超過午夜十二點, 真是疲憊啊,她在生技公司上班,負責改良樹種基因,讓它們能更耐旱,這樣就能讓綠化沙漠,但進度一直不理想…..
她怎樣也想不通,為什麼植物基因的改造,竟然比動物生技還來得困難,但是改造植物,或許還比找個男生談戀愛來得容易吧。

和其他絕大部份的女生一樣,雅莉也是她的母親服用TA-260懷孕所生出來的女孩,這種藥丸的問世,簡直可比擬上帝創造生命的奇蹟,發明者也得到了諾貝爾獎,有了這個藥丸,大大的解決了少子化的問題,它可以讓女性進行無性生殖,讓卵子變成一顆人工胚胎,在子宮內著床,成長,再也不需要靠男生的精子競賽來進行受孕,而且讓人欣喜的是,生出來的孩子,就和正常男女生出來的小孩一樣健康,不像複製動物,有壽命不穩定的情況,但服用TA-260有一個重大缺點,生出來的小孩只有女嬰,而且基因和母親幾乎一樣,所以一對母女走在街上,很容易就認出來那是TA-260的生技奇蹟, 因為女兒身上,沒有來自男性父親的基因。

由於無性生殖變得可行且合法,女性再也不需要男性來進行懷孕,這使得異性婚姻越來越稀有,男嬰出生比例節節下降,歐洲國家的男女比例已降到一比九,台灣是三比七,所以許多國家不得不修法,在國會給男性留下保障名額,以免男性變成弱勢族群,所有的男生,幾乎都進軍教體系去了,負責操作消耗體力的國防武器,享受相當優沃的待遇,自從TA-260問世之後,男生的小弟弟變得不再重要,國家需要的是他們的肌力和耐力,男性只剩這一點還可取,其實…許多女性操作國軍的武裝,也不比男性遜色。

雅莉戴上電腦帽,用腦波看看網路上有什麼新鮮事,她用腦波點進一則懷舊體育新聞,數位資料立刻從電極輸進腦海,不需螢幕顯示,也不需鍵盤打字,VR電腦實在是很方便啊。

那是一篇21世紀初的台灣職棒紀錄片,有個叫作陳金鋒的男性選手,可以一棒把投手投出來的變化球,揮出超越400呎的全壘打牆外,好酷啊!~~現在的職業壘球聯盟,女子選手們的全壘打,只有300呎,似乎不太過癮,可惜以男子選手為主的台灣職棒聯盟,因為男子人數嚴重不足,在22世紀就已解散了。

然後,她又點進一個常去逛的文學創作網,這個文學網很有歷史,21世紀初還叫做方格子呢。

柑橘你好,我很喜歡你的文章。』
雅莉在一個名叫”柑橘”的個人頁面,用腦波送出訊息,她很早就知道這個文網,這次還是她第一次留言。
『謝謝…但我先告訴妳,我在軍教院上班。』
雅莉嚇了一跳,她竟然有幸跟稀有動物般的男生聊天,現在要跟男生聊天往往都要跑去聯誼俱樂部。

『真的呀,這些文章的觀點,不像男生寫出來的…』
『因為人類都會先有立場吧,性別是先天決定好的,一旦有了既定的立場,很容易就會從自己的立場出發...宗教上,政治上,甚至飲食習慣,都是這樣的。』
『那,我可以看看你的樣子嗎?』
『好啊!why not?』
柑橘很大方,他選了一個相片檔,從他的VR電腦帽傳給雅莉看。
『喔...,你也和其他男生一樣,在國家軍教院工作很累嗎?』
雅莉問了一個很正常的問題,柑橘看起來還滿可愛的。

『是啊,不過我不屬於生育部門,我是電戰武器部門,那些生育部門的同伴身體強壯,擁有多重配偶權,妳知道的,就是可以娶兩個以上的女生,用來解決日益減低的男嬰出生率…』
『你將來也和他們一樣,會結婚嗎?』
『我想是吧,我不是獨身主義者。』
『你會排斥TA女嗎?我知道,很多雙親家庭都會排斥TA-260生出來的小孩,長輩們認為這種人,不是正常異性戀生出來的小孩,我從小就沒有爸爸,所以…我很想談異性戀…』
雅莉很直接,她想這可能是個戀愛機會。

『妳確定嗎?這樣不就要被植入辨識晶片?和男性談戀愛,五年內禁止服用TA-260,好增加男嬰的出生機率…』
『我很確定,因為我想和你戀愛…』
雅莉說完就把個資傳送過去了,23世紀的女孩子們,表達很直接。
『我接受鳳蝶的想望…^_^』
柑橘回答的也很乾脆,他喜歡這個生技女孩的工作,讓地球上增加植物可以減緩大氣散逸到太空中的速度,對人類絕對是有幫助的。
『謝謝你,鳳蝶很開心…』
雅莉的網路代號是鳳蝶,兩人第一次的對話很愉快,現在已是隔夜凌晨1點。

儘管科技進步,人類還是無法讓地球轉慢一點, 變成一天25小時,這樣她就可以多出一個小時享受餘韻了......

後記/這是很久以前的創作,相當具有人倫爭議感覺,部分修正以符合2022年現在時空,歡迎點讚與留言討論...

1.(我以前很喜歡看倪匡的科幻小說...)
2.(海洋濫捕以及捕鯨,會讓藻類生長減緩,無法吸收二氧化碳,增加溫室效應,沙漠綠洲化也有相當的困難度)
3.(地球轉速每天在逐漸減緩,而地球與月亮在微幅遠離之中,地月有天會正式分手)
4.(複製動物的基本步驟是,找到一顆移除細胞核的細胞,植入想要複製動物的細胞核,再植入另一個動物的子宮裡)
5.無性生殖,是否算是生育?或者妳只是,複製了另一個自己....
我是Nimomiya二宮,謝謝收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