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故事】女子與女子,為所愛不生孩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記得嗎?相處第一或二年,我覺得可以生孩子,我們的孩子。取你的卵配對精,再用我的子宮孕育,生出和你一樣好看的孩子。這樣,我們都參與了創造的過程,都是孩子的親人。」


這是一個女子,與另一個女子的故事。相處一年才正式交往,總讓她們說不清正攜手走向第八或九年。情緒豐沛的女子,如林間小鹿斑比,感知細敏、機靈伏動,注意力未曾移開自我,亦未曾想過與人親密、安放自己。直到遇見她:「我知道聽來浮誇,自從你出現在我生命之後,我的人生像由黑白染上彩色。」



由黑白染上彩色

斑比形容她是飛翔的鷹,帶她體驗生命美好的樣子。為了靠近心儀的她,斑比將眼眸移開土地、凹洞和石子,發現生活還有山巒、雲霧和天空,世界扁平成為立體。為了與鷹前行,斑比放下低垂的頭與獵人的陷阱,放下生存的矛與本能的抗盾。

與鷹同行的意願,讓斑比鼓起勇氣離鄉背井,撕裂黏稠的身與心,還有根生的信仰,光照了進去。 她們在彼此身上看見自己並放下自己,學習去愛與被愛,共振出日益和諧的頻率。

歸屬與安全落地,斑比的心逐漸寬裕,想及未來如果沒有自己,只留下鷹於世獨行,那畫面總令她心疼不已。她決定延續愛的能量來陪伴鷹,她想為鷹生下孩子。


她想為鷹生孩子

斑比身強體壯,想為鷹生孩子。取一顆自己的卵、一顆鷹的卵,生出兩個由愛灌溉的孩子。她認定了此生的歸途,準備好打造並照護被愛擁抱的家園。

鷹問斑比:「孩子想來會很可愛。到時候,你對我的愛會被稀釋嗎?專注力會被瓜分嗎?」斑比答不上口,她洞見孩子未是鷹的想望,才清醒未來自己不在時,為鷹延續愛與陪伴的方式,僅僅是她的想望。她明白了鷹要的愛,是當下的實在,從不屬於未來。



伴侶睡前說起:「決定不生孩子之後,我才明白,愛不是給予我想給的,而是給出你想要的。」聞聲語落,我俯身親吻她的額頭,一如既往說道:「謝謝你陪我。」心底也隨著抬起的頸項,升起一道關愛、責任、尊重與理解,幻化而成的虹色。


祝福路過的每一位存在:)


編註:關心/照顧(care)、責任(responsibility)、尊重(respect)和了解(knowledge),為弗洛姆提出愛的四個基本元素。


一對還在學習愛
與善待彼此的同性伴侶


👉🏻 如果喜歡文章請幫我按【愛心】❤️
👉🏻 持續來點靈感歡迎按下【追蹤】✅
👉🏻 鼓勵閒人寫相關主題【成為伯樂】👼🏻

每個慷慨的行動,都是我持續前行的燃料🚀

🌟 歡迎持續關注我們的日常👉🏻憂鬱你好,這是我女友

9.2K會員
225內容數
捕捉稍縱即逝的覺察時刻,分享陪伴憂鬱伴侶的日常。不想改變他人價值觀,只期望在生活淤塞不前時提供一點靈感。認為事情是中性的,若能鬆動僵固信念,就能更輕鬆面對關係、自在的活著。☞ 常見主題:陪伴憂鬱伴侶 |自我覺察 |鬆動信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鼓頭女子與溺水孩童?】:隱藏在 Neutral Milk Hotel 專輯封面後的悲劇另類搖滾樂團 Neutral Milk Hotel 於 1998 年發行的《 In the Aeroplane over the Sea 》似乎注定要被世人銘記。除了以東歐民間音樂為基礎打造的萬花筒聲音效果之外,今天,我們要來探討這張作品中的另一個特別之處—著名的鼓頭封面。
Thumbnail
avatar
克里夫異象
2024-04-29
前世回溯故事集|最浪漫的事|西藏女子與僧侶這是一個關於尋找和挑戰自己的故事,穿梭在神祕的西藏,遇見僧侶、發現黑洞,在黑洞中解開情緒壓抑。途中還有動物和獨角獸對主人的告白。最後,跟僧侶分開,並互相許下再相見的約定。
Thumbnail
avatar
親愛的翎嫣
2023-12-23
結婚與不婚以外的選擇?——《為了幸福,我選擇不結婚:不婚女子相談室》明明結婚只是選項之一,但為什麼好像人人必選?除了結婚與不婚的人生二分法,有無其他可能?不結婚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
Thumbnail
avatar
Jane Lin
2023-09-21
【熄星篇】第一百一十一章 尋穴羅盤與未知女子回到現在。 我和派蒙都很默契的沒有開口提昨晚的事,就好像根本沒有發生過一樣,安安靜靜的吃著後廚精心準備的早點。 也是這時我腦袋發出一聲嗡響,眼前再次出現了熟悉的字幕。 【檢測到達成H成就達到上限,已進行升級,獲得尋穴羅盤一枚!】 接著,我手中就憑空出現了一枚白色羅盤,看起來跟一般羅盤沒有太大差別。
Thumbnail
avatar
沖雨鶴
2023-04-15
唯女子與小人為難養也!過去這二十年,大陸興起「國學潮」,配合視聽傳媒的推動,可謂「鹹魚翻生」,對於一個花果飄零於海外的香港人來說,始終都是好事。遺憾的是,簡簡單單的一本《論語》,只是平常心語,在大陸卻產生不少誤解、歪曲、詆毀、詬病、諷罵。其中的一句——「唯女子與小人為難養也」,至今都無法說出孔子當年的心裡話。 詆毀孔子這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2-11-17
凹與山,結合 Radiohead 兩大經典氣味的電氣民謠女子組最初知道「凹與山」這個雙人組,是她們擔當「滾動的詩」這個結合文學與音樂的紀實系列節目 EP6 的音樂部分主角。那集節目中他們與劉克襄合作,將他對都市與田野、人與自然之間的連動及矛盾反芻而成的詩作譜寫成歌,也從片中的現場演出認識到她們音樂的民謠面向。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2-08-24
今世女子与时代尺码——《柏青哥》小说中的女性史她能够爱一个孩子、愿意去成为母亲,却不能决定自己爱一个男人。这是历代女性共同的困境,像是每一个东亚女人生来就受到的诅咒。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5-16
20220427莫學尾生與女子期於梁下~長期投資/定期定額/存股/ETF都是投資騙局~何必水至不去,抱樑柱而死呃,所謂責任制,就是「隨意晚上班,晚班隨意上」~還是忍不住呱呱兩聲。 ■長期投資/定期定額/存股/ETF都是投資騙局,咱要你戒掉「精神鴉片」 □空頭市場即將(今天後改成已經)來臨,改變持股心態及操作模式。 莫憑藉盲目勇氣再賭一把,謙卑認錯才是股市英雄……不要從股票市場畢業,你我之間情誼方長。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4-27
唯女子與小人為難養也!過去這二十年,大陸興起「國學潮」,配合視聽傳媒的推動,可謂「鹹魚翻生」,對一個花果飄零於海外者來說,始終都是好事。遺憾的是,簡簡單單的一本《論語》,只是平常心語,在大陸卻產生不少誤解、歪曲、詆毀、詬病、諷罵。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1-10-08
avatar
rubo
2009-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