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學習:沒搞清楚目標顧客,虧大了》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已是2022年最後的一個月,網路上開始分享著是該回首今年度的所學、所得,所失的總清單,然後擬定明年的心願清單。
今年,離開服務2年多的公司,結束長城通勤近8年的日子。
轉換了新環境,所遇到的珍奇人事物,讓人大感吃不消,惡靈不會自己退散,功力盡失的我決定速速離去。
於是開始了我的長假。
再過一週,這長假期間即將屆滿六個月。
時間真的是飛逝。
這幾個月是近二十年,最為孤單,最為獨立,也是最為清醒的日子。
今年度,因為通膨,因為俄烏戰爭,因為中美貿易戰爭,因為全球的不安定,導致投資市場大轉變,是大股災呀。
有句俗話,法律,是欺負不懂的人。
而投資,套牢的,就是像我這種小白,這種韭菜。
現已無固定收入的我,決定多投入精神與時間學習。
這幾週,忙著報名和參加各種理財、投資的講座。
大部分都選擇線上視訊講座,上週參加一場實體講座,主題是「退休金」,與我現在所要計劃的特別相關,因此舟車勞頓前往現場學習。
放眼望去,好大的場面,將近300人參加,看著這樣的場面,主辦單位男的西裝,女的套裝,個個看起來都很專業,讓我對這場學習內容很是期待。
第一位來賓分享總經,因時間因素,許多投影片迅速帶過,連標題都來不及看清楚,就已再跳過兩張。
是我自己的能力不足,反應與吸收太慢。
第二位來賓分享著,「時間與複利」是最主要的投資關鍵,由於太重要了,在她的舞台時間,這話重複了至少有10次以上。
第三位來賓,延續著第二位來賓的主旨,苦口婆心得殷切叮嚀著在台下傾聽的我們,「時間,才能創造複利的豐厚結果」。
環繞著現場的人們,大多為已退休和即將退休的。
換句話說,在來賓們和主辦單位面前的這群人,在現實生活裡,是有實力,口袋裡有麥克麥克的人,是有投資能力,且也有相對投資經驗的人。
是有決定權也有自我思考能力,有智慧的人。
像我這樣沒有太多投資經驗,都懂〝時間〞與〝複利〞的重要性。
我唯一和台下其他聽眾一樣的共同點就是,我們都沒有太多時間了。
講白話文就是,我們已沒有時間產生複利的豐厚效果。
於是,我們想學習的是,若沒有時間這項關鍵因子,我們還可以怎麼做。
當天的來賓,可能擔憂太過深奧的理論,聽眾們聽不太懂,所以繞著基本觀念,且只論述一個重要觀念。
該場活動是舉辦在平日週間的下午,是一般上班族的工作時間。
能前往參加的人,有幾種人,一是業務型人員,工作時間彈性好安排,參加可趁機聽聽新知,一是像我這種小退休,想要學習如何把手邊一點點錢變大一些,而這樣的人,佔少數,大多為有規劃且已退休的人士。
來賓卻一直繞著〝時間〞這個因子打轉。
可惜了。
錯失了整場原本有許多會是顯在的投資客戶,就這樣讓我們失望得離開了。
我因小退休,所以有很多時間。
我因小退休,所以沒有太多時間。
時間,要花在值得的、充實的事情上呀。
#領航者塔羅
#DreamCatcher
#打造退休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透過塔羅閱讀,能懂星際宇宙的訊息。 透過塔羅閱讀,點亮心中燭光,找到方向。 https://dcalyson0110.pixnet.net/blog #塔羅 #領航者塔羅 我是一位塔羅閱讀師。 透過塔羅閱讀,找到前進的光。 #DreamCatcher #Tarot #Alys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