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聊天|女生隔很久才回可能代表的兩個意涵(#15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在網路聊天上,女生通常來說會呈現三種聊天模式,第一種就是回訊息的頻率頗高,這種我們就可以當作她對我們有基本的興趣。第二種是某些時段可以多聊幾句,但過了那個時段就會很久都沒回,這種的我們可以想像她是生活中有些比較優先的事情,所以會把手機放下暫停回訊。上面這兩種我們都可以當作女生對我們有基本的興趣,都可以在聊了幾天之後嘗試邀約,有邀約成功之後就可以在約會的過程中培養感情、推進關係。第三種模式則是女生隔很久才回訊息,可能是一天或是兩三天。那這個現象代表了兩種狀況,請見以下:

1.她現在沒有特別想要找對象

女生不像男生蠻容易就啟動生物本能然後想要找對象,而是他們會時不時地開啟或關閉他們找對象的想法。這種男女之間的差異,就造成了男女在網路聊天上會呈現出不太一樣的習慣。就我自己跟女生交流的經驗來說,我發現女生有時候儘管他們處在一個不想找對象的狀態,但她們可能並不會關閉所有跟男生交流的管道。她們可能還是會用交友軟體,可能還是會參加活動認識新對象,還是會跟男生聊天。這些行為我覺得可以說她們是在保持魚池的活絡,讓她們的社交資源不至於枯竭。在這一段過程中,她們就會保持著低頻率地回覆訊息的狀態。當然如果在這段過程中出現了夠高分的男生,也可能啟動她們想找對象的開關。不過一般來說,當女生以一種很低頻率的方式在回覆我們的訊息的時候,我們都可以看做是她現在並沒有想要找對象。

2.她對你沒興趣

這個比較殘酷,但我認為可能更貼近現實。女生可能會為了基於禮貌或是避免打破男人的玻璃心而回訊息。而這種回訊息的模式通常就會是隔很久才回。有的男人會覺得很不爽:如果沒興趣就不要回,要回不回的真的很煩。但我建議大家就是遇到這種回覆很慢的狀況,基本上都不要抱有太大的期待,期待越大越容易失望。但我這邊如果有女生讀者的話,我是想要說,如果妳們對某個男生真的沒有興趣,然後這個男生也不存在於妳們的生活圈之中(交友軟體或是活動認識),妳完全不需要基於禮貌而去回訊息。因為對於那些經驗不足的男生,妳們越是回訊息,越是讓他們累積期待。他們會覺得自己還有機會,就會越起勁地傳訊息。我給女生的建議是如果是真的完全沒興趣的對象,從一開始就能不回就不要回,甚至覺得煩了就可以直接封鎖。不要覺得這樣太殘忍或怎樣樣的,因為妳就算要回不回的,對於經驗不足的男生來說,看起來就很像是還在給他機會。這樣的結果就是他們會越來越煩,等到妳們終於不勝其擾封鎖他們了,對他們造成的傷害會比一開始就不回訊息來得更大,反而是更不理想的狀況。

結語

其實我原本沒有特別想要寫這篇文章,因為隔很久才回訊息的對象,我都一律歸類在不需要多花時間思考的對象。但我後來發現很多人會在Dcard或PTT上發問說他目前的聊天對象「都隔很久才回」「但每次都回很多」,想請教他該怎麼做。會這樣問的人通常是有點認知上的錯誤,「隔很久才回」就是一個很負向的指標,不論她怎麼回,都是本文所揭示的兩種狀況之一。現代人連大便都要帶手機了,還跟我說什麼不習慣回訊息,少騙人了。所以說,大家下次再遇到那種回訊息很慢的狀況。建議大家可以直接換下一位了。如果常常遇到這種狀況,可能就要思考一下自己是不是分數不夠,或者是挑了太高分的對象去交流互動。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回音(網路聊天有感)回音(網路聊天有感) 我在這頭                      你  在那頭 我說                          你  聽 等在寒冷風中   只為那飃回來的花香            如此的 夢   幻   彷彿 對著好遠好遠的山 呼喊 ~ ~ ~ ~ ~
avatar
廖勇潭
2024-03-04
(Part 2)她怎麼不回我?訊息總被已讀不回嗎?八個網路聊天的不敗法則|UC Training情感教育課程上一篇文章我們聊到了網路聊天不敗的前4個法則,如果你還沒有看過或還沒實際練習的話,建議點選以下連結回顧一下: (Part 1)她怎麼不回我?訊息總被已讀不回嗎?八個網路聊天的不敗法則 接著我們來繼續聊聊剩下的4個法則。 1.不過度擔憂 當你真的很焦慮的再想為什麼對方不回你時,你可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8-28
(Part 1)她怎麼不回我?訊息總被已讀不回嗎?八個網路聊天的不敗法則|UC Training情感教育課程在網路聊天時Daniel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為什麼我傳了訊息她還不回我?」或是明明已讀了但是卻沒有回覆,然後就又傳了下一則訊息,接著在下一則對方還是不回,接著你就心態炸裂,覺得自己不夠吸引人沒有魅力,當然你有沒有魅力Daniel是不知道,但Daniel的女生朋友倒是蠻常分享這類一直自說自話,已經不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8-27
糾纏不休只會被女生封鎖,8個一定要避免的網路聊天地雷|UC Training情感教育糾纏不休只會被女生封鎖,8個一定要避免的網路聊天地雷|UC Training情感教育 她怎麼還不回我呢?你靜靜者等著32秒前發出的訊息想著:「是不是我打的訊息她沒有興趣?」過了1分鐘後你後傳了一則訊息給對方:「不知道她幹嘛?該不會在跟別人約會吧?」於是內心感到有點不安,開始想著要不要直接打電話過去,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7-30
網路聊天只會尬聊廢話?這樣聊天讓你話題超展開!交友軟體網聊攻略|UC Training情感教育網路聊天只會尬聊廢話?這樣聊天讓你話題超展開!交友軟體網聊攻略|UC Training情感教育 在網路聊天時,許多男生都會希望自己能避免尬聊,但是知道不能尬聊與如何不尬聊是兩回事,很多時候在聊天還沒開始時就已經結束話題。 這篇文章中Daniel會舉例你應該避免的尬聊方式,然後再提供你可以提升聊天技巧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7-29
從電影『聊天弒』談兒少網路安全世界網路化已成為當今的發展趨勢,許多無法跟現實生活中熟識者講出口的心事,只要一個按鍵登進去聊天室中,就能在虛構的世界隱藏自己,包含性別、長相及背景等,企圖可以獲得真實的情感,尋找著「認同感」......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展翅協會
2023-03-09
最強網路交友聊天術:這樣「寫」,沒有約不到的人今年有一半的時間都在五四愛情學苑進修, 讀書會群友Iris曾問我感情的事怎麼不找身邊的異性朋友詢問意見就好? 我當時無法回答, 現在有答案了。 只有男孩子才懂男孩子。 男孩子才懂男孩子會幹怎樣的蠢事。 (市面上也是有女性的愛情導師,不過較少見) 如果錯誤沒被指出, 我們直男就會重複犯下同樣的錯, 最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2-12-18
一句話可以問完,不要用兩句!不踩雷、不被打槍的網路聊天術分享一下這些年我遇到的網路聊天情境,處處是地雷,幸好我手腳敏捷躲過,已成為一位滄桑老兵。能夠找到志同道合、聊起來欲罷不能的對象,根本是八輩子修來的福份,算你幸運。學會網路聊天、寫訊息等人際溝通,不僅用於戀愛交友,職場、社交場合其實都用得上。如果每個人都能夠善用網路聊天術,人生會比較一帆風順。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1-04-03
網路行銷之聊天機器人!! 甚麼是聊天機器人(Chatbot)? 在網路行銷裡又有什麼樣的幫助呢? 來~ 看 下 去↓↓↓   現在有很多電商平台,點進去都會在右邊(或者左邊)出現一個小視窗 通常這就是所謂的聊天機器人啦~~ 他通常能協助我們解決一些簡單的問題 EX. ☆收寄貨方式 ☆付款方式 ☆24HR產品售後服務諮詢 ☆商
avatar
森森
2021-01-25
交友訊息聊咩技巧,網路聊天不會停歇相信大家都有過在交友軟體中和對象聊天,聊到沒話題、不知道回什麼,甚至是已讀不回的狀況,這些要靠一些小技巧就能讓聊天越聊越有感,本篇就以四招關於交友訊息聊天的小技巧延續聊天!
Thumbnail
avatar
張瑞文
202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