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當年的那條魚(中)

2022/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不知道從魚孩子的眼裡看向魚缸外是怎樣的畫面,之後我把魚缸就放在電腦桌兼書桌的一角,平常我倆都一人一魚相安無事的相處著。
時間到就記得撒飼料(定時也會養成魚有反應的習慣),其他時間都我做我的事,牠游牠的水。
注意到的時候大概是有天傍晚,剛放完食物見牠覓完食,正好電腦放著日文歌手的歌曲,然後我發現......


茈居然隨著音樂開始在跳舞欸!


後來又實驗了幾次,確定牠大概在放特定音樂時候就會有反應,我還滿是興奮的錄了影,沒想到我家孩子還挺有音樂細胞。
JYONGRI - ~約束~ LIVE Ver
這首真的年代有點久遠,當初就是這首歌牠聽到都會開始搖擺轉圈。

然後偶爾,半夜當我在趕作業的時候(記得當年深夜的MSN上面都能見到同學的哀號狀態),有幾次直接聽到敲玻璃的聲音。

叩叩叩,大概是這種聲音,我轉頭。
我家魚孩子在玻璃缸裡,自己蹲在一個角落探頭看著我。

......誰說魚是安靜的生物,明明是羞赧又可愛的萌物。


溫馨的回憶分享完,之後接著說些曾經發生的驚恐片段。


我的創作如果有讓你覺得有趣或是會心一笑,歡迎點選讚跟喜歡哦!
願意與我交流想法的話就更感謝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09內容數
流動時間緩慢的地方。 創作產出效率看心情及天時地利人和,偶爾會不定時加速。 文章目前以雙武當及番外為主,和偶爾會更新的隨筆或劇評書評,歡迎有空來泡茶閒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