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當年的那條魚(下)

2022/1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毫無預兆,這事某天就突然發生了。

我家的茈,牠的確還在水裡正常的游著,也可以進食,但是就是身子整個側偏了,斜歪歪的在水裡前進。

我受到大驚嚇,開始翻遍網上可以估狗的資訊,猜測牠是得什麼病,是不是要送醫。(我對治療魚根本不知道能怎麼辦,而且牠也不是尾巴出毛病) 

手足無措的跟朋友在MSN上討論,因為想知道魚的實際狀況,朋友要我給他看魚的現場照片。

當時已經慌到連腦袋都不會轉的我當下反應是:
好,我先把牠抓出來拍張清晰照片!(單純的覺得在水裡牠會游來游去,拍照會糊)

我帶著魚缸衝到廁所的洗手台(套房沒廚房),然後非常認真地想著,魚拿出來以後要怎麼拍照,要先攤平嗎?

那年砧板上的那條魚

幾分鐘後,我朋友收到了一張讓他無言的照片。
......我覺得牠當時應該昏死過去了
我一直覺得當年電腦另邊的人應該是氣到無力兼爆笑(因為我事後也覺得自己很蠢冏)。

茈被攤平(?),放在濕掉鋪開的衛生紙上,衛生紙墊在靠在洗手台的砧板(外住學生下廚的好幫手)上。

當天那條可憐的孩子只掙扎了一下,就放棄的被放上去了,而我拍完照後又把牠放回魚缸裡。



於是,隔天牠整個偏得更大了。



直接的歪向一邊,就這樣過了一週像側面中風的生活後,最後居然奇蹟似的恢復了!

......總覺得牠有很大的機率是被我嚇歪的。
現在想想當時如果那塊砧板被我手殘滑掉,嗯,洗手台一沖,可能就掰掰......


驚恐的事情發生過一次就足夠,當時就發現這隻的心臟應該算不錯,而且我幾個月會北上回家一趟,牠甚至會跟著我一起搭客運上上下下好幾次。(真的就一個飲料杯加蓋子幾個孔帶著出門)

認真地說,這孩子在我有印象的時候好像都沒有真的跳缸被我阻止過,超乖又貼心,心情好的時候會跳舞(唱歌的話我聽不到),後來大概是就自然地老死了,某次北上回家後,就不會動了。

那時傷心的將牠屍體和容器連水一起倒在家裡的盆栽裡,當時是晚上也沒拿手電筒,後來想找卻發現盆栽裡已經找不到魚的蹤跡了。

後來大四要弄作品集時候,翻找素材直接將當初養的魚一些照片拿去後製,同學看到我弄的作品集紛紛表示:我感受到妳的強大怨念了。(將背景調成紅色,到處可見魚的倩影)

養魚算是我大學時的一個特別體驗,儘管一開始只是為了拍一張作業,而後從不懂到摸出一些照顧的方式,雖然還是很生手的養法,那時東拍西拍紀錄孩子的生活也很有趣味,跟大家分享。

我的創作如果有讓你覺得有趣或是會心一笑,歡迎點選讚跟喜歡哦!
願意與我交流想法的話就更感謝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09內容數
流動時間緩慢的地方。 創作產出效率看心情及天時地利人和,偶爾會不定時加速。 文章目前以雙武當及番外為主,和偶爾會更新的隨筆或劇評書評,歡迎有空來泡茶閒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