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當年的那條魚(上)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整理照片時候,突然翻到就學時期養鬥魚的照片,那時拍攝不少,甚至還有錄影。

大學的時候,我第一次養魚。

說起來也是緣分,以前家裡除了狗外沒養過其他生物,......哦,不包括小學時候上課需要養的蚯蚓跟蠶寶寶。

記得是大二時候某項作業需要拍攝魚在水缸裡的畫面,就為了這個照片,我跑去五金行買了一個水缸,水族館買了一條鬥魚。

因為什麼都不懂,跟老闆娘問半天,挑了一條藍紫色鬥魚,買了一個玻璃杯子一盒飼料。

她告訴我說這種最好養,換水也方便,養魚的水拿杯子裝好,然後曬曬太陽就可以了。

不知道為什麼養鬥魚還會有個認知,要記得蓋上蓋子,不然十隻裡可能九隻都會想自殺。

於是我就把這條公魚取名叫茈,真的就為了一張照片養起了一條魚。

幾天後我開始納悶,這魚怎麼都不展尾。
心情不好?生病?看起來也不像,但是沒啥精神,網上估狗半天都不得其解。
跟大學死黨猜測半天,最後發現原因。

那隻死都不開尾的孩子,在放入一個圓形的玻璃瓶後開心的展開尾巴游了起來,歡樂的很。


突然間我恍然大悟。


大概就是一開始你讓牠住在廁所裡跟後來你讓牠住在套房裡的差別吧?

牠只覺得......老子翻個身都很困難了,你還要我跳舞啊!(我第一次養魚真的不知道會落差成這樣) 

看到牠正常的生活起來,我安心了,於是開始了一條魚陪伴的大學設計系熬夜生活。(當然還是記得有蓋上蓋子)
※快20年前的照片就......沒現在顏色鮮麗,請見諒。

我的創作如果有讓你覺得有趣或是會心一笑,歡迎點選讚跟喜歡哦!
願意與我交流想法的話就更感謝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09內容數
流動時間緩慢的地方。 創作產出效率看心情及天時地利人和,偶爾會不定時加速。 文章目前以雙武當及番外為主,和偶爾會更新的隨筆或劇評書評,歡迎有空來泡茶閒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