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閱讀回顧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幾年前我曾經訂了一個目標,看完《衛斯理系列》編號1~71,並選出自己推薦的故事,沒有訂期限,今年完成了這個目標。
有陣子我迷上了看配色的書,看著書上各式色彩搭配、圖樣展示,好像可以釋放能量,或從中獲得能量。今年閱讀的關鍵字還有同志。
今年讀繪本較多,加上衛斯理系列小說,或許閱讀數量因此衝高了。
閱讀116本/選58本

分類

倪匡小說/小說/配色、設計/同志/生活故事/
職業、職場/社會科學/外國

倪匡小說

《茫點》倪匡
《極刑》倪匡
《原子空間》倪匡
《規律(含規律、多了一個)》倪匡
《紅月亮》倪匡
《人頭戀+10》倪匡(人頭戀好驚悚,我看完還夢到相似的夢)

小說

《宿命》東野圭吾
《東方快車謀殺案》阿嘉莎.克莉絲蒂(Dame Agatha Mary Clarissa Christie)
《小偷家族》是枝裕和
《便利店人間》村田沙耶香
《預知死亡紀事》加布列.賈西亞.馬奎斯(Gabriel García Márquez)

配色、設計

《配色的設計美學》iyamadesign
《女子力配色圖鑑》紅糖美學、全惠民
《最強配色選色速查圖典5000》紅糖美學
《配色點子手帖》櫻井輝子
《世界的色彩配色手帖》櫻井輝子
《零基礎配色學》ingectar-e
《服裝服飾部位全圖鑑》溝口康彥

同志

《玻璃衣櫃:英國石油前執行長的出櫃告白與企業平權之路》約翰.布朗(John Browne)
《愛的自由式:女同志故事書》張娟芬
《我愛她也愛他:18位雙性戀者的生命故事》陳洛葳
《世界很亂,但至少我們還有愛》彩虹大叔蔡意欽
《我從沒計畫成為一個同志》牧村朝子
《動物同性戀:同性戀的自然史》芙樂兒・荳潔(Fleur Daugey)

生活故事

《快樂,自信,做妖精:我從肚皮舞改變的人生》廖之韻
《瑜珈練習者求生指南》張以昕(Phoebe Chang)
《我想和自己,好好在一起》曾彥菁Amazing
《這樣就很幸福了:小川糸的29個簡單生活法則》小川糸
《誰寵我,像十七歲的女生》洪淑苓(作者讀北一女的回憶)
《療傷似顏繪》李白
《溫馨提醒:洗衣服請記得拿》張瑞夫(萬秀洗衣店、阿公阿嬤用舊衣服的穿搭開啟的故事)
《最大的示愛》盧建彰Kurt Lu(我們值得被愛,也有能力愛人)
《我不是自己的》陳函謙(壹週刊專欄「坦白講」集結而成的眾生百態)

繪本、圖文書

《你是媽媽:獻給媽媽的小書(也獻給愛媽媽的人)》麗池克萊姆(Liz Climo)
《總有一天你會懂》作者:海可.法樂(Heike Faller)。繪者:瓦勒里奧.維達利(Valerio Vidali)
《花花是三毛貓》土井香彌
《小小的我》艾瑪.達德(Emma Dodd)
《請投大野狼一票!》作者:大衛・卡利(Davide Cali)。繪者:瑪嘉莉・克拉弗雷(Magali Clavelet)(選舉需要了解的事)
《貓書》插畫家:卵山玉子。監修:今泉忠明
《媽媽的每一天》高木直子
《怪奇事物所2:這世界不只很怪,還很可愛!》怪奇事物所 所長

職業、職場

《藥師心內話》drug
《記者不是你想的那樣》蕭彤雯
《記者囧很大》林靜梅
《那些垃圾教我的事》瀧澤秀一
《比句點更悲傷》大師兄
《醫生好忙!》蓋瑞
《麻醉醫師靈魂所在的地方》主動脈
《洗車人家》姜泰宇(敷米漿)
《職場又不是沙發,追求舒適要幹嘛?周品均的35堂犀利職場課》周品均(Youtube:葳老闆的辣雞湯🌶️)
《文藝少女的矽谷進擊》王文珮Vanessa Wang(作者取得土木碩士學位後,決定赴美國讀小說寫作碩士、後轉職軟體工程師的故事)

社會科學

《框架外的我,就是這麼可愛》閔瑞瑛(민서영)
《蘿拉老師的心靈拼貼®》蘿拉老師(今年接觸到心靈拼貼,成為我很重要的工具)
《合作的競化》羅伯特.艾瑟羅德(Robert Axelrod)
《人慈》羅格.布雷格曼(Rutger Bregman)
《事情沒有那麼糟》凱瑟琳.史密斯博士(Kathleen Smith, PhD, LPC)

外國

《美國,原來如此》克萊兒
《打開德國說亮話》琵雅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42內容數
在這裡我會分享閱讀心得、書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