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倪匡,《衛斯理系列》與我

2022/07/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中時期補習班老師介紹幾本衛斯理,我開始接觸這個系列,我第一本讀的是《玩具》。遠景版的封面,我覺得既詭異又很對味。
遠景版封面,徐秀美水彩繪本。(BensonTsang Facebook 圖片
我很少看武俠、冒險小說,衛斯理系列中的冒險足夠我體驗、嘗鮮,描寫各地的風俗民情也很有趣,一些主題令我毛骨悚然、一些主題又引人深思。雖然我偶爾也會吐槽故事虎頭蛇尾,整體而言,讀《衛斯理系列》帶給我許多樂趣。
《衛斯理系列》有145個故事,大概是兩年前,我想把編號1~71的故事讀完,沒有訂期限。這兩天一時興起,讀了《極刑》、《電王》、《生死鎖》,情緒跟著故事情節起伏,好像重溫高中讀衛斯理的時刻。到現在為止,我也累積看完61個故事了。
倪匡在7月3日與世長辭,我看到新聞的當下,竟感覺他是被外星人帶走,或是去別的地方冒險了。或許一瞬間混淆了小說與現實,又或許這是浪漫的想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42內容數
在這裡我會分享閱讀心得、書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