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倒數一百天 NO.19

2022/12/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NO.19 為什麼人總是去逃避對於自己最重要的東西,例如,我是那麼想去珍惜妳。
現在回想,立彥學長很可能在墾丁的時候就發覺到我和慕風的關係變質了,不過,他還是選擇不去說破,而我同樣沈默。可能彼此都存有私心吧!
我想尋找能讓慌亂的心情平復的地方,他則想陪在我身邊,當個隨傳隨到的避風港。
「好歹妳也叫我『學長』,沒這點察顏觀色的本領怎麼叫學長?」
立彥學長自嘲地笑了一聲。
「學長,你也來欺負我?」
我眉頭一皺,作勢裝哭。巧霏是不知道我和慕風在一起的事才肆無忌憚的和他玩鬧,但知情的人怎麼還能是一付興災樂禍的模樣?
「咦,向日葵怎麼變成仙人掌啦?」
立彥學長不以為然的繼續挖苦我。不過我當然知道,他是在用他的方法拯救我。
「那……仙人掌刺得你很痛嗎?」
也因為他的提醒,我想到一整個下午的自己活脫脫就像仙人掌,同學們都只敢「遠觀」,不敢「交談」;嘖,夏雨晴的臉上何時也會出現「不爽」二字?
「這倒沒有,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有笑容的妳。每次看妳笑,都讓我想到我的故鄉!」
「墾丁?」
「那裡四季如夏,大家幾乎都是穿著短袖過日子,雖然屋宅距離較遠,但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卻都特別濃烈,可能因為大陽太大太熱情,人心也比較溫暖吧!而妳的笑容對我而言,就像墾丁的太陽一樣,我特別的想念、更想去珍惜。」
立彥學長的解釋真的嚇壞我,該說是巧合還是心有靈犀呢?他對我的感覺,和我對他的感覺,竟然是一樣的。
「剛好妳的名字又叫『夏雨晴』,所以我才認定妳,我們是有緣份的。」
原來立彥學長會挑中我?裡頭還有這層含意。
「不是因為我黑,很像住在墾丁的黑小鬼?讓你有熟悉的感覺。」
一直懷疑我到底是哪裡吸引立彥學長的注意,今天聽到他這麼說,我索性拿自己天生的黃黑皮膚開起玩笑,而經過墾丁三天兩夜的洗禮,這層黃黑皮膚開始有了發亮的感覺,即使在已經回來了大半個月都沒改善。
「我們本來就是黃種人,黑了點又沒犯罪,瞧不起黑人是嗎?」
立彥學長大笑一聲,全然不理會我的臆測。
「怎能這樣說?男生不都應該喜歡女生瘦一點,白一點,可愛一點,不過這三項我好像都不及格。」
我不滿地怪叫起來,誰叫周圍受歡迎的女孩都是長這樣,而且電視上的那些偶像劇女主角們也是。
「如果這樣,妳就不是夏雨晴,而是洛巧霏了不是嗎?」
立彥學長一語點破我的困惑。
的確,我和巧霏是截然不同的類型,她曾經說過羨慕我可以完整表達心情的舉動,我還勸她不要再羨慕別人擁有的東西。
但現在呢?我卻反過來羨慕她的美麗,而她身上總是發散著、讓人想去疼惜的訊息。
「喜歡對我而這,是一種很純粹的東西。我欣賞的是妳自然的表現,外在並不是那麼重要的東西,不過,雨晴也是很可愛的,不輸給巧霏。」
立彥學長再添上一句,擺明了就是整個看穿我的心事。
「那你覺得慕風會喜歡什麼樣的女生呢?」
我故意問,心裡其實是希望立彥學長說,慕風喜歡的女生類型就像我。
「我沒辦法替他發言,因為我不是他。但我喜歡夏雨晴,是絕不會改變的。」
立彥學長的這番話一出,我開始覺得自己真的是個自私的人。
明明,我已經一直在他的傷口上灑塩,最後,竟然還在傷口上狠狠踏上一腳……
「大話別說這麼早,等到你上了一流大學,和各系美女通通聯誼過一輪,到時你連我姓夏怎麼寫都忘光囉!」
愧疚感油然而升,可我偏偏就是那種不會去處理緊急狀況的笨蛋,到頭來只能用這種爛藉口來搪塞。
「拜託,我國文可是唸得很不錯,妳的名字,我倒過來寫都不會寫錯。只怕妳掉到愛河裡,眼裡心裡都看不見我了。」
立彥學長扯出一個堅定的笑容,而後便長嘆了口氣。
「不會。學長你一直對我這麼好,我心裡總有地方是留給你的。」
看見他這樣,我當真慌到不行,真心話立刻脫口而出;如果,慕風沒有早一刻釋放他的情感,可能我會很開心的投入立彥學長的懷抱也不一定。
「小丫頭,不用為了討好我再說這些誘惑的話,我的心才是二十四小時為妳打開。」
如果,有誰當了立彥學長的女朋友一定會很幸福吧!畢竟他是這麼體貼的一個男孩。
「真的是這樣嗎?心永遠為我打開。可是,將來學長一定會離開這裡的,可能往北部發展,也可能回墾丁。如果我又陷入低潮了,或者更糟,還可以去那裡找你嗎?」
彷彿是自己唱衰了自己的愛情一樣,和慕風才剛開始就隱約感覺這段愛並不會長長久久,甚至一早就在為可能失戀的自己鋪路了。
「無限歡迎。」
立彥學長慷慨的展開雙臂,臉上的表情是祥和的。
他這個避風港,造得可真好!我第二次為他有了心動的感覺,原來男生的告白,也可以這樣誠懇、讓人不自覺地相信他是真心喜歡,這和慕風的告白很不一樣,於是我的笑容掩蓋不住;奇怪的是,開心之外竟然還有流淚的衝動……
「學長,一下下就好了。」
雖然不知道自己到底為何而哭,不過為了怕在立彥學長面前出糗,我低頭,輕輕將額頭頂在他的胸口。
「雨晴……」
然而這舉動似乎嚇到立彥學長了,我突然覺得他說話的音調變得顫抖,胸口的心跳聲噗通、噗通。
「你知道嗎?只有在你身邊,我才覺得自己也可以是倍受疼愛的小女生。」
過了一會,眼淚自己停止了,但可能被立彥學長的直率影響,不知不覺我也變得敢於勇言。
「怎麼說?慕風應該很會討女生歡心啊!」
「是嗎?他的確很受歡迎。不過我和慕風在一起的感覺很奇怪,到底我要用什麼態度去面對他呢?有時候我根本都覺得,情況跟之前當朋友時並沒有不一樣。」
「也許這是屬於你們的相處模式,只要彼此都覺得開心,戀愛可以有很多型式。」
「不對!不對!一定還有什麼是絕對要改變的,否則我們……哎,如果這件事沒有發生,還能像巧霏毫無顧忌的和他像往常一樣打鬧就好了……」
立彥學長沒再搭腔,只是靜靜地聽我數落起自己的失策。
「對嘛,雖然從小到大和慕風不曉得玩過幾回的童年遊戲,但一開始就不應該和他偷跨戀愛禁地的。」
但講著講著,我不自覺氣憤地來回晃著頭,一時卻忘記自己正窩在別人的胸口。
「現在我才知道,妳的笑像墾丁山上的太陽,而心卻像墾丁海裡的漩渦。」
我想這行為鐵定是蠢極了,不然也不會逗得立彥學長哈哈大笑起來。
「學長,你到外地唸書,也絕不能忘記我噢!」
我離開他的胸口,抬起頭,尷尬地朝他笑了笑,又使出轉移話題的爛絕招。
「我敢發誓,我的心總是留給妳的。」
這句倒和我對他說的「我心裡總有地方是留給你的」的意思有八分相似,但解讀卻是完全不同的;對於他,我只是留了左心房的位置,但他卻毫無保留、給了我他整個心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