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倒數一百天 NO.14

2022/12/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NO.14 給親愛的,不管最後必須捨棄誰,我只知道,當你離開我,我會很傷心。
巧霏大概就是那種這輩子都不會碰酒的人吧!才不過一罐黑麥酒而已她就幾乎舉手投降了(當然事後我們又追加好幾瓶台灣啤酒,但我敢發誓,巧霏喝的量絕對只有一開始的那瓶),她醉倒在我的肩膀,無意義地呢喃,時而發出我認為是悽慘的笑聲,間中夾雜了啜泣,聽上去很叫人不捨。
我不曉得慕風和立彥學長究竟有沒有聽見我所聽見的那些,誰叫巧霏真的離我太近,近到我會錯覺,她甚至流下了幾滴淚,而那眼淚落在我肩上,跟著便滲進我的靈魂裡。
好奇怪啊!為什麼我會感到如此心疼呢?
回到民宿,將巧霏安置在床上,幸好她還沒醉到會狂吐的地步,我將慕風趕出房間,準備替她換上乾淨的衣物,然而褪去她的長衣長袖後果然證實了我的想法是真的。
巧霏身上有著新舊不一的傷痕,手臂內側有被菸蒂燙傷的圓疤,膝蓋以上則是條狀的瘀痕,細心查看都不難發現,這些地方都是可以用衣服遮蓋住的。
巧霏沒有媽媽,那身上的傷絕對是另一個至親造成的不會錯吧!
我儘可能地放輕力道,怕再去傷到那個早已傷痕累累的身軀,到最後我終於忍受不住的想逃離「真的」有殘酷現實的這個地方。
「雨晴,怎麼了?」
甫衝出房門,便撞上門外等候的慕風。
「慕風,你還在?」
記得剛剛趕慕風出房時,好像是用什麼「叫他去投靠立彥學長」之類的提議,免得他也看到巧霏的傷痕,但結果他還是克盡護花使者的工作,一步也未離。
「妳哭了?」
我是一頭就撞上慕風的胸膛,痛!卻不及心疼巧霏的痛。
「慕風……」
抬起頭看著這位青梅竹馬的朋友,我哇的一聲就放聲大哭。
「怎麼哭了呢?」
慕風出乎意料地伸出雙臂環抱我,詢問的語氣很溫柔、很溫柔。
但我一直哭,一直哭,根本也無法分神去說明我哭的原因,滿腦子都是巧霏身上的傷痕,剛好又想起她不慎洩漏自己家庭的那番話,對於一直生活在安逸美滿家庭裡的我而言,我無法想像巧霏在那樣的環境下是如何長大的。
「喂,妳一直哭,我都不曉得怎麼辦才好?」
「你不要管我啦!我就是想哭嘛!」
「妳總要告訴我是什麼事情?妳這樣我會很擔心。」
「我不能說……不能說……」
儘管我聲音哽咽,話都分辦不清的拒絕坦白巧霏的事情,然而在慕風的安慰下,我還是混亂地透漏出一些眉目。
告訴我,這就是為什麼巧霏一開始時就與人有隔閡的原因嗎?
我知道巧霏的父親並不關心她,而她在外校被人欺負時也沒有挺身而出,但是,總不至於還要虐待她吧?天底下怎麼會有這樣殘酷的人?
「我還以為……妳很遲鈍,沒想到妳還是發現了。」
在我哭了一個段落,正想擦乾眼淚、掩蓋失態時,慕風的發言令我跌入更深的迷團中。
「你什麼意思?」
難道慕風早就知道巧霏受傷的事,那不合宜的衣服已經讓他察覺到了?還是,他們已經好到連這種事都可以毫不掩瞞?
「下午妳不是因為巧霏不肯換泳衣後就生氣地走人!但巧霏看上去又不是那種不合群的人,所以我才留在房間裡問她為什麼。沒想到一講,她就哭了!原來昨天晚上,她爸爸不曉得什麼原因把她打了一頓,本來她想取消今天的行程,但怕妳失望,只好跟來,說著、說著,她還把手上、腿上的傷痕通通指給我看!哭得更慘。我只好一直安慰她!才會那麼晚去沙灘找妳!」
慕風詳實的將下午他與巧霏的談話重覆給我聽,一面表示巧霏真的很在乎我,都是為了怕我會對墾丁行失望,還有怕我知道了她受傷的事情會擔心,所以才不斷遮掩、說謊,而我竟然還誤會她?
「慕風,我真的是一個很糟的人!還以為自己過得幸福,全世界的人都這樣,根本沒有想到別人,我不配做巧霏的朋友……」
聽完這段話,我又開始克制不住的掉起眼淚。
怎麼回事,我不是一直以為自己很獨立,什麼都行的嗎?為什麼眼淚還流個不停?
原來那都是因為在我的頭上還有父母親會為我遮風擋雨,而我身邊還會有一群好同學,好朋友,甚至青梅竹馬都會不求回報的在我需要時幫忙我,我根本沒有後顧之憂,只是在等待成長的過程;隨口就說出一些:「我會一直在妳身邊幫助妳」、「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的空話,那實在一點意義也沒有。
「沒有這回事。妳不是也很努力讓巧霏開心,全力保護她嗎?」
慕風像哄小孩似的輕拍我的背,然後將我摟的更緊。
「真的嗎?」
雖然這段話聽上去百分百是安慰成份居多,但聽慕風這一說,我頓時安心了不少。
「妳忘了我們一起長大的,難道我還會不懂妳是什麼樣的人!」
慕風目光堅定的望著我,不同於平常的吊兒啷噹,一夕間正經地如大人般。
「慕風……」
如果硬要問我到底是什麼時候才開始下定決心承認對慕風的感情,我曉得從這一刻起,他於我心裡的存在早就變質成愛了。
入秋的墾丁,認真說起來是有些涼了,但被慕風擁抱的我卻絲毫沒有察覺;相處十餘年,我知道的慕風一直都是我少數越吵、感情越好的哥兒們,亦是能彼此說出坦白話的好知己,但從來沒有一刻曉得他的胸膛竟是如此寛厚、如此溫暖,我著迷似的不肯放開,深深覺得這個時候陪在我身邊的……是他真好!
「喂,妳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含情脈脈的看著我,我會不習慣。」
沒想正當我還在訝異他的改變時,慕風硬是要說「不適當」的話來破壞這感性時刻。
「我偏偏要這樣看你,怎麼樣?」
臭傢伙破例得到本小姐含情脈脈的目光,竟然還不領情?林慕風,我跟你槓上了。
「小人哪敢怎樣!不過我要提醒妳,妳既然決定這樣看我,以後就不准妳這樣看別人。」
慕風挑釁意味十足地回嗆我,臉上漸漸被一種異樣的情感掩蓋。
「哪有做小的敢管主子的啊?」
掩不住內心的悸動,我終於破涕而笑,方才慕風的話明擺著就是在「告白」嘛。
「不要也行,那就快把妳那我承受不起的目光收起來吧!」
被我回絕,慕風乾脆一付「不要拉倒」的氣人模樣,還小家氣地把我推開。
「欸,你這人怎麼這樣?」
無預警地被推開,引來面子掛不住的我,抗議聲不斷。
「不要的話……」
看我大聲計較的怪樣,慕風這才滿意地把我又拉回他的胸膛,才想繼續抗議他前後不一的做法,意想不到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就乖乖閉嘴!」
慕風的手指輕蓋在我的唇上,做出了「噓」──示意禁聲的動作,一瞬間我只感覺他手指的冰涼,外加他越來越近的、溫柔的目光,我又再度被他的眼神吸引住,然後他移開我唇上的手指,取代冰涼的,是他熱的發燙的嘴唇……
我像觸電般腦袋一片空白,就像那些言情小說寫的一樣,他偷襲成功,吻了我,而我措手不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