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神王 070篇:暗兵星影

一個人是否可以信賴,需要時間證明,不能單憑短時間接觸的言行。
070:暗兵星影
半神王直接離開王宮,和第六軍團一起生活在軍營,重新回到軍旅生活。
根本像是搬家,把軍營當成王宮居住生活。
此外,是公然前往,不是微服私訪,所以第六軍團駐紮的西軍營,高高立起禁衛軍的金色鷹旗。
軍營周圍更是戒備森嚴,三崗五哨,閒雜人等勿近。
這個上午,眾人在大操場練習。
尼奧將軍帶領半神王,講解和教導基本武技。
這時,嚴石領著二名男人:『一名中年,一名年輕,』出現在大操場邊緣,安靜站立等候。
尼奧將軍遠遠認出那名中年男子,彼此都認識,於是相視微笑。
將軍喊去:「好傢伙,隊長終於把你從故鄉找回來啦!」
中年男子:「好久不見。」
半神王聽著他們的交談,看著嚴石隊長,知道一定有要事,於是主動帶領尼奧將軍和三位王妃走去。
嚴石:「陛下,我帶來三人,準備拜見。」
在場的那二人,向半神王恭敬彎腰。
半神王:「我只看到二位?」
嚴石:「其中一位不方便在大庭廣眾之下現身。」
半神王:「不方便現身?」
嚴石:「是的,第三位不方便現身。不過他已經先去將軍的辦公室等候。敬請陛下移駕,三人再一起正式介紹給陛下。」
尼奧將軍察覺:「那個人是暗兵?」
嚴石點頭回應。
半神王心想:『暗兵是什麼?』
但是知道嚴石早晚會解釋,於是暫時不問。
一行人就此離開充滿軍人的大操場,前往尼奧的將軍辦公室。
寬大的辦公室內,一個人披著大斗篷,蓋著頭,坐在椅上等候。
這個斗篷人、看見眾人入室,站立起來,不過還是看不見臉。
雪風和姊弟檔,身為現任禁衛軍隊員,主動站到門窗邊守衛。
伊柔趕緊拿出乾毛巾,讓半神王擦汗。
嚴石:「陛下,這一位就是第三人。」
半神王邊擦汗邊說:「喔?」
嚴石:「退下頭蓋。」
斗篷人:「…………」
嚴石:「在場所有人,陛下的王妃,現任和前任的禁衛軍成員,沒有外人,都可以信任。」
斗篷人終於伸出雙手,退去頭蓋。
是一名金短髮的年輕女性,二十多歲,眼神銳利,感覺個性沉默頑強。
尼奧:「果然有暗兵的味道,雖然存在感太強烈一點……暗兵應該越中庸不起眼越好。」
金髮女性:「…………」
半神王:「我還是不懂……暗兵到底是什麼?」
嚴石:「陛下,所謂的暗兵,是一種禁衛軍之間的私下稱呼。負責隱身在暗處執勤,或是為陛下執行不能見光的任務。像是跟蹤,偷聽,暗中偵察,竊取重要情報資料,甚至是暗殺……所以暗兵一般不會和禁衛軍集體行動,暗兵彼此也很少一起行動,越少人知道暗兵的存在越好,如果能做到像是完全不存在更好。」
半神王:「原來如此……讓我想到忍者。」
嚴石:「忍者?」
半神王:「在我的世界,藏身暗處行動,不隨便現身的特殊戰士。調查收集情報,或是暗殺之類。」
藏身暗處行動,不隨便現身的特殊戰士。調查收集情報,或是暗殺之類。
嚴石:「是的,這就是暗兵。今後陛下如果有難以見光的相關任務或是需要,可以直接交給星影執行。」
雪風意外:「原來禁衛軍還有暗兵,我完全不知道……」
嚴石:「一直有,只是一般不會談論。再說,也是因為之前幾位暗兵在妳還小的時候、就逐一退役離開。所以你們趁這個機會記好彼此。不要在街上遇到,因為什麼意外誤會彼此衝突。」
尼奧將軍:「說來是曾經發生這種事。在大街上自己人沒認出,互砍起來!哈哈哈哈!」
半神王:「另外二位是誰?」
嚴石:「陛下,這一位叫做風鳥,是前任禁衛軍成員,單人劍術大賽冠軍。從禁衛軍退役之後,帶著老婆小孩回家鄉開劍術武館。現在被聘請回來,負責指導陛下劍術。」
尼奧將軍:「早該叫來了,我只能教一些非常基本。」
半神王:「聽將軍提起你好幾次。」
風鳥:「陛下,關於這一切,我真是憾恨!」
半神王:「????」
風鳥:「我跟著先王服務時間不滿一年,接著和嚴石隊長一起守候在神劍廣場長達十七年。最後想說已經有妻小需要照顧了,決定退役,帶著老婆孩子回故鄉生活……沒想到幾天之後,全國大鐘敲響一整天,通報陛下即位消息!我真的愚蠢錯過了!如果當時可以多猶豫幾天就不會這樣!」
嚴石:「現在還可以歸隊。實際帶隊的雪風經驗太淺,我在王宮辦公室總是放心不下。讓老經驗的你來管第一線,我才能安心。」
風鳥:「唉,不行,老婆會殺了我……她聽到我要來教陛下劍術,可是一直叫我別衝動回來禁衛軍,家裡還有孩子要一起照顧。」
半神王主動:「風鳥師父,今後拜託你教我劍術了,我會盡量學。否則感覺神劍在我手中,只會亂切亂刺亂劃,被我浪費了。」
風鳥:「必定使出渾身解數,讓陛下成為劍術高手!」
嚴石:「陛下,接著請讓我介紹最後這位年輕人,他叫做針葉。」
針葉踏出一步,嚴肅立正。
一頭黑髮,圓臉,身材高瘦。
嚴石:「他的父親也是禁衛軍成員,因此相信忠誠沒有問題。」
尼奧將軍:「這麼說,這長相……父親是安諾?」
針葉說的無比認真:「是的,我父親是安諾!我從小聽父親講述禁衛軍的事蹟,非常嚮往!今天開始,一定永遠效忠陛下!」
尼奧將軍:「安諾可是十八般武藝精通的高手,不論什麼兵器拿在手中都能玩出一定高水準。你爸最近過的怎樣?」
針葉:「四年前急病倒下過逝。」
尼奧將軍:「病逝了?怎麼說……像我這樣的無用廢物竟然還活著,沒有什麼道理啊。」
嚴石:「閒聊晚點再談。你們二位禁衛軍的新進成員,現在向陛下正式宣誓效忠。」
針葉單膝下跪:「針葉在此,向陛下誓效忠誠!」
嚴石看向沉默的暗兵:「星影,宣誓效忠?」
金髮暗兵女,正是叫做星影。
星影直說:「沒有意義。」
嚴石:「沒有意義?」
星影:「這個世界上,太多口是心非的人。」
尼奧:「哈哈哈!個性真的好強的暗兵!我反而喜歡了!到底是哪裡找來的?」
嚴石直說:「中央監獄。」
中央監獄都是關押全國各地送來的重刑犯,或是死刑犯。
尼奧:「中央監獄?這真的有趣了。看妳這麼年輕,究竟做什麼,怎麼被關在那種地方?」
星影:「沒有必要告訴你。」
尼奧:「這麼說,星影也是假名?」
星影:「可能吧。天知道。」
尼奧:「我真的喜歡這個小女娃。」
雪風卻是皺眉,先是因為星影的態度,再是因為罪犯身份:「隊長,讓重罪犯服務在陛下身邊,真的好?」
風鳥接口:「雪風,我相信隊長的眼光。隊長找她來,一定有相當高程度的可信賴性。」
雪風:「是這樣說沒錯……」
嚴石直問當事人:「星影,妳已經把老母親送到軍醫院,接受王國最完善的醫療照顧,難道要在這個時候反悔?」
星影:「如果我的確反悔了?」
嚴石:「我遵守諾言,沒有讓任何人監視妳的老母親,妳隨時可以把老母親帶走。不過妳們也會重新回到被通緝的生活,那樣真的好?」
星影:「…………」
嚴石:「有這個機會加入王國最精英的禁衛軍,和老母親一起棄暗投明,光明正大站在陽光下生活,這樣真的不好?」
星影:「…………」
嚴石:「我真的以為妳已經下定決心,才會帶妳來到陛下面前,否則不可能帶妳來。」
星影:「我是下定決心了,才會跟來。」
嚴石:「為什麼不願意宣誓效忠?」
星影:「因為那樣的行為真的太愚蠢,沒有意義,像兒戲。你知道我的情況,應該可以瞭解一個人要背叛可以瞬間就背叛。我是想表示這個。」
嚴石:「先不要想那麼多,請妳直接宣誓效忠?」
星影沉默一會,單膝跪地,急促說著:「禁衛軍星影在此,向陛下誓效忠誠。」
說完,不等通知,立即站起。
雪風一直皺著眉頭,非常、非常、非常的不滿意:「…………」
嚴石:「針葉,你也起來。」
針葉這才站起。
星影和針葉,這二位新成員的態度比較起來,差異真的太大……
星影看向半神王,先開口:「你是否有任務要交給我?如果沒有,我先離開。」
雪風不客氣起來:「面對陛下,要用敬語,態度要恭敬。」
星影不理她:「…………」
雪風感覺更生氣,一把火開始燃燒。
半神王尷尬回應星影的問題:「我啊?任務?」
星影沉默等待一會:「如果沒有任務交付……」轉身就要走離。
雪風:「誰准許妳立即轉身背對陛下!想冒犯嗎!」
半神王喊住:「啊,請等一下。」
星影回頭。
半神王:「如果妳真的像忍者那樣,是有很多事情想請妳幫忙調查。」
星影直問:「哪些事?」
半神王看向嚴石:「隊長,記得王城還有二個軍團駐紮?」
嚴石:「第十二軍團和第十五軍團。」
半神王:「星影,可以請妳幫我暗中調查那二個軍團的六位正副將軍?」
要調查六位正副將軍,眾人意外。
星影:「關於哪些事?」
半神王:「我在大街上閒逛的時候,聽人說過那六位正副將軍的事。其中一人好像私下操守有問題,會偷偷變賣軍用品給黑道之類人物,所以有點擔心。不過我沒有聽到名字,所以不確定是誰。反正妳把他們所有人都查一次,看背後是不是真有這種事。如果是真的,盡量帶證據回來。」
星影:「知道了,會開始調查他們,過陣子主動回來報告。」
半神王:「拜託妳了。到時我會再告訴妳需要調查誰。」
星影直接走出辦公室,消失蹤影。
雪風噴火:「隊長,我不相信她!」
嚴石:「雪風,一個人是否可以信賴,需要時間證明,不能單憑短時間接觸的言行。」
尼奧:「隊長說的沒錯。以前的禁衛軍,最初我也是感覺很多人亂七八糟。但是相處久了,發現只是每個人的想法和生活態度不同,對於陛下和禁衛軍的忠誠絕對沒有問題。」
雪風:「但是像那樣,連宣誓效忠都草草進行,要怎麼信賴?」
嚴石:「雪風,讓時間證明星影吧……」
………………
…………
……
作者小談:
這位星影寫到後面,變成我很喜歡的其中一個配角。
(哥哥熊表示:禁止擴建後宮!)飛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心靈雞湯】人生是一場旅程,不要忘記享受旅程本身一場旅程 人生是一場旅程,這句話深深地觸動了我們內心深處的某處,因為它所蘊含的意義是如此的深刻而廣泛。這句話告訴我們,生命不僅僅是一段路程,而是一連串的體驗、情感和成長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經歷著各種各樣的挑戰、喜悅、悲傷和驚喜,而這一切都構成了我們獨特的人生旅程。 有時平靜,有時湍急 人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4-28
【日本關西親子跟團推薦】不藏私京阪神團體旅遊攻略,無須大把時間規劃,5天和孩子一樣輕鬆暢玩關西每次帶著孩子出門旅行總是累得滿頭大汗嗎?那你該來試試日本關西親子跟團遊了!這裡有孩子最愛的近距離動物互動體驗,還能搭乘可愛的主題列車並前進大阪必去的環球影城。這些兒童專屬的人氣親子行程,包準小朋友玩得開心。 還在等什麼,快來一起感受大阪親子跟團的魔力吧! 🍜精選京阪神奈親子跟團行程推薦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4-10
2023/10 京阪神 7天6日遊自由行行程分享(看楓葉、吃和牛、泡溫泉、玩環球)本文為個人分享自由行規劃,包含行前建議和詳細的行程閱讀說明,並分享了一週的飲食花費和交通花費。
Thumbnail
avatar
閃亮
2024-03-09
249. 產品短裝與王港半程馬拉松2022/5/30-2022/6/5 (大丰)  進口藥商樂善好施,有人問他:「素昧平生,為什麼就把錢給別人」,他回答:「這些錢都是病人的,不是我的」。 減少負面解讀,自己才能解脫。 晚上找不到眼鏡,隔天起床發現眼鏡在洗衣機裡。 六
Thumbnail
avatar
梅銘子
2023-10-31
20230807完~似雪一生化無影,愛花半世散花馨~寫在父親節前夕,另類教育無心插柳~So2ym6jh你看過阿瑪迪斯嗎?父親過世時,咱不在身邊……當時年紀還輕,不敢學人喪禮請性感舞群跳……呃,會被批評物化女性,他在的話總統投誰很明白了。 ♤高林:可轉債CB發行將改變價格趨勢 ♡百德:善戰者無赫赫之名,獲利創合併後新高 ◇寶一:一個差強人意的答案,還好趨勢夠強 ♧五福:業績若能持續,將再造趨勢,不然僅短暫輝煌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8-07
20230223半神半聖亦半仙,全儒全道是全賢!~「PO假單」者演的要比素還真還神~觀光酒店本質不是旅館這是人類史上第一場「死而復生」記者會…… 呱,「現代巫毒大師」【玉哥】的忙,咱怎能不幫~《路邊社》特派記者【極瘋之蛙】~台北〔喜來登飯店〕連線報導~呃,死而復活應該是喜來登吧。 呱呱呱,你一定不懂【玉哥】在兩岸演藝圈的地位,看看人家中國版的《肥雞百科》怎麼說:中國明星經紀第一人。伊能靜的乾爹……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2-23
四疊半神話大系 ── 指引人生迷途者的經典動畫作品「如果當初選擇 _________,或許我可以過得不一樣。」 人的悔意是不會消失的情緒,當人失意時,這道填空題就會像心魔似的啃食著,不留給人任何活路。但《四疊半神話大系》,像是徹底改寫了這道題目的出題方式,也進一步給出另一種答案。 那麼,《四疊半神話大系》究竟在敘說什麼樣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Eric Liang
2022-11-09
半山抱雲 | 愛與時間—戀人絮語番外篇我可以一輩子愛你嗎?我不知道, 那要由愛來決定。 你可以幫我問愛嗎? 時間一直是推動愛情文本的驅動力, 起頭,電光石火的一瞬間,墜入(神奇的開始往往晦暗不明歷經否認遺忘偷偷回味扭曲放大) 你大步跨進宿舍的風,颯朗,南台灣特有的。 從生疏到心心相印,時間是快轉的, 所有細節被捲入一個狂喜混亂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1-08-24
【半山抱雲】結廬山水夢-落腳中橫起點第一次走到這個露台,就愛上了這個無敵視野。二O二O年,為了尋找大畫室,第一次走進露台,看到無敵的視野——遠處是狀似元寶的新社,大甲溪從山腳蜿蜒而過,兩山交界緊鄰荒溪的公路上,火柴盒小汽車移動著,啊,那是中橫,層層山巒左右環抱,原生林有二三木屋錯落,一二南洋杉聳立,寬廣的露台右倚五葉松,左臨肖楠。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1-07-31
Money book & 愛旅遊的科技男該辦什麼信用卡?以前有一款app,名字叫做money book.他是一款可以整合個人所有的信用卡與銀行帳號的一款理財APP,但是在大約去年的時候,這款APP停止運作。 接著到了2018年又在開始運作,而且介面變得更好用。但是APP更新的很慢,所以一直到最近,這款app才支援到我所有手頭上使用的信用卡。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8-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