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天使...201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看嗎??猜猜是什麼時候拍的呢?
有的時候,我們往往太快得到解答,似乎忘記放慢腳步,好好的思考...
我看到手機裡的照片資訊,發現是2007年7月,好久以前的夜景啊,甚至是阿扁總統時期的。很可惜,你現在再也看不到這樣的投射燈光,我不知道是燈具故障,還是預算挪去其他地方,國父紀念館的整修經費大筆大筆的花,然而這個景象卻可能永遠不會再出現了,美好的事物總是那麼短暫。
亮亮在部落格裡寫到一篇關於迪士尼的文章,我赫然發現,那是2013年,離2012年的時間點非常接近,2012年發生了什麼事呢?? 也許很多人忘了,也許很多人根本不知道這件事,那就是邵小妹的骨髓配對事件。
這是當年的新聞報導...
8歲的邵子柔小妹,罹患了急性白血病,也就是俗稱的血癌,幸運的是,從慈濟的骨髓庫找到了配對者,而是一次找到了兩位! 然而造化弄人,兩位捐贈者卻都不肯捐贈,這簡直讓邵小妹從天堂又跌到了地獄,就在捐贈者不願捐骨髓的情況下,邵小妹在2013年病情惡化離開人世,在那之前,媽媽帶著她去迪士尼樂園玩,讓她滿足了一個小小的願望,只不過她只去了這麼一次,以後再也沒有機會了。她媽媽也開導她,不要怨恨那些當初簽了捐贈同意書又反悔的人...。
小小年紀就去了天國,相信她的媽媽一定更不捨吧,若她當時能配對成功,現在是18歲,青春正要開始的大好年紀。
捐贈與貢獻,從來就不是一種被迫性的義務,所以,到底哪裡出問題了呢?或許在於心理建設吧,很多人簽下捐贈骨髓同意書的時候,或許並不是出自於他本身的自由意識,只是因為暫時的同情心與同理心,然而一旦面對骨髓穿刺時的痛楚,就會卻步了。
來不及長大的孩子,原本有機會延續她的生命,卻不敵社會的現實層面...邵小妹留下了一幅畫作,捐給了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希望大家能夠勇敢捐贈骨髓,不要讓類似她的憾事再度重演,看到這裡,不免眼眶有些濕潤,希望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幫助這些努力求生的孩子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8會員
    449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淺聊人物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念完,之後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隔空的愛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天使不設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具介紹/閃光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數學遊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回顧五年大學生活,多拿了一個碩士學位回顧這五年的校園生活,充實卻也充滿挑戰。從母親的保守思想到對校園生活的憂慮與挑戰,作者透過不斷戰勝自己的恐懼,最終因為這些點點滴滴的經歷,加深了對人生的體悟與成長。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4-06-16
    回顧了青春我的青春,似乎一無所有。 然而,大家的青春,卻如此耀眼奪目。 青春對我來說似乎很陌生,因為在青春的開始,我就已經被霸凌。不,甚至在開始之前,我就已經被霸凌了。 我沒有太多的感言,只是長大後,我開始好奇,那些曾經欺負我的人,現在過得怎麼樣呢? 我曾在一本不知道名字的書中讀到這樣的話:"
    avatar
    彎月
    2024-05-22
    回顧2023/05~2024/05 臺股投資報酬率 20 %本文記錄了作者在過去一年的臺股投資報酬率,以及所持有股票的買入價和賣出價。並提到了對於持有投資策略的適時賣出,以及獲益率清單。最後分享了自己在投資股票前所關注的相關事項。
    Thumbnail
    avatar
    Samuel
    2024-05-12
    天使日記-回顧人生,追尋內心的指南針一位美麗的天使朝他而來。祂是如此的沉靜溫柔,散發著龐大和諧的愛。他立刻知道這是之前曾協助他理清人生目標的天使耶利米爾。祂慈愛的能量撫慰了他。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4-02-11
    天使日記-年終回顧我們不能忽視那些挑戰和困難。它們是我們成長的機會,讓我們學會如何面對困難,如何解決問題。因此,當我們在年終回顧的時候,我們不僅要慶祝我們的成就,也要感謝那些挑戰和困難,因為它們讓我們變得更強大。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3-12-11
    手遊天尊真的不行了嗎!? 來回顧Square Enix 2022年「發行」的作品會寫這一篇,主要還是看到大家在我的文章底下討論的十分熱烈,都對SE今年的遊戲感到不滿w,這也讓我產生好奇心:史克威爾艾尼克斯,是真的已經不行了,還是之後仍有機會逆火重生,再次綻放過去的榮光?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11-06
    #潛意識 #身心靈 #愛 #生活 #照顧自己 #療癒 #靈性成長 #冥想 #大天使 #豐盛 #療癒#潛意識 #身心靈 #愛 #生活 #照顧自己 #療癒 #靈性成長 #冥想 #大天使 #豐盛 #療癒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3-31
    【天使說說】回家找新工作的建議你開始體悟到自己不再是一個受害者,信任是你的一個選擇,曾經你做了這個選擇卻受了傷,但你不需要因為不珍惜你的信任的人,而一輩子放棄自己信任的勇氣,在你療癒自己的旅途中,你找到了拒絕的力量與勇氣,你能為自己思索處境,請求幫助或拒絕或接受挑戰,信任與愛慢慢重回到你的生命中,這是多麼棒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塔羅貓
    2021-10-03
    【天使答覆】為什麼有些人們有接觸天使的照顧一樣也可以過得好好的?Podcast音檔 儘管與天使一同在地球服務了好一段時間,也感受到天使靈氣帶給自己與普羅大眾的光與愛,讓我們重拾和看中對自己無條件的愛之重要,與力量的萌生。 我依舊保持著對於靈魂探詢的好奇,與對真理的辨思,對天使提出了質疑:有天使靈氣的陪伴是幸福的,因為我們都能擁有一項自我照護的能力,但我很好奇為什
    Thumbnail
    avatar
    采采靈療師
    2021-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