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重道覆轍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大不小,一個女孩子住剛剛好,空氣中瀰漫著甜甜的香味。
宋可芸,為什麼有關妳的一切都是如此美好?
和宜蘭那次一樣,我又去藥局買了退熱貼、感冒藥等等的。
回到家宋可芸笑說,你再買這麼多藥,我們都可以當批發商了。
這天我們談了好多,彷彿回到了高中時候一樣,我們都好開心,笑得好開心。
謝謝妳,宋可芸。
謝謝妳願意把我當成妳的超級好朋友。
為什麼善良的人都不長壽⋯⋯?
或許是老天不希望看見他/她在人間受苦,才把他/她們帶回家吧?
「醫生,請問有找到適合的骨髓能做移植了嗎?」我問到醫生。
醫生嘆了一口氣,搖了搖頭。
我也跟著將頭緩緩垂下。
白血病(Leukemia)俗稱血癌,根據行政院衛生署九十四年的統計,為台灣男性與女性癌症死因皆為第十位。
白血病又可分為急性及慢性兩種,其成因及臨床表現皆不相同。
急性白血病的症狀常以貧血、發燒及出血傾向來表現。
但共通性及最早期的症狀可能是全身倦怠。
以骨髓移植而言,年齡低於四十歲的成功率較高。
年齡太老則不建議做骨髓移植。
骨髓移植以兄弟姊妹且人類組織抗原(HLA)配對相同(合)者最好。
若無親屬配合者,可以考慮登記慈濟功德會所贊助的骨髓捐贈庫以尋找相配對的HLA。
但非親屬捐贈的骨髓移植成功率,略遜於親屬的移植。
另類治療則包括維甲酸,三氧化二砷的誘導治療,以及低劑量的化學治療。
干擾素及單株抗體的治療也將是未來的重點。
醫生向我解釋了一長串的學術文章,我一個字都聽不懂,像個文盲一般楞在病患的椅子上。
醫院很冷,不知道是冤魂太多?
還是我又開始畏寒了?
而且每次走進醫院我都感到身心俱疲,為什麼是我?
我真的累了。
上天啊!
如果祢真的要將我的生命取走,那能不能快一點呢?
我知道這樣很自私,對於愛我的人、在乎我的人來說很不公平,但是這些一切的一切,對於我而言又公平嗎?
池向宇,就算你看穿了我的謊言,也不要戳破它好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璃漾
璃漾
Ins: li_yang.psych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