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者(下)

李英華
發佈於父母與子女的故事 個房間
2022/1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陪伴者(下)(圖: 敏惠帶阿雪去公園看大葉欖仁)
(六)
晚上阿雪的大女兒打電話給敏惠,先是感謝她一番後,接著就問:「請問我的母親有提到我的弟弟嗎?」
「沒有啊! 她沒有談到她的家人,我們今天只談到她養的貓。」
「我母親一直稱讚你,她可能會僱用你一段很長的時間,我有一件事要拜託你....」阿雪的大女兒說。
「你說沒有關係。」敏惠說。
「請你不要主動問她有關我父親和弟弟的事,那是她的傷心事,我們希望她忘記。」阿雪的大女兒說。
「好,我不會問。」敏惠堅定地說。
「其實給你知道也沒關係,我的父親在事業有成的時候拋棄了我們,我的母親自己做生意,她在市場旁邊做年貨批發生意。」
「她是女強人喔! 」敏惠稱讚著說。
「起初她很辛苦,但是因她堅持貨真價實,生意非常好,賺了不少錢,結果被毒販盯上,我的小弟被設計吸毒,最後生病死了,死的時候才三十五歲。」
阿雪的大女兒哽咽住了。
「好年輕,好可惜。」敏惠哀傷地。
「知道小弟被設計後,我的母親馬上把她的生意轉讓給其中一位員工,把所有的錢都拿去買大市場旁邊的店面,那時候她買了幾間店面,她很有生意頭腦。」阿雪的大女兒說。
「好厲害啊!這麼會賺錢!」敏惠叫著稱讚。
「她雖然賺了很多錢,但是弟弟因吸毒病死,讓她一輩子自責,她一直走不出來。」阿雪的大女兒說。
「她一直走不出來?」敏惠問。

「是啊! 自從弟弟死後,她就不買衣服了。前幾日她去市場買豬肉,老闆娘還給她打八折,她打電話告訴我這件事,我跟她說是她穿的衣服太舊了。」阿雪的大女兒說。
「可是今天她穿的衣服還好ㄟ,品質不錯,可能是她年輕時買的。」敏惠說。
「你可以帶她去百貨公司買衣服嗎?順便去逛逛,她很多年沒去百貨公司了。」阿雪的大女兒央求著。
(七)
櫃枱小姐介紹阿雪看一件穿在模特兒身上的花色薄外套。
「太花了,我老人家不適合,我要灰色的。」阿雪搖著頭說。
櫃枱小姐拿了一件灰色的薄外套讓阿雪試穿。
阿雪穿了那件灰色外套,在大鏡子前瞧了又瞧。
阿雪原本就不是容光煥發的人,灰色的色彩讓她更顯得死氣沈沈,但大家都不敢吭聲。
櫃枱小姐遞給阿雪那件穿在模特兒身上的花色薄外套。
「試試這件花色的。」櫃台小姐說。
阿雪穿著花色的薄外套出來照著鏡子。
敏惠馬上靠近她身邊,大聲的稱讚著:
「哇! 看起來好年輕! 好有精神喔! 」
櫃台小姐說:「這件很好看,穿起來很有朝氣,這件較適合你。」
阿雪轉身對著敏惠說:「你也買一件,我送給你。」
說著就要櫃枱小姐也幫敏惠挑一件薄外套。
「我的衣服太多了,櫥櫃放不下了。」敏惠堅持著。
(八)
阿雪的大女兒希望敏惠能帶她的母親去公園逛逛。
她line給敏惠這段話: 「近日到公園散步,看到步道旁兩棵大葉欖仁換了漂亮的新裝,玫瑰紅的葉子、橘紅的葉子,穿插在綠葉間,美極了。
可以請你近日帶我母親去逛逛公園,順便觀賞穿上美麗衣服的樹嗎?我真想能帶她老人家出去活動活動。
今日已先匯款兩萬元到你的戶頭,因你深得家母信任,擬每小時付你叁佰元,每日四小時。」
(九)
敏惠上網找了有種大葉欖仁的公園,一一筆記下來,最後找到一座公車可到達的公園。
隔天早上九點鐘,她帶著阿雪去搭公車。
上車後,敏惠刷了一張敬老卡和一張悠遊卡,就扶著阿雪的肩膀,讓她坐到博位座上。
對面的一位老婦人大聲打著招呼:「你們是母女嗎?」
「是!」敏惠回答。
「要去那裏?」老婦人問。
「要去公園。」敏惠答。
「你們長得很像。」老婦人說。
敏惠看到阿雪微揚的嘴角,禁不住微笑起來。
終於她找到了事業的第二春,她存簿的存款就要增加了。
136會員
57內容數
文學的愛好者,喜愛詩、散文和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