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寫賞析]黑暗榮耀 之母親

2023/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要說你是為了我,才不離婚⋯⋯。」
困在婚姻問題有一陣子的小綠,偶然聽到友人Maggie分享親友A小姐的故事,A當年對先生與小三捉姦在床,最後礙於小孩、也想留面子給先生與自己,於是只告小三,而原諒先生,雖然兩人後來過的是相敬如賓。
多年後,A小姐回顧婚姻,她說一大半也是因為小孩的關係,小孩不客氣的回應「不要說你是為了我,才不離婚,你自己也是因為害怕⋯⋯。」
聽完這故事,小綠回想,年輕的自己也曾對母親說過這話,覺得不要把個人婚姻的不滿拿來對小孩情勒,那都是自己婚姻遇到的問題,無關子女的事。後來,在一個蔡康永的專訪中,他提到現在很長聽到情勒一詞,但是要不要也想一下自己怎麼這麼容易就被情勒呢?
父母有父母的角度與子女對話,動不動就說成情勒,那麽是不是也太容易阻隔情感交流了。
成為母親的小綠,面對婚姻的問題,也因孩子還小,而無法果決處理,因此迷惘了三~四年!
韓劇「黑暗榮耀」年初上線紅到現在,我也是坐等第二季上線後,首週末即完刷全劇。大勢的劇本、虎頭龍尾的劇情、演員們精湛的表現,熱度滿點,而其中更帶出了一角色的重要— 「母親」!
第二季:
同珢拿著涎鎮的學生名牌,告知涎鎮媽媽手中掌握她與女兒個別殺人的證據,讓她選擇保全自己或女女兒時,同珢請她至少發揮一點母愛、表現揪心的考慮一下!
「我知道那些為了拯救自己孩子,主動選擇走入地獄的母親是什麼樣子。」
在涎鎮也面對母親的背叛/報應後,同珢如是說。
接住孩子的母親
房東阿姨:我們等到春天再死吧!(將因兒子身故的悲傷,化小愛為大愛,幫助同珢。)
姜賢南:女兒是在我這不幸的人生中,唯一能讓我感到喜悅的存在。
有人會問被家暴的她為何不帶著小孩跑? 以前,我也會問這個問題,但是其內心的恐懼與生活的難處,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
如同珢母親說的,身為血親,她要找到同珢、甚至二次毀掉同珢是很容易的,很難想像瘋魔之人會做到什麼地步;相反的同珢也是唯一能送她到精神病院之人。
而姜賢南阿姨依舊可以笑著面對日常與女兒,著實很令人感動。
朱如炡的母親—朴院長「我發現盲目的善意和倫理原則,只不過是華而不實的榮耀,如果那就是你的天堂,我不會反對。」
「我曾經允許我的兒子為你復仇,現在請妳救救我的兒子吧!」
堅強又會開導兒子的母親,最後牢牢的接住如炡與同珢。
尹昭熙的母親,18年來堅持為女兒討一個公道。
與這幾位溫暖的母親對比 ,過度溺愛而成為女兒的繪子手的涎鎮媽、蓑蘿媽與價值觀偏差的涎鎮本人,還有同珢媽,同珢人生第一個加害者,
顯示了母親的角色,是人生上半場的關鍵要素之一。
請不要輕易苛責一位努力的母親所做的選擇,願所有溫暖的母親,正能量可以一直持續,擁有屬於自己的燦爛春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1內容數
有人說親子教養是一種修行,說到這~還有一大段路要走要修,就邊走邊修正唄! 教養沒有十足的真相,適向識相 (適度讓孩子看懂大人臉色,別讓媽媽太累~哈!)。 親子親暱:共讀、同遊、教養之情商與財商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