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債(十六)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山公園日月湖上平靜無波,遊客稀疏。遠處的角落站著一個婦人抱著一個嬰兒正凝視著湖面……。
一陣清涼的和風吹來,輕撫著她的臉頰,彷彿在安撫她受創的心靈。
樹上震耳的蟬鳴,聲聲喚醒了她混沌的思緒。
女兒在懷中,呀呀地說著不解人間愁怨的兒語。
這個世界依舊沒有改變,天還是一樣的藍,花還是一樣的開,為何她的世界已走到了盡頭?
終結一個生命,沒有人會為你感到悲傷和惋惜,唯獨帶給那至親的人極度的傷痛!
小郭既棄她們母女於不顧,自然不會為她感到傷心難過,唯一傷痛的,就是她的父母親人。
此刻,她極度的想念她的母親,渴望聽到母親的聲音,告訴她所遭遇到的一切。但她始終沒有勇氣,她只能獨自承受、暗自傷悲!
就在她最悲傷絕望的一刻,她撥通了我的電話。
她告訴我,這次她真的再也承受不住了,她不想再受命運的捉弄,她決定要拋開這一切!
我急切地問她:「你在那裏?」心裏有種不祥之感。
她沒有回答我,只是不停地涰泣著。
在電話中,我一面安撫她,一面攔了一輛計程車。
我知道她在那兒,她曾經不只一次告訴我,當她和小郭情感受挫時,總會不自覺地有股想跳進日月湖中的衝動!她說那裏的湖景優美,是她靈魂所嚮往的去處!
我來到了中山公園,沿著湖岸搜尋……,望見遠處的鳳姐站在湖邊榕樹底下,手裏抱著女兒。
我在電話中告訴她,不許做傻事。
她說她太累了,已經油盡燈枯了!
「或許你是累了,但你女兒呢?」我說:「她來到這個世界才短短一年,她是那麼純真漂亮,你忍心剝奪她的生存權嗎?......你可以當個不孝女,但絕對不可以當一個不負責任的母親。」
她望向女兒,我知道這是她的弱點。於是我又說:「你曾經說過,有女萬事足。如今沒有了小郭,你就活不下去了,那你女兒又算什麼?」
見她開始心動,我又說:「或許我沒能力勸得動你,但至少你女兒必須得先安頓好,這是你做為一個母親所應盡的最後一個責任!」
經過一番苦口婆心的勸導之後,她逐漸地軟化下來
最後,她接受了我的提議——回到家人身邊。那兒有真心愛她的親人——父母和兄弟姊妹,她並不孤單。
鳳姐終於搭上往南下的列車,直奔回家的路上。
當年她抱著追求真愛,與滿懷的期許和憧憬來到台中,如今卻兩手空空,滿是傷痕的回去……。唯一讓她猶感安慰的是,她多了一個可愛的女兒。或許,心理的創傷需要漫長的時間才能平復!
她輕嘆了口氣,低下頭,親吻女兒稚嫩的臉頰,那是她傾一切生命所有換來的寶貝,她感到無比寬慰!她再次抬起頭,望向車窗外,內心百感交集……車窗外一幕幕景物依舊,而此時的心境卻已然不似當年!
她想起了那句古詩,正映襯著她此刻的心境——
「歷劫歸來塵夢醒,碧海青天夜夜心!」(最終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68內容數
“非想天”是指一種超越一切思維和執著的解脫境界。在佛教中,思想是一個阻礙人們證悟真理的障礙,因為它們限制了人們對事物的看法和理解,使人們陷入執著和迷惑之中。而非想天的境界就是超越這種思想束縛的境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