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當你在KTV,也能夠點到獨立樂團的歌

2022/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國中畢業的時候沉迷RC語音,除了是遊戲語音的工具外,仿做電台DJ放歌,到處去蒐集有趣的歌曲、有梗的音樂,是當年於我而言,在高中開學前與尚未見面的同學們社交的最好方式。
後來,因為學校離KTV集散地只要搭不到20分鐘的公車,學生價又非常便宜,這群一天到晚在RC上唱歌、排MIC的朋友也樂得前往KTV,哦!一部份的人是為了吃,因為都有吃到飽的自助吧,對於不唱歌的朋友而言,跟上也有可以參與的部份,因此,去KTV便是我高中時最常經歷的休閒活動。
然而,大家都很習慣一直唱排行榜上的歌,而我最大的樂趣,就是找找有趣的歌,或是非熱門但其實很好聽的歌曲,比起別人稱讚歌聲好聽,更期待的是這首歌很好聽耶,然後問是誰唱的,或在哪裡聽到的?然後一起喜歡上某個歌手或某首歌。
那是一種,我的聽見,被在意的小小光榮感?當然也是長大以後才了解到聆聽對於我的特殊性就是了。
我不是一個那麼從眾的孩子,國中的時候雖然大家都在聽K-Pop,但我從國小就開始跟著哥哥聽饒舌,高中的時候便開始聽獨立樂團,一開始也許只是想要聽聽「不一樣的東西」,不確定是不是不想跟大家聽「一樣的流行音樂」?那樣的心情嗎?其實現在想起來也不太確定,因為確實流行歌我也都會跟著唱,反而是要練習自己喜歡的歌,其實比較不容易。
總之,那些年,最困擾的就是要在KTV找到我平常在聽的歌눈_눈
後來KTV竟然還會有選秀節目專區的版本可以點,再後來嘻哈風潮,要找到嘻哈曲風的音樂來唱也不再難了,同時期也開始發現也有獨立樂團的歌可以唱了,雖然數量不多,但開始有這樣的選擇了。
雖然後端的商業操作是否有剝削創作者仍是一個大問題,但就先不討論了 ヽ༼ಢ_ಢ༽ノ
後來,獨立樂團也不再那麼非主流了,好像你說不出幾首,你就不夠潮,你就落伍了,但我確實沒那麼愛跟不熟的人聊音樂,更喜歡聊聆聽,我必需先確認我們對聆聽的認知,才有辦法知道我該交心,還是隨便聊聊(喂 ・∀・
至於為什麼突然想起這些回憶呢?
大概是因為觀察到了一個有趣的事情,持續觀察中。
BlueburnDiane 在剛過200萬瀏覽時,前功進軍KTV,除了很值得讓人恭喜之外,我發現了這篇貼文的讚數,直逼整個粉專追蹤數的一半,也就是說對於喜歡樂團音樂的人來說,這首歌能夠進入KTV,是個天大的、值得歡慶的、願意不潛水,給出一個讚,這點倒是滿有趣的。
取自Blueburn粉專
讓我一瞬間將感受拉回了十年以前,假設當年可以在KTV唱到什麼什麼,我應該也會超級興奮吧?
是說,也好久沒有去KTV吃東西了呢(?)
感覺是可以找個時間去吃晚餐惹,好想念美樂地的湯阿(?)
你也有喜歡的特別的歌可以在KTV點讓你很震驚嗎? 歡迎留言分享給我 ༼ •̀ ں •́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2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Ni砸惑舖的 Premium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87會員
69內容數
每年的10月是臺灣版的同志驕傲月,往年此時全臺各地都已遍滿彩虹,但今年因為疫情影響,許多地區遊行都無法舉辦實體活動,因此Podcaster們希望透過線上支持所有為性別平權努力的團體們,讓聽眾們在沒有實體活動的情況下,也能享受用耳朵同志遊行的氣氛,一起來線上挺同遊感受Party感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