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找誰陪你去看直腸外科門診?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下半年的工作強度已經超過我的身體所能承受,十月的時候已經半夜在工作室的休息沙發上昏倒,幸好夥伴離開前發現我,不然我可能就一路倒到早上,前兩週的一天早上,出捷運車廂時肚子超級無敵痛,以最高速的腳程衝向出口處的廁所,一解放差點嚇暈在捷運廁所內,整個馬桶都是血,保持理智打理完,緩步走向工作場所,但停紅燈的時候瘋狂查血便、大便有血之類的資訊,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這個步驟還真現代人,但主要是想知道這種情況要去看什麼醫生,衝去家醫科也只有轉診的份,而且我確實腸胃一直都不太好。

總之,基本上網路查病就是愈查愈可怕,除了覺得沒那麼恐怖的痔瘡外,各種腸胃相關的癌症都會出現在你的瀏覽畫面上,其實我也有猜測應該是痔瘡,因為家人有相關病史,再加上我從小就是便秘大戶,還動過兩次腸子的手術,肚子上有一道很大的疤,稍微熟一點的朋友或是去游泳、泡溫泉什麼的,都很容易被問這個疤的故事,從小到大寫各種作業題目基本上一定不會沒東西寫,好像這個手術經驗與生病的經驗一直在幫助我寫各式各樣的題目,當然,是用不一樣的角度去寫。

而這次,我想藉用這一次的病,好好感謝我那一起長大,但卻很遙遠的「陪病專業戶」。

T跟S是我的國中同學,T國中畢業後便到英國念書,S則是在離我們國中有點距離的地方念高中,但每個長假T回台灣時,都是我們會空下來的時光,T的父母不愛讓他出門,但可以接受他找朋友來家裡玩,當然,也要是他媽媽允許的朋友才能來,T家有非常大的廚房、KTV室還有桌球間和健身器材,基本上對於國、高中生來說,已經很夠玩了。

上大學以後,我們又各自在不一樣的城市繼續生活著,我們的生活都過得相當忙碌,畢竟人類要生存下來,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們仍然會把T回臺的時間畫上行事曆,這段時間,想各種辦法也要見面。

好巧不巧,有一次寒假我因為各種課業、工作無法回老家相聚,他們特地來了我所在的城市要見面,但當天我肚子非常不舒服,因此我當天就已經在急診吊點滴了,原本安排的行程「啪」全沒了,但他們也沒說什麼,就在急診病床邊,陪我、聊天,慢慢等著各種點滴吊完。

這是比較印象深刻的生理上的病,當然也不排除各種我回老師,陪我去各種中醫、西醫、復健科之類的診所看各種大、小病,總而言之,我在思考,什麼樣的人,是你會找他去陪病的呢?除了家人再來應該就是生活在一起的人,再來就是親密的人,當然我也可以理解有些人的有些病,是不希望任何親近的人陪病的。

有這樣的同理心,是在我的心理有些狀況以後,慢慢認識自己、理解自己以後,才有的。在我憂鬱、躁鬱症最嚴重的時候,碰巧是他們都在英國的時候,從小我們就知道了,以後他們都會在英國生活的,他們用了各種努力,讓自己留在那裡,這點我很佩服,但偶爾也會覺得有點寂寞,我所認知靈魂最對頻的人類,大部份的時間裡,我們都很難相見,雖然每一次見我們都非常珍惜彼此,但在有限的時間裡,偶爾就是會被一些生理病痛干擾......

T這兩個月回來辦簽證,我們約好了要一起去吃大餐的日子,就是在我發現我血便的兩天後,在我做了一大堆網路資訊後,查好了某間評價很好的醫生,超級難預約,網路預約已經額滿到三週後了,基本上我就是看好了他週五有早、中、晚三診,去排一整天,總能排上吧,便傳了訊息跟T說,我們吃飯那天,你可以陪我去看醫生嗎?直腸外科,我可能長痔瘡了。

Sure.

他如是說。


有鑒於有些人可能都還是會對痔瘡或是血便這種有些難以啟齒,但畢竟是從小陪病陪到大的人,所以我本來就知道我可以拿到肯定的答案。我們按原定計劃中午先去吃了大餐,雖然我沒什麼吃,但讓一個從英國回來的人吃到台灣美食,是必需的,台灣的食物實在太需要吃了,不贅述。

吃飽後大約兩點,我們便慢慢移動到醫院去準備現場預約,本來是以為午診三點才開始看,應該還排得到現場號,結果快三點時,那位醫生的現場預約早就掛滿了......真

真的很驚人,只能說這可能真的是很多人的困擾吧(?)

確認了晚診五點可以開始排健保卡,六點開始掛號,便跟著T走到了剛剛從捷運站過來路過的一間新開的按摩店,有足底+指壓套餐70分鐘的套餐,按完剛剛好去排健保卡,然後又在排完健保卡後,剛剛好「看到」附近有一間美髮店,去洗了個頭,因為我看網路上說,如果門診確認是可以門診手術處理的話,醫生會快狠準的協助治療,想到這個可能性,就覺得先去洗個頭好了,真是又剛好又天助我也的運氣(?)當然還要感謝T的眼力。

本來是要在這兩天跟S視訊這荒謬的行程,但他剛好在西班牙旅行,就沒有成功口述,後續是用文字溝通的,但我完全可以想到他會怎麼笑我,因為這一切發生在我身上實在太合理又太幽默了。

果然是我小看了門診手術的不適感,本來是以為還可以忍受著搭捷運陪T去吃豆花的,但我的臉色極差,他便說我們直接搭車回家吧,回家後擔心我要顧慮他,沒辦法好好休息,便說他去搭高鐵回家了,要我好好休息。

我在思考,是什麼樣的運氣,才能有這樣的友情呢?雖然更多時候我都覺得我們是比家人更親近的家人,但也算是一種很大的福份吧?

人都會找什麼樣的人陪自己去看病呢?


是一個有趣的問題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1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Ni砸惑舖的 Premium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7會員
    69內容數
    每年的10月是臺灣版的同志驕傲月,往年此時全臺各地都已遍滿彩虹,但今年因為疫情影響,許多地區遊行都無法舉辦實體活動,因此Podcaster們希望透過線上支持所有為性別平權努力的團體們,讓聽眾們在沒有實體活動的情況下,也能享受用耳朵同志遊行的氣氛,一起來線上挺同遊感受Party感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