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脫逃-美人秘湯

2022/1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美之心 ,人皆有之

然而
那個流傳在眾人口耳之中的秘湯
那個據說但凡泡過有傷傷好、無傷變美的那個秘湯
卻似乎從來沒有人到過

人們從未停止過追求美麗的腳步
就從今年初夏開始
一起來追尋【美人秘湯】吧!
以上出自螺旋工作室
人數:6-8人
時長:100分鐘(含解說)
傻妞難度:🌟🌟
MY菜度:🌟🌟🌟🌟
來泡湯喔
有天強者我朋友小雨起這個團,基本上我有空都是會參加她的攤,我不喜歡事前查詢,不小心就會被標題爆雷,所以我閉著眼睛就跟去了。
這個工作室目前只有一款密室,有別的實境遊戲,但我對VR還好,暫時GET不到他的有趣。這裡的造景很精緻很令人驚艷,謎題不難,不過有幾個提示有點難掌握,稍微求救一下還是可以解開的。
我覺得他的圖真的畫得太可愛了,而且這個主題2022才開幕,造景還很新還沒被毛躁的玩家破壞過(喂)。不過這裡有點狹窄,如果約滿8人真的蠻擠的,6個人感覺會是最剛好。值得注意的是那裏不能上廁所,記得體驗之前去捷運上一下。
現場介紹時發現是個我聽過的故事改編的,覺得很有帶入感很不錯。他們有找一些KOL去公關場,我是覺得公關文的雷爆太多,有點影響驚喜感,玩過再看比較好,辛蒂非常推薦這個主題,各位蜜友快去體驗吧~
以下有雷
我們是一群前來探訪傳說變美秘湯的俊男美女,在尋找的途中遇到一隻兔子使者,她向我們介紹了關於八上姬與秘湯的故事。
首先第一個空間是一座橋前,這邊有幾個繪馬,有兩個雕像,這裡有點壅擠,雖然我的蜜友們都很瘦,但8個人略擠略擠,謎題不難,其中一個密碼是用諧音通靈數字順序,後續問小天使她也說就真的是一個諧音梗,這麼通靈的謎底也是少見。那兩個雕像都是有機關的,我第一次見識這樣的方式,覺得太有趣了。他們機關的運作有時會蠻大聲的,加上略昏黃的燈光,膽小的我們時不時被嚇到,每個密室都被我們玩成驚悚主題了。
過了橋後就看到湯屋門口,一開始門是上鎖的,感覺好像是兔子神使來幫我們開門的。裡面是一個精緻的建築,完全還原日本溫泉湯屋,這裡的謎題也很簡單,而且非常可愛,解得很開心,我們搜索到足夠的錢錢就可以進去澡堂了。
澡堂也是複製貼上日本的造景,我以前去日本的溫泉旅館、湯屋都是長這樣,超懷念。這邊有2題我們不知為何卡很久,可能鬼遮眼還怎樣,其實不難卻解不開。這邊的機關稍~微~有點驚悚成分,不是靈異的那種,大概比較像虎姑婆。機關的發作又很大聲,膽小的我們真的三不五時會被嚇一跳。我突然覺得這裡的小天使大概整天都看著監視器取笑客人(喂)。
之後穿過一個黑暗的走廊,在這細數我們一路走來的過往,回到原點的最後一題也是通靈解開,這邊有點可惜沒有解釋故事的前因後果,我們不知道大國主與八上姬到底有糾葛糾纏糾結。
這個故事是以大國主與八上姬的神話故事改編,我有聽過這故事,大國主神社的確就是祈求姻緣的神社,神使是兔子,但這神話本身微妙,因為大國主不只一個老婆,這樣還求姻緣?
整體略略有個缺點是沒有一個很完整的前因後果及結局(還是我沒聽清楚?)。感覺這個改編內容是講述大國主與八上姬有些愛恨情仇,八上姬發怒黑化的故事。但沒有詳情,還是我真的失憶?誰來告訴我一下(求解)。
下面爆雷結論
我覺得這個故事最後的謎底是:美人大骨湯。
笑死,大家快去玩。
2會員
25內容數
記錄我玩過的密室逃脫/沉浸式體驗/劇本殺/LARP,心得比較主觀,請斟酌參考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