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浸式體驗-日青洋裁行:赤信

2023/03/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949年,在共產黨特務的滲透下,國民政府軍機外洩,戰線節節敗退,迫使國民黨從中國大陸撤退來台。
在台北晴光市場某處,一間洋裁行座落於此。明面上,洋裁行為紳士淑女訂製服飾,暗地裡,洋裁行擔任了國民政府的情報單位,立志於清剿在臺的共產勢力。
而眼下,共黨組織正暗中鼓吹民眾反抗國民政府指揮,破壞文宣,燒毀設施,社會陷入一片混亂。
國民黨也陷入重重危機之中,黨派衝突一觸即發,各位的任務,即將開始。
這個遊戲有自己獨立的 超美官網
更新:2023/6/30這個主題已結束,後續由大顆壽司工作室接手經營。這邊的劇本也很不錯。
人數:8人(後續調整為6-8人)
時長:約180分鐘
傻妞難度:🌟🌟
MY菜度:🌟🌟
日青洋裁行
有天遇到劇の狂粉小魚,聊著聊著就揪了這團。
坦白說不是我喜歡的故事類型,但室內裝潢跟服裝的精緻度蠻高的,謎題不難,遊戲如果要順利進行就....不能太乖。
劇情安排還是蠻不錯的,圍繞各陣營的角色間的各種心機詭計與權力鬥爭。謎題難度中低算簡單。我覺得謎題對戲的比例大概是3:7左右,但整氣氛比較壓抑,我又有點掌握不到遊戲訣竅,有一陣子不知所措。
任務上,每個角色的分配感覺有點不平均,後期有時真的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跟同伴也沒什麼要套話勾心鬥角,也很少跟演員有什麼互動,時間就這樣過去了。也許是設計讓第一次玩的人能輕鬆上手,可是坦白說我覺得有點無聊啦...
基於我自身的喜好是體驗一次就可以的類型,雖然說LARP類遊戲的定位大概也就是玩一次就不會再次體驗,畢竟都知道兇手是誰了。不過這麼精美的造景與服飾以及演員對戲,只設計這樣的遊戲方式有點可惜。
我是在2022年12月左右體驗,工作室後來有推出很多調整、例如遊戲人數調整及二刷價,下修包場價等等,但似乎沒有太大的成效,許多假日都還有很多空檔場次。我能感受到他們後續的票房應該是有點壓力的,相較其他同質性相似的其他熱門沉浸式體驗作品,他們的銷售狀況大概可稱得上不太理想。
題外話,早知道我就晚點玩(喂)。
我覺得也許可以再調整一下,例如推出一個新增劇本或結局在洋裁行讓大家體驗,或是舉辦攝影場次,讓喜歡拍照的遊客(例如我)去換裝體驗,像是前陣子華燈初上沉浸式劇場就推出了打卡專場,可以在劇場內所有的場景拍照,我超喜歡,玩得超開心,這樣也可以增加一點話題度。
像這樣類型的主題我在思考是否要先去詳讀各路的雷,做個超詳盡的功課,這樣才能最大程度掌握遊戲的玩法與攻略,確保我這門票是值得的。但提前暴雷就沒有驚喜(或驚嚇)了。我真的好猶豫喔,不過目前還是維持完全不查詢詳情的作法。
這個主題雖然不是我的菜也沒有什麼二刷動力,但也不至於不喜歡,我介於愛與不愛之間,所以也是推與不推之間,確實是有一段有點不知道要做啥,有點不知所措,安排不夠好的部分,但場景與演員帶領的氛圍還是很棒的體驗。我大部分的朋友都蠻喜歡的,不過沒有二刷的想法是共同的。
綜合考量時長、內容、票價(雖然後來有降價),我最大的想法是費用略高於我得到的體驗,結束時有種:"就這樣而已嗎?"的感覺。雖然推薦大家去玩,但可能會有種感受略遜於價位性質都相似的其他作品。
沒有拉踩的意思,都是我個人體驗後的感受,希望工作室能繼續推出優秀的作品。
這篇就不暴雷,留一點想像空間讓大家親自感受囉。
2會員
25內容數
記錄我玩過的密室逃脫/沉浸式體驗/劇本殺/LARP,心得比較主觀,請斟酌參考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