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放置所】星空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回憶放置所,一個用文字幫你保存回憶的地方。
此篇改編自太空人口述,祝福他和星星永遠閃耀。

「每小時將有一百顆流星從夜空劃過,亮度有機會比月亮還高,民眾只要抬頭就能看到......」偌大的電視螢幕上,主播口沫橫飛地播報即將到來的流星雨,廚房傳來碗盤碰撞聲,客廳牆上掛著無框的婚紗照。今晚的天空很清澈,星光像散落在黑絨布上的鑽石,我站在陽台,在這繁星點點中搜尋最耀眼的那顆,
那一顆以我命名的星星。
「下班後來我家看冠軍賽呀!」我一邊整理文件,一邊跟坐在隔壁的你說。一個月前無意間聽到你與其他同事聊天,發現你也是足球迷後,相約看球變成默契。5坪大的套房,粉色地毯鋪在木頭地板上,兩罐雪碧和炸物放在IKEA的白色邊桌上,兩個人盯著20吋的螢幕,隨著比賽的節奏,時而喝采、時而緊張的雙手冒汗。這是我們一起看的第12場球賽,也是最後一場,彼此的距離也從一開始的房間兩端,到現在並肩而坐。兩小時後,煙火照亮球場天空、金色碎紙飛舞、震耳欲聾的歡呼聲、球員激動地高舉冠軍獎盃,你問:「那我們之後要幹嘛?」
「好餓喔!一起吃宵夜。」我對著電話那頭說,沒有球賽看以後,吃宵夜成為新默契。鹹酥雞、滷味、燒餅油條、清粥小菜,五花八門的選擇,手腳俐落的攤販,你騎車載著我在燈火通明的巷弄裡穿梭。各式各樣的宵夜串起了每個夜晚,說不完的話,停不了的笑聲,我們習慣了有彼此的生活。
「櫃台有你的快遞,是一束花耶!」同事興奮地說,像送給他的一樣。我臉頰泛紅地跑到門口,從外送員手上接過粉色花束,上面的小卡寫著:「上班加油!」和你的名字。有你的生活,自己就像被細心呵護的小花。逛街時說了句:「這個蠟燭好香。」聖誕節時,那柔和的米白色蠟燭就擺在書桌上;聊天時提到想買手鍊,過沒幾天,那耀眼的玫瑰金手鍊就戴在手上。天冷時,你的外套會在我的身上;肚子餓時,你點的菜會在我的碗裡。每天都在你身邊轉來轉去,拉著你說個沒完,大至工作煩惱,小至襪子破洞。儘管已講了一整天,我還是會在睡前突然問:「可以繼續聊嗎?」而起床睜開眼後的第一句話常常是:「有件事還沒跟你說耶!」你總問我為什麼有這麼多話可以講?我想那是因為聽的人是你。手機裡一張張的照片,眼角的笑紋藏不住快樂,但這安穩的幸福依然抵擋不了心中的疑問,
你是女生,為什麼我會喜歡女生?
和煦的秋日映照在飄揚的彩色旗幟上,遊行隊伍裡的男男、女女、牽手、親吻,熟悉的笑容在臉上綻放,我不自覺也跟著微笑。「有夠誇張,敗壞社會風氣。」媽媽皺著眉頭嫌棄,我收起上揚的嘴角。「這群人真的病了。」妹妹附和,「你們千萬不要去參加這種東西。」爸爸手指著電視,叮嚀我和妹妹。我坐在沙發上 ,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他們口中的脫序、敗壞、有病,都是我。這些言語像一條又一條沉重的鐵鍊,將我緊緊綑綁,承受劇烈的痛楚、無法呼吸、無力逃離,我被徹底困住。於是我不敢告訴任何人,我遇到了好愛的人,過得很開心,
而這段關係也被印上了有效期限。
那幾年我們做了好多事,去了許多地方,有時你一通電話問明天要不要飛澳門,我就馬上跟公司請假,我不再花時間猶豫,只想留下與你的回憶。看著東京迪士尼的煙火,慶祝30歲生日、頂著澳洲的藍天,開車奔馳在無邊的土地上、在繁忙的紐約街頭,愜意地吃冰淇淋。「會不會集滿10個國家後,你就離開我了?」在等待飛往韓國的班機時,你這樣問。我低頭不語,我沒有勇氣去想像沒有你的未來。紀念日那天,你給我一個座標,說你為我買了一顆星星,是用我的名字命名,你說這顆星星代表你的愛永不熄滅。我眼眶泛紅抱著你,好希望這樣的日子永遠不要結束。
4年後,星星依然絢爛,10個國家集到了,而我也離開你了。
「想去看流星雨嗎?」戴著金框眼鏡的男子從廚房走出來,手上端著剛切好的水果,他知道我最愛看星星了。「好啊!」我開心地關上陽台的落地窗,跟他依偎在沙發上吃蘋果。在你之後,我遇到了現在的老公,他對我很好,我們很幸福。

你過得好嗎?希望美好的你已經遇到最璀璨的星星。
我會一直記得你,每當我仰望星空的時候。

🗝你也有回憶想被寫下來嗎?歡迎填寫表單放置回憶,我將幫你寫下屬於你的故事:
回憶放置所登記表

✍🏼歡迎追蹤我的頁面,閱讀更多人生故事:
IG:24lorraine_writing
FB:24個洛林
7會員
18內容數
這是一個保存記憶的地方,我是一個寫下記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