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放置所】夏夜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憶放置所,一個用文字幫你保存回憶的地方。
此篇改編自仙人掌的故事,願她繼續保有探索新海域的勇氣。

窗戶上的風鈴發出清脆聲響,電風扇輕輕吹動髮絲,玻璃杯上的水珠沿著杯身滑落,西瓜的甜味散在夏夜之中。穿著白上衣的女孩趴在桌上,看著魚缸裡無拘無束的金魚,橘紅色的尾巴隨著水流緩緩擺動。她跟著音樂輕聲哼唱,時不時確認手機是否有訊息通知,但依然一片靜默。她輕聲嘆息,打開電視螢幕開始播放電影,卻心不在焉,牆上的分針只走了三分鐘。「怎麼還沒回呢?」女孩喃喃自語。
「我到家了,妳在幹嘛呀?」螢幕亮起,女孩迅速從床上坐起,看著手機桌面跳出的訊息通知,卻沒點開。「不能被發現我在等他。」女孩心想,接著便若無其事地拿起床頭的小說開始閱讀,但泛紅的臉頰和上揚的嘴角,早已藏不住她的心。
過去一個月,都是這樣的。
傍晚時分,喇叭聲、引擎聲、人聲及各種噪音貫穿耳膜,數不清的光點刺痛雙眼,汙濁的廢氣充斥鼻腔。越過這下班時間的擁擠街頭,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到房裡,蓮蓬頭灑下清涼的甘霖,將黏膩的高溫和煩躁的心情一同沖下排水孔。接著坐在柔軟的沙發上,開始與螢幕另一端的他天南地北地聊。不論在吃晚餐、洗碗、跟家人看電視,訊息都不曾中斷,延續整個夜晚,直到凌晨的那句晚安。對他們來說,名字和樣貌都不重要,那聊天時的快樂才是舉足輕重的。
「我很喜歡游泳,但只在同一片海邊游。」螢幕上跳出男孩的訊息。
「我也是耶!」女孩邊打字邊甜甜地笑著。
他們都沉浸在海的自由,但只在熟悉的水域,不願離開。因為抗拒探索新地點、擔心其他海邊的景色不如預期、害怕破壞想像中的那片美好沙灘,所以困在各自螢幕的兩端,完美無缺的游著。
直到有一天,男孩問:「要見面嗎?」
晴朗無雲的天空,陽光在海面鋪上一層刺眼的鑽,白色浪花反覆在沙灘上前進、後退,像是在跳一場永不消停的舞。孩子提著裝滿海水的水桶,為了讓沙堡有一條護城河;情侶在浪裡嬉戲,大聲地笑著;披著金黃色長毛的狗,追逐著主人丟出的飛盤。她低頭看著自己晃晃悠悠的倒影,長裙隨風擺動,手裡提著為男孩煮的銀耳紅棗湯。
60分鐘又多一點,女孩站在陌生的海邊,曬著六月底難耐的陽光;
最後男孩還是沒有出現,還是選擇了留在那熟悉的水域。

🗝你的回憶想被寫成故事嗎?歡迎填寫下方表單:
回憶放置所登記表

✍🏼歡迎追蹤我的頁面,閱讀更多人生故事:
IG:24lorraine_writing
FB:24個洛林
7會員
18內容數
這是一個保存記憶的地方,我是一個寫下記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