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放置所】失溫

2023/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憶放置所,一個用文字幫你保存回憶的地方。
此篇改編自真實故事,祝福女孩遇見另一顆真心。
「寶貝,我到家了。」凌晨兩點,我緊握手機站在冷風颼颼的路邊,螢幕上是男友傳來的訊息。對街的酒吧門口,男男女女、說說笑笑、吞雲吐霧,女生的短裙在這寒流侵襲的夜晚,顯得不合時宜;但幸好,身旁的男生體貼地脫下外套,披在她的肩上,兩人相視而笑。

那個貼心的男生是我男友,是傳訊息叫我寶貝的人,我已經不知道這是他說的第幾個謊言。
記得認識他的那天,天空出現梅雨季裡難得一見的日光,我身穿白色長裙、戴著帽子,一邊喝著綠茶。不知道是陽光太動人,還是裙襬飄逸飄進他的心,他說第一眼就融化在我的微笑裡。那時因為疫情,很多地方都沒開放,儘管如此,他依然能將千篇一律的日子妝點成不同色彩:捧著鮮花站在門口、接送我往返遙遠的家、帶我去看星星和夜景、點我朝思暮想的甜點外送。每天我的臉上都堆滿笑容,那是他最愛的樣子。
但這一切的開心,卻在某個夜晚之後消滅殆盡。我無力地坐在地板上,映入眼簾是男友和新認識的女孩的聊天內容。顫抖的手指重覆在螢幕上滑動,他們的訊息就像拖棚的爛戲,看不到終點,一句又一句的曖昧言語,我的靈魂也一點一滴被掏空。「我要分手。」我流著淚說。他哭到雙眼紅腫,不斷道歉和挽留,拜託我再給他一次機會,甚至跪下求我不要離開。最後我心軟了、留下了;但當時的我並不曉得,前方有更多痛苦在等我。
後來的他,沒有為了誰改變。大大小小的謊言滲透到生活裡,信任感就像破成一片片的鏡子,我努力修補,但很快就會被他敲得粉碎。他開始早出晚歸、流連酒吧、不再有耐心、不願好好對話,那些鮮花、燭光、夜景、真心、笑容,都死去了。
男男女女依然在酒吧門口嬉笑打鬧,少了外套的男友,聳肩、手插口袋,僵硬的肢體語言道出寒風刺骨。此時口袋傳來震動,他拿出手機,螢幕上是我的訊息:「你根本還沒回家,為什麼又騙我?」他的眼睛因驚訝而微微瞪大,接著將手機放回口袋,選擇了沉默。
最後一根稻草壓落,我的世界終究還是崩塌了。「分手吧。」我將故事畫下了句點,轉身離開那個冷冽的街頭,那段失溫的關係。

「沒想到已經一年了,卻還是像昨天一樣清晰。」我躺在草地上,看著蔚藍的天空喃喃自語,偶爾還是會想起那段回憶。「快點跟上啦!」朋友的聲音穿透思緒,我站起身,拍了拍逗留在長裙上的小草。聽朋友說他後來繼續過著燈紅酒綠的生活,周旋在許多女生之間,但那也已經不關我的事了。「等等我!」我看著朋友的背影呼喊。在和煦的陽光底下,我戴著帽子踩著腳踏車的踏板,手把上掛著清涼的綠茶。
今天的風很溫柔,我又開始笑了。

🗝你的回憶想被寫成故事嗎?歡迎填寫下方表單:
回憶放置所登記表

✍🏼歡迎追蹤我的頁面,閱讀更多人生故事:
IG:24lorraine_writing
FB:24個洛林
7會員
18內容數
這是一個保存記憶的地方,我是一個寫下記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