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故事】尋找白清文

2022/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今天早上作了一個夢
夢到我跟朋友到了一個地方
有點像是台灣廟宇文化那樣,以某棟建築為中心點向外放射
我與朋友在中心點附近的雜貨店買東西吃+喝
中心點的建築已經是個知名景點
且吸引觀光客的緣由是,鬼屋!
= = =
這個鬼屋是一個獨棟的木造建築,僅有一層樓
門口有許多觀光客圍繞,導遊在前面講得口沫橫飛
但一個人都沒有進去這棟房子
僅有打開大門,拉條紅龍阻擋群眾。
我拿著飲料跟朋友在外圍看熱鬧
想說這棟鬼屋也真猛,可以吸引這麼多人
導遊說因為鬧鬼是件頻傳,所以不開放入內參觀
但...我越看越覺得眼熟
想說這地方、這房子我好像有來過
才發現,這是我的老家rrr!
= = =
我走上前去,跟門口的導遊及服務小姐理論
為甚麼我家會變成觀光勝地
欸,我是屋主耶怎麼連我自己的家都不能進
當每個人看到我身分證登記的地址時都傻了眼,但仍拉著紅龍不讓人進
口口聲聲勸阻著說,憾事不及錄載,不要進去的好
我問說這房子多久沒人進去了,連聲音都尚未發出,逕自地走入房子
我對朋友說,欸一起進來阿,這是我家,一起來冒險考察一下
朋友也是沒在怕大方地走進來,誰知一踏進屋內
砰咚兩聲從深處傳來
服務人員與導遊們嚇得要死,手忙腳亂拿著一條紅繩
請我千萬綁在腰間,如果有事發生可以拉著我出來
就這樣我直直朝著房子深處前進
獨留朋友在門口大廳到處張望,以及瑟瑟發抖的女服務員。
= = =
從門口往房子深處看去,是條完整的長廊
左右兩邊交錯著許多隔間,門口緊閉
黑黑的看不清到底有甚麼
我一個人向深處走去,空氣濁濁地
藉由轉角處氣窗透露的微光定了定神
隨便推開一扇房門,空空地毫無家具
正當我搜尋記憶中的這個房間究竟是拿來幹嘛時
朋友的腳步聲讓我震了一下
「結果甚麼都沒有嘛」他無聊的說
房子的深處再次傳來砰咚兩聲
我倆對視了一眼
向著轉角處走去
= = =
微光在依舊散射在空氣當中
有一台洗衣機擋道於前
咚咚的聲音就是從洗衣機的滾筒傳出
水管破裂灑在地上
銜接的水龍頭像個小水池噴濺出來
說不出的異樣感
「哎呀~~~」一個女生的哀號聲從洗衣機後方傳來
充滿活力的聲音與這棟鬼屋很不搭嘎
飄著白色的裙擺
是個白皙肌膚的女生
抱怨著洗衣機與水窪噗噗的慘狀
我納悶著,脫口而出
「妳是誰?妳怎麼在這裡?」
聽到我的聲音才反應過來,『咦?你怎麼在這裡?』倒問起我來著
「這是我家啊!妳是誰?怎麼進來的?」我有點惱怒
『你怎麼會不知道我是誰!還有這是你家?』她也大聲的吼回來
『我從氣窗進來的呀』一邊回答我的問題也不忘指著透著光的地方
『我沒地方睡,就到處找空屋住,剛好這裡沒人敢進來又說有鬧鬼』
『話說回來,你還是不知道我是誰?』她一臉不可思議
可能看我傻愣呆在原地
『我是白清文阿』
說完就衝過來抱我,正要親上我的時候
夢就醒了= =
    虛虛
    虛虛
    我是虛虛,迷途世界的產業觀察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