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未來日記》3.「以幸福的方式」

2022/12/14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http://girlysozai.com/

前言

作者山田女士在《3分鐘未來日記》書中提到像「坐車有位置」這種小願望很容易實現,然而「還清負債300萬」寫了好幾次都沒用,即使出現陌生人願意投資她,但她卻未能如期給付投資報酬,導致300萬再度成為負債,為了還錢還經歷了一番波折…
總結了各種經驗後,她領悟出「以幸福的方式」來實現願望非常重要,沒有人希望願望實現的時候卻遭遇不幸吧?有個辦法,許願的最後一句說:「以讓我快樂的方式實現」,這樣就不用擔心踩到雷、不用斟酌措辭了(相信如果是損害他人的事,沒有人會真心感到快樂吧,這樣就能夠避免誤區了),多方便啊,大家學起來~
以下談談幾個例子

NG案例1:多出來的相聚時光

作家李欣頻曾在書中說了一個故事(註1),自己有次跟朋友聚會,時間到了她還想再跟朋友多聊一會兒,結果朋友出門竟出了車禍,下午她便陪朋友待在醫院,兩人相處的時光果然增加了,但她驚覺到這是自己許願的結果,卻以很不開心的方式來實現。

NG案例2:住進了嚮往的房子

Florence Scovel Shinn說道(註2),有個女士非常嚮往朋友的房子,她常常想像自己住在那棟房子裡,之後朋友過世了,她便如願搬進那棟屋子,幾年後當她知道因果法則的運作後去問Florence,是否她的想像造成了朋友的離世?Florence說:「是的,因為你的意志力很堅定,所以一切都在為此鋪路,但你也得付出代價,你丈夫將在不久後離世,而你會一個人住在那間大而無用的房子多年。」不過,這些不幸並不全是因為該女士誤用了她的想像力,而是因為因果法則的影響。(這部分就沒有再詳細說明了)
從這樣的描述,我們無法確切得知背後究竟是什麼原因,但Florence女士藉此告訴我們,我們該要求屬於自己的東西,而非不屬於的,意即存在在神聖意識中關於每個人的一套完美設計;如果故事中的女士這樣許願就不會有問題:「無窮的智慧啊,請賜給我真正屬於我的房子,如果這棟房子是我的,那麼我就注定會得到,如果不是,也請給我一棟等價或者更好、並且在神授權利∕宇宙意識中是真正屬於我的房子。」

這樣許願避免踩到雷

正確的許願是請宇宙助自己一臂之力,讓自己自由地去創造夢想中的一切,而非請求外力將他人的所有物強行轉讓給自己;在神聖意識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片應許之地,只要要求自己的豐盛,沒有得不到的理由,這條路應當是輕鬆容易的,我們只需順流而行,不需要歷盡艱辛、甚至出賣靈魂等等;Florence女士指出,如果以個人意志強硬將某些力量加進靈性法則裡面,最後一定會「得到不好的東西」,而且只會獲得「不完全的成功」。
如果擔心許願導致不幸的話,就在語句中多多加上「感謝」和「開心」吧,多多益善、越多越好,在說出來或寫下時,讓自己真實地感受開心、感謝的情緒,這樣你就能肯定這個願望實現當下,你的心情是非常好、非常感恩了。
「感謝宇宙,我非常地開心,因為我已擁有了我渴望的某某人事物,真的非常感謝祢;如果這個人事物並不屬於我,我知道祢也會為我帶來其他更棒、更適合我的人事物。」
「真的很謝謝祢,因為我已經擁有了我想要的,所以我現在非常地開心和感動,我覺得非常地幸福和滿足,感謝祢宇宙,感謝祢,感謝祢,感謝祢。」
總之,想像願望成真的場景(live in the end)時,讓自己深深地感受到喜悅、自由、滿足感、以及感謝,這樣我們就會在願望成真前,先行感受到幸福了,處在幸福中的人做起事來總會特別順利,而願望實現時你也會是幸福的。
http://girlysozai.com/

案例:Neville怎麼看

曾有人在演講中問Neville(註3),如果自己許願後,親戚過世導致了他願望的實現,那是不是自己害死了親戚?Neville回答說:「完全不必這麼想,因為你的大我不會去傷害任何人,祂只是看到了全局,假設某位親戚的自然壽命將盡,便給予他啟示,讓他把財產留給你,把他當成讓你實現願望的途徑。當你接納某個目標後,方法自然會出現,毋須擔心任何事,因為實現目標的責任並不在你身上,只要當你完全接納了它,目標自然會在你生命中顯現。」

祈求事物的本質

在《創造金錢》一書中,歐林教導我們應當去祈求事物的本質,而不僅僅設定外在條件的細節,這樣做是在開放更多的空間,讓宇宙將最適合你的人事物直接帶來給你,不用為了符合外在假設而兜很多圈子,最後卻失了本質;那由此展開的表現形式有很大機率是你想不到的,而且只會更好不會更差。
不要執著你的目標具體該怎麼實現,因為你所要求的不過是基於過去的現實、過去思想產生的定見,然而宇宙的本質就是源源不絕、不斷擴張的創造力,你只要想像自己活在最終場景,專注在實現目標後帶來的幸福感上,剩下的細節就交給宇宙和高我來進行鋪墊,你只需帶著驚奇的眼光來看這一切如何發生就行了。
在生活中在盡可能地認出讓你感到幸福感恩的時刻,書寫感恩日記—感謝目前擁有的、感恩可望而未得的彷彿你已經得到,都有助於將你想要的美好事物更多地帶進生活裡,直到充滿你整個人生。

NG案例3:完美的辦公室

想了解祈求本質的重要性,聽聽這個故事:有位女士在她桌上放著一些辦公室的裝潢照片,並想像自己在裡面工作,之後她換了工作,公司環境就跟照片裡的一模一樣,所以她如願以償、非常開心;可惜她沒有進一步去想工作的內容、想從中獲得什麼…等等,沒多久就因為工作不適合而辭職了,真是非常可惜;同時網上也有人分享自己跟宇宙下訂單,獲得了100%條件契合的理想伴侶,沒想到最後兩人還是為了個性不合分手了,令她很錯愕很難過,明明是宇宙送給我的完美伴侶,為什麼還會分手呢?
雖然求的東西不一樣,失敗原因都差不多,就是外在條件都OK,但感覺就少了那麼一點,失敗後你可能會想:大概是條件寫的不夠完善,那我再多多加幾條上去好了,下次會更成功才對吧?
其實我們要追求的不是外在表象,而是人事物的本質,或者說跟自己靈魂相符的頻率;因為外在條件都符合不見得能為我們提供想要的感受,唯有在內心確認好想要的感覺,外境才會為我們顯現,如此一來就必須放掉對外在形式(形勢)的控制。

NG案例4:陌生人送來的300萬

回到一開始山田女士的例子,她一直許願要300萬而未得,後來當宇宙為她安排的實現管道是一個陌生男子來投資她300萬,但她當時並沒有準備好,導致300萬再度成為負債。山田女士認為的「不開心也不幸福」的願望實現方式,從另個角度來看我認為她其實是幸運的,因為突然有陌生人二話不說就來投資她的生意,金額也是她需要的300萬,難道不是非比尋常的幸運嗎?
或許山田女士心中隱隱要想中個樂透好還債之類的(這部分網路上有人分享但因為書中未提所以先略過),我猜宇宙是知道她有成功的潛力,所以為她安排了機會,讓她藉著自己的專業來還清負債,否則有些人空有專業技能,還找不到伯樂呢。關鍵在於她說「沒能掌握這個幸運」,可能因為工作上某些條件還不到位,但在高我的眼中,她是可以做得到的,否則不會將機會送過來,只要堅持行動、持續感恩一切,過程中一定會有波折,但總能夠一步步達到目的地。

帶著感恩許願,機會速速前

一旦情況不對時,其實很大機率是代表著我們缺乏了感恩,表示我們已將注意力放在自己不喜歡或缺乏的事物上,而不是放在擁有的滿足感,這時候不妨靜下心來—感恩自己已有的、感恩想要而未得的、彷彿你已經得到,藉著這種以感謝發出的聲明:「你真正之所是」,就是在重新校準自己的頻率,從原本匱乏的狀態,轉換到夢想成真的時空頻率中。(註4)

跨越恐懼,先做了再說

當我們許願時,高我會縱觀我們的過去、現在、未來,安排我們能力能及的機會和資源來到我們面前,許完一個願望大概就會有20個機會了,但是人要把握機會去行動。中樂透是接收的管道,不是一切,接收願望是關於我們對自己的信心還有開放程度,如果覺得自己不配得的話,機會再多還是會被拒於門外,因為你會想說:我做不到、我有…缺點、之前做過但失敗了、別人不會喜歡的…,而不是先行動再說,勇於行動、勇敢面對後果
一旦行動之後情況就變了,你就不再是之前的那個你了,一定要這麼想,從來就沒有失敗這件事,有的只是離成功又更近了一步。
http://girlysozai.com/

後記~~~

其實山田女士的這種情況我也經歷過,所以還蠻能夠明白她說的,許願之後很快就出現機會,卻在過程中敗給了自我懷疑—我會不會不夠格呢、做不到吧?最後讓機會流逝,但新的機會也還是會再出現,就像山田女士的例子,雖然經歷了一番波折,到最後也是把錢還完了啊。
不管怎樣先試一試再說,如果不適合的話再果斷放手,走別條路就好了,總不要連試都沒試就說自己不行,沒有人規定一兩次就要成功,人活著不是來斷定成敗,而是讓自己盡可能獲得各種各樣、豐富的體驗,在每種經驗中獲得最大的快樂和幸福,這樣就是最完美又成功的人生了!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帖撒羅尼迦前書 5:16-18)
圖片取自網路
保羅兔司
保羅兔司
Hii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