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堂硬幣的兩面,永生的力量—Neville Goddard方法】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以下我想分享一下關於這部影片的內容和個人心得:

◎永生VS未生(?)—Mind & Speech

《赫密士文集》裡有段話:「上帝給了人類兩樣禮物—“Mind and Speech”,思想和言詞,而沒有給其他生物;這兩個禮物相當於給了人類永生的力量,前提是人類要能夠正確地運用他們。」
在這裡Mind(頭腦、心智,可延伸作思想、及思考方式)解釋成想像力,speech(說話、言詞、言論)則特指內在對話,因為外在對話可以隨口說說,但內在對話是奠基於潛意識深層的信念、我們頭腦中每天浮現的千萬個念頭和想法,我們對自己重複述說的真實心聲,也是顯化現實的關鍵。
Mind and Speech”兩者合起來向外投放出個人身處的現實環境、創造了他遭遇的各種事件,只要掌握住「想像力」和「內在對話」,就可以創造出任何我們想要的體驗,也就回到了靈魂創造的原始力量。
注:Hemetica:《赫密士文集》,又稱《秘文集》,是構成赫密士主義的基礎,裡面探討神性、宇宙、心靈、自然,以及煉金術和占星術。
《祕典卡巴萊恩:失落的赫米斯7大宇宙法則》

◎Scripting(編劇和導演):我們如何活出了想像中的世界

  1. 想像力正在播放一場沉浸式電影
  2. 一再重複的電影橋段
  3. 看懂電影在演什麼

1. 想像力正在播放一場沉浸式電影

當我們看新聞、小說時可能會默念或讀出聲來,同時會產生想像畫面,我們平常對自己說的話也是如此,其實我們每天都在自言自語,在心中、腦中對自己說話,這些言語背後包含著潛意識中潛藏的信念—樂觀悲觀、積極消極,也造就出不同程度的自我評判、對事件走向的預測…等等,可以說,我們經常在想像中看著自己主演的電影,當注意力、情感投的夠深,這些能量就會無可避免地被顯化到現實中。

2. 一再重複的電影橋段

或許你曾聽過要永遠「追隨自己的最高興奮」來行動,這樣就可以過上真正有意義的人生,不過,其實人本來就時刻活在最高興奮中,在現實中藉著各種經驗來驗證自己的潛意識假設,驗證好事壞事∕正負面信念都屬於自己的最高興奮,這是神給人類的自由意志;差別在於,你的最高興奮是不是能讓自己感到快樂?如果你想印證一些黑暗又負面的信念,宇宙也會同等地回應你,所以應該說要「追隨自己的最高喜悅」才對。
根據《佛洛伊德的近視眼-適應性潛意識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書中研究,一個人每天大腦關注到的訊息只佔了全部接收量的0.00036%而已,因為大腦只會接收必要的訊息,好讓我們將注意力集中在最重要的訊息上,一個人的世界呈現什麼樣子,實際上是取決於他的選擇、他的關注焦點、大腦思考模式、對自我的假設、還有他如何向外界聲明自己。
外在世界傳達過來的訊息,我們會擷取符合自我假設的,重新編個故事說給自己和別人聽,也就是說從海量的資訊中創造出一個個人的版本,當你在述說時是加深了潛意識中的印象,而潛意識會去外面執行我們所相信的,於是你會再次經驗到你所相信的事實,而發生的事實也加倍地鞏固了你的信念。
如此一來,一個人所意識到的東西會不斷自我複製,繼續顯化在自身周遭,直到他的內心做了足夠的轉化,決定不要再體驗先前的那些舊信念為止。
「其實這世界就是一個想像出來的世界,我們活在自己想像的世界中」—Neville Goddard

3. 看懂電影在演什麼

比如說Neville曾顯化一棟夢想中的房子,但當他真的看到那棟房子時卻突然閃過一絲隱憂,也就是如果我買不起怎麼辦,而過沒多久就出現另一個人以更高價位將房子買走,因而Neville得到了一個結論,現實中的每個人都反映了我們的自我概念還有內在的一道情緒
如果你有意識地寫下每天發生的事,抽絲剝繭,撥開表象後,就可以看到深植心中的信念,從自我批判及批判他人,感覺自己不配得、不被愛、缺乏自信達不到目標,直到深處的孤獨、分離感、對死亡的恐懼…等等。你看看自己周遭,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你都看見些什麼,你大概就能知道自己每天都跟自己說些什麼了。
一旦常常說就會成為一種習慣,形塑出自我概念以及性格特徵,更形成一種心境和態度,這種東西不管自己有無察覺,都會經由外界反映給你,無論在遇到問題時,是不是將矛頭指向他人,不妨也問問自己:「我相信了什麼,使我創造了這個事件?是我相信的什麼使我這樣感覺?」
然而你可以列出幾條背後的信念,例如:「我被拒絕了、不受尊重、沒有價值、我不夠完美就沒有人會喜歡我∕找不到好工作∕家人會沒面子」…等等等,然後改寫成相反的想法,透過一再重複植入自己的腦袋。
當你把Mind和Speech加在一起,也就是一枚硬幣的兩面,基本上你的顯化就要實現了,就是說當你想像場景之後,還需要思想、言語、行動持之以恆地配合,只有整個身心狀態都穩定在自己的夢想狀態,外在的轉變才會發生。

◎曾有人說世界會把我洗劫一空Somebody once told me the world is gonna roll me

  1. 「這個世界是被凍結住的內在對話」—Neville Goddard
  2. 愛自己很重要
  3. 對內在下功夫的幾個建議

1. 「這個世界是被凍結住的內在對話」—Neville Goddard

若每天抱怨自己的金錢狀況,卻希望自己能快速地富裕起來,基本上不可能,因為很明顯你將注意力放在「沒錢」之上,這只會放大能量,讓你經常感受到「沒錢」在生活中帶來的困擾,同樣地,你是否會在無意間說出:「浪費時間、賺錢好難、生活好辛苦、好想脫單啊…」之類的,希望有一天自己會突然轉換到更佳的處境?所有感知到的東西都會在意識中自我複製,然後顯化於現實,抱怨也是、自認倒楣也是、開心快樂、感恩讚美都是。
想像力與對話是人類擁有的兩樣內在禮物,表面上人類看起來並無異,差別就在於腦中思想和對自己說了什麼,如果你知道造就人和人之間的差異的,並不是別人對你的態度、並不是是否輸贏在起跑點,而是在於每天內心中對自己說了什麼,那麼要將自己轉換到心中的夢想狀態,是不是容易多了?
「除了自我改造,別無其他方法可以實現你所尋求的外在完美。」—《天賦的力量》

2. 愛自己很重要

所以說「愛自己」非常重要,愛自己就是對自我的定義和整個人生持有光明的意象,認出自己的成功和未知潛力;一旦在內心相信自己的前途是光明、充滿愛的、你的夢想具有絕對的價值,而只要你想,能力能夠在世上得到完全發揮、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實現,你的外在世界就會這麼為你呈現。
當你真心愛一個人時,你會認出他的優點和潛力、相信他的未來很光明、很有希望,而你會創造出你所相信的,所以他會符合你的期待,成為一個成功的人,但這個人首先必須是你自己。
想要外在世界轉變,必須得對自己的內在下功夫,對內在下功夫首先就是「愛自己」、用最高的理想來定義自己,並對自己現有和未來的一切持有積極的信念和意象,你對宇宙的要求永遠也不嫌多,盡情體驗你渴望的人生,Always dream bigger and never give up,人有能力創造新的現實,只要相信自己做到並值得接受它,跟自己的心連接,就會得到到達夢想之地所需的步驟。
越是否認與生俱來的能力,將繼續體驗無助的現實。為什麼還要繼續對自己這麼做?現在就打破貧窮和困乏的迴圈吧,向世界展示自己的能力。

3. 對內在下功夫的幾個建議

△意識上:
(1)以高共振振動,最好以最高的能量振動:愛、感恩、同情、慷慨、仁慈、分享的意識能量。
(2)避免評判。因為我們並不真正知道每個人當前需要經歷,並學習的功課是什麼。
(3)用積極的視角去看待所有的事物,一切的存在和發生都有其原因。在所有人和所有情況中找到好的東西,這總是存在,只是很容易被忽略和遺忘。
(4)停止抱怨,開始感恩,感恩是塑造新世界的能量。
(5)當一個壞想法出現時,理解它並立即用另一個更高振動和積極的想法來中和它。
(6)相信所有的問題都會解決,相信你們是被指引,被保護,被愛著的。放下恐懼,自責,自卑等不服務於你們的情緒。相信自己,愛自己,從内在找到力量和信心。
△精神上:
(1)注意直覺,因為它來自於你們更高的存在,有着更全面的知曉,是從精神世界進入你們頭腦的第一個訊息。
(2)注意靈感,它們通常以純粹而簡單的方式出現。靈感是我們自己的靈魂發送給我們的禮物,送來我們當前所需要的指引和方向。
(3)聆聽攜帶着愛和溫暖的振動的音樂,它們能夠與你們的内在產生共鳴。

◎歡迎進入神的元宇宙

人們越能從觀察者的角度去看待自己的經歷,去看到一切發生的真正原因和原理,就越容易掌握和應用宇宙能量法則:
  1. 思想、感受、言語和行為創造現實(意識顯化現實)
  2. 關注什麼就得到什麼、對於想要創造的願景抱以强烈的感覺(感覺和注意力都是放大能量的方式)
  3. 付出什麼就收穫什麼(指向他人的能量會以各種方式返回)
  4. 與大我和源頭連結,這是真正的力量所在。(永生的力量)
https://unsplash.com/
參考:
保羅兔司
保羅兔司
Hii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