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莊的婦人

2022/1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遊莊的婦人

那是一個秋高氣爽的好天氣,早晨九點多,我便騎著機車要到鄉公所領取退伍令。從家裡到鄉公所大約三、四公里的路程,才騎到四分之一的路程時,聖靈清楚的對我說:「孩子,騎慢一點。」我看看里程表,時速都還不到五十公里,不過我還是聽話放鬆油門,讓時速往下降,就當作是騎腳踏車欣賞鄉村田園的風光,不一會兒,在寂靜道路左前方,迎面而來一位大約五十歲的婦人,她身上掛滿了大大小小的鍊珠,口中似乎唸唸有詞…。

這個時候,我才明白為什麼聖靈要我騎慢一點的原因,大概是為了這個遊莊的女人吧!聖靈的第二句話就是:「你將車子停靠在左前方。」我就照著作了!眼前不遠處這個低著頭遊莊的女人,她並沒有抬頭看著我,但她似乎感覺到有一些異樣的氛圍。所以,就在我停好機車的同時,她就停下了腳步,不再往前走了。我趨前用關心的語氣問候她:「請問您要去哪裡?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她抬起頭來,想回答我,但是卻發不出聲音,而且從臉頰的反應來看,她的牙齒似乎咬得很緊。聖靈的第三句話是:「你將右手輕輕放在她的嘴邊,說:「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吩咐妳開口說話。」我就照著作了。

結果,令人難以置信的肢體前後擺動,我想連專業的舞蹈老師也不一定做得出來,這時我清楚地看見有四團黑影,從她的頭頂竄出並快速飛離現場,這時她的肢體動作也平復了下來,她終於開口說話了,也清楚地介紹她的處境和家庭,更奇妙的是她竟然邀請我到她家裡去,在路上聖靈吩咐我說:「她回去之後會煮東西給你吃,你吃過她煮的東西才可以離開。」回到她家之後,所遇見的果然與聖靈所說的一樣。這位清醒過來的婦人,似乎引起鄰居的好奇眼神和關注,她的先生似乎在被告知後趕了回來,在說明剛剛所發生的事情之後,也向她先生介紹耶穌基督奇妙的福音,這時他太太剛好端出一盤熱騰騰的九層塔炒鵝蛋,看到這一幕,她先生似乎滿腹苦水地對我說:「她已經四、五年沒有煮過一頓飯了,這幾年她總是一個人四處去遊莊,生活越來越不能自己照料。」

臨走前,他問我說:「你可以為我向耶穌禱告嗎?」我回答:「當然可以,耶穌很樂意聽人誠心的禱告。」最後,就在為他的身體和家庭經濟的好轉禱告,也將他們夫妻交託給主就離開了!之後,在我北上的幾個月,母親告訴我,他們夫妻曾經一起到家裡找過我。很巧的是,這位清醒過來的婦人,原來與我伯父有遠房親戚的關係,算起來還真是一家人。

感謝主的恩典和憐憫,耶穌的確愛每一個人,特別是那一些落在惡者挾制底下的人。在這一次與神同行的關係中,我似乎感受得到,耶穌在意這位遊莊婦人的痛苦,過於她身上掛滿象徵偶像崇拜的信物;耶穌渴望釋放她生命得以自由,超越她的行動是為了她所信仰的神明而有的遶境儀式(遊莊的意義)。對我來說,這一切雖然來得似乎太突然,也太奇妙!但是,如今想起來就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一樣真實。感謝聖靈巧妙的引導和帶領,因著耶穌的愛走進了這位婦人的生命,使那一位苦悶的先生,能重新得回這位能再煮飯給他吃的太太。也因著耶穌的權能,使這位遊莊的婦人,從黑暗的挾制之中,走進了祂光明的國度。因為經上記著說:「那坐在黑暗裏的百姓看見了大光;坐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發現照著他們。」(太 4:16)因著耶穌的光的來到,黑暗就遠離了這位被挾制的婦人;因著耶穌在十架上所受的刑罰,這位婦人從此以後就有了真平安。願將一切的榮耀與權柄都歸於那一位坐寶座的羔羊。
阿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約書亞
約書亞
這是一位資深的心靈協談師,透過協談他能幫助您從愛的源頭找到生命的亮點,從這個原點陪伴您一起發現,隱藏在您生命中的光輝。 歡迎您預約,協談一個嶄新的未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