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男人本色

2022/12/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真正的男人本色

一隻飢餓的小鳥會為了一餐之飽,而誤入補鳥人的網羅;人也會因一時的誘惑,而陷入生命極大的困境。其實,人的一生中,難免會遇到大大小小的誘惑,無論是男女老少,只要是人,恐怕都無法終身免疫。記得在血氣方剛之年,一個人在台北中山北路二段等公車,準備回長春路的租屋之處。不一會兒,前面走來一位穿著清涼的妙齡女子,因為她實在長得身材苗條又臉型姣好,我的注目焦點,就自然而然地從等公車的視線轉向她,漸漸地她從遠處走來,從我的身旁走過,這時我的脖子像是裝了指南針一樣向她轉了過去…

從她離去的背影中,奇怪的事發生了!我居然看見一個裸體的影像,重疊在她漸漸離去的身影,更稀奇的事,還正在詫異所看見的影像時,第二個重疊的影像又出現重疊在前面的影像上,這第二個重疊的影像,是一具白色會動的骷髏。FB的朋友們,請猜一猜後來發生了什麼事?當時,聖靈只用一種溫和卻是嚴肅的語調對我說:「孩子!她是我所創造的人,你要尊重我的創造。」哇喔!聽到聖靈這一說,說真的什麼影像都沒了!此時,我的心和眼睛像是被割了一刀一樣真實。

坦白說,這個誘惑對當時的我來說,實在是太逼真也太真實了!但是,聖靈及時的管束和正面的教導也很真實。關於人所面臨的試探,到底是上帝所許可的呢?還是魔鬼的誘惑?亦或是那個女人穿著太清涼?答案是,以上皆非。其實,真正的罪魁禍首,正是我自己。因為,雅各書上說:「人被試探,不可說:「我是被 神試探」;因為 神不能被惡試探,他也不試探人。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雅各書1:13~15)感謝主!當時,應該屬於「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階段,聖靈就介入管束和教導了!雖然,人間的法律雖然管不到人心中的淫念,但請聽一聽耶穌怎麼說:「…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裏已經與她犯姦淫了。」(太 5:28)可見,對一個血氣方剛之年的男生來說,是多麼需要聖靈同在時的幫助啊!當然,這不是說現在不是血氣方剛之年就不需要,反倒是當人的年紀越長,被誘惑的層面就會越廣越多元,掛屬靈急診的需求就會越多…

親愛的!人會遭遇試探和誘惑並不可恥,可恥的是當我們遇見試探和誘惑的時候,我們並不尋求神的幫助,或不容許聖靈介入我們的軟弱,帶我們遠離試探和誘惑的漩渦。其實,男人本色絕對不是「我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的代名詞,神眼中真正的男人本色,應該是一個願意接受聖靈管理,和恢復神創造男人榮耀形象的男人。所以,當我們遭遇試探和誘惑的時候,寧可為生命長久的真福樂找耶穌,也不要為蠢蠢欲動的情欲找藉口。一個經驗耶穌幫助,而勝過試探的前輩這樣說:「因我們的大祭司(耶穌)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希伯來 4:15)在這個肉慾橫流的世代中,每一個人都會面臨試探和誘惑,就如同白雪公主遇見巫婆手中的毒蘋果一樣的遭遇。這其中的關鍵,實在不是吃不吃的問題,真正問題的關鍵點,是在於我們的生活是否活在神同在的裡。

事實上,若非神的同在,不知道誰有把握能終身對試探和誘惑免疫。因為,聖經明明地說:「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歌林多前10:13)使徒保羅這段話,強調「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事實,但我們無須灰心絕望,因為:「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所以,問題不在神身上,因為神已經應許了!神已經把解決一切大大小小試探的支票開在這裡了!人若要經歷這等福分,就得自己藉著禱告祈求來支取和兌現。可見,這是身為基督徒,極大的權利和福份。當我們在遭遇試探時,若曉得支取和兌現神的應許,將會帶來什麼結果呢?除了不會讓罪惡的意念,成為傷害自己和別人的後果之外,最重要的是不會讓愛我們的神,為我們的軟弱而憂傷。再者,雅各先生也曾說過:「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雅各書1:12)

願神賜福於我們每一位勇於在神面前,面對自己的男人,就是願意作一個在神眼中,真正男人本色的新好男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約書亞
約書亞
這是一位資深的心靈協談師,透過協談他能幫助您從愛的源頭找到生命的亮點,從這個原點陪伴您一起發現,隱藏在您生命中的光輝。 歡迎您預約,協談一個嶄新的未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