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把遊戲AI養成女兒的那些事】第二十九章

2022/12/14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第二十九章、壞人在暗處蠢蠢欲動(下)
「領地戰會有生命危險,我希望有心理準備的人再來參加。」
星期三晚間七點十分,『皇冠』的會議才剛開始,面對涵霜這句沒頭沒尾的話,所有成員皆面面相覷,唯獨幹部與澪不動聲色。
七個小時前——
理出犯人的目的後,澪便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將貝拉叫進會議室,與江霜開了場三人的視訊會議。在得知『幻境の冒險』的遊戲管理員就是自家副會長,貝拉先是面露詫異,但很快她就冷靜下來,全心全意投入在會議上。
聽完江霜的分析後貝拉反問:「所以妳認為這次的犯人,與上次搶王的是同一批人?」
「嗯,他們的目的很明確,就是衝著利益來的。」江霜頓了頓又說,「麻煩的是……就算有很大的嫌疑,也不能直接將他們的帳號封號……」
貝拉煩悶的捲著頭髮,「因為要給方舟本廳一個交代?」
「沒錯。」澪又說,「『方舟』希望能抓到犯人,相關的數據證據我們已無法取得,剩下最快的方法只有抓『現行』……」
「抓現行的話,除了要讓方舟確認IP位置逮人外,也得確實留下他們試圖用BUG攻擊玩家的證據,對吧?」見澪點點頭,江霜沉吟道,「那星期五的領地戰就不能取消了……」
她沉默了一會兒,下定決心般抬起頭,「我會跟『皇冠』的大家說明這個狀況,讓他們自己選擇參加與否,但我不會勉強他們,所以……到底會有多少人來,我也不能保證。」
見江霜說的篤定,貝拉的目光不禁染上一絲欽佩,明明可以不用說明,只要下令讓公會成員全力應戰就好,卻偏偏要用這麼不討巧的方法……這人到底是多麼的正直、又多麼的不知變通……
但果然……這才是她所認識的涵霜‧瑞卡!
「不用擔心。」貝拉將雙手叉在胸前又說,「至少王團的三十五人都會願意陪妳犯險,怕只怕三十六人太勉強……」
「推測大概會有多少敵人?」澪問。
「目前公會上限是七十人,但這次除了領地戰外也開啟同盟功能,可與另一個公會組成同盟戰線,也就是說……敵人至少上看一百四十人……還不包含其他想挑戰『皇冠』的玩家。」
說完江霜長吁了一口氣,「還真是不好辦。」
「妳看上去一點都沒有不好辦的感覺啊?」
貝拉的譏諷很快就引來江霜的白眼,對此貝拉只是無所謂地聳聳肩又說:「假設『風花雪月』與『走專』各損失二十五人好了,『風花雪月』剩四十五人,『走專』剩三十八人,以現存人數來說,他們會來跟我們搶西恩特的可能性很低。」
「他們結盟的可能性呢?」澪又問。
「不太可能。」江霜繼續解釋道,「這倆公會的總人數都很多,比起結盟來跟我們搶西恩特,最後還要跟同盟分交易稅,各自去佔領其他領地的效益大得多,前十的公會大多都是這個想法,所以實際上會與我們交戰的,除了那些用bug的玩家外,就是想挑戰『皇冠』的玩家。」
「先預設敵人就一百四十人吧,只靠王團的三十五人實在太勉強了,妳先去找個同盟,實力約中上、可以幫忙拖住敵人的腳步就行,然後就是盡量說服我們家的新成員來幫忙。」
說完貝拉的眼睛骨碌碌地轉了轉,露出有些不懷好意的笑容,「對此,我有個提議……」
時間回到現在——
『皇冠』的成員各個你看我我看你,不知該如何應對才好,聿翎卻率先站起身朝涵霜鞠躬後屈膝跪下,「是。」
隨後是貝里詩起身拉起裙擺向涵霜行禮,「這種場合當然不能少了我。」
見兩大幹部均表明立場,其他成員也反應過來齊聲喊道:「誓死追隨女王!」
「我不是在開玩笑!」涵霜冷冷地說道,「我從GM那邊得知……被握有BUG代碼的玩家擊殺,現實受到的刺激會讓大腦過載……已經有好幾個玩家被送往醫院……」
涵霜深知成員對她有多信任,因此,她必須讓他們知道事情的嚴重性,這是她身為『皇冠』副會長該做的事,也是她唯一能為他們做的事。
至於之後他們要怎麼選……那就不是她能左右的事情了。
而就如涵霜所料,聽到這個消息後成員們紛紛露出不安的神情,窸窸窣窣的交談聲隨之而起。
「被送往醫院?難道是風雪跟走專那些人……?」
「聽說現在還連絡不上,也就是說都還在住院嗎……」
「既然GM知道,為什麼不將那些玩家封號?」
「GM為什麼不先取消領地戰?這樣不就便宜那些人了?」
「GM最近出錯的狀況有點多啊……難道遊戲火起來就不管了嗎?」
雖然在會前討論時就有猜到會引發慌亂,為此涵霜還特地讓聿翎先設下領域結界,讓討論的內容不至於影響到逛街的人龍……
但澪卻完全沒想到言論居然會一面倒向數落管理員的不是。
明明是使用BUG的玩家不對,為什麼會變成在指責遊戲管理員了呢?
她不由得轉頭看向身旁的涵霜,涵霜仍是標準的一號表情,冷淡地像是大家罵的人不是她一樣……澪原本是這麼認為的,直到她看到涵霜微微抽動的嘴角與一點一點開始泛紅的眼眶。
我怎麼會覺得她沒事呢?就算她看上去再平靜……她也是個人啊!
澪想也不想地站起身,「各位!請聽我說幾句話!」
所有皇冠成員紛紛看向她,雖然王團的人員認得她,但顯然還有一部份的成員不認識她。
「她是誰啊?新人?」
「不知道,沒見過。」
「是女王的熟人?她還坐在女王旁邊……」
質疑的聲音此起彼落,絲毫沒有要停下來的跡象,聽的聿翎忍無可忍,「安靜!沒聽到澪姐再講話嗎?」嚴厲的斥責下,大夥們總算安靜下來。
澪感激地朝聿翎點點頭,再次開口:「是我請GM不要暫停領地戰!」
面對成員們錯愕的目光,她深吸了口氣解釋道:「我是『無限遊戲公司』產品研發部的組長,正在追查這次的昏迷事件,礙於程式問題我們無法調閱到相關的資料……我知道有些強人所難,但為了盡快抓到犯人……這是最有效率的方式!」
澪說完並沒有坐下,她面無懼色的望著眾人,皇冠的成員都是成年人,澪相信他們可以衡量事情的輕重,做出正確的選擇,因此,她選擇等候著他們的回覆。
但人性,似乎比她以為的……還要脆弱。
大夥並沒有如她期待地選擇參加或不參加,喧嘩地談論聲再次充盈結界。
「就算是那樣也太……」
「醫院裡的人恢復了嗎?有後遺症嗎?」
「我覺得再討論……」
『砰——』
偌大的火花在眾人圍成的圓圈中炸開,金紅色的火炬直沖雲霄,霎時,眾人忘了爭論,全都愣愣地望向面前的火柱。
熊熊烈焰中涵霜緩緩起身,她高傲的仰起下頷,「我沒有要求你們一定要涉險!願意跟我的就來!不願意的現在就可以離開!」
她的聲音雖不算大卻足以震攝在場所有人,騷亂的現場再度恢復寂靜,但同時氣氛也變得相當沉重,在大家聽來副會長的意思相當明確,願意就留!不願就滾!既乾脆又跋扈,一如他們所認識的寒霜女王。
就在大夥精神緊繃之際,梓玥卻忽然踏入結界內,「霜嬸!妳再亂發脾氣,我就不借你們開會了!」
梓玥這一說,皇冠的成員們紛紛轉頭看去,似乎是因為剛剛的火光,附近的人們居然全都圍了過來,看那一雙雙好奇的眼睛,要不是忌諱皇冠的名號,他們八成全衝進結界來個近距離觀賞了吧……
被人群注視著,皇冠們的成員不由自主地挺直背脊,試圖維持首位公會的名聲與自己的尊嚴。
但梓玥才懶的管這些,她滿臉不耐地叉著腰,「我就問一句,會昏迷的只有那些被BUG殺死的玩家吧?」
涵霜與澪交換眼神,「目前看上去是那樣……」
「那不就簡單了?」梓玥看向貝里詩。
「哼嗯——」貝里詩勾起大大的笑容,「梓玥的意思是……只要不被對方『殺死』就好了,或著……」
不等她說完,聿翎搶先開口,「在對方殺死自己之前避開死亡。」他看向涵霜又問,「領地戰的地圖,應該沒有鎖移動的技能或道具吧?」
「沒有。」涵霜回答完才驚覺答的太快了,連忙又補句,「應該吧?我問一下GM。」隨後低下頭假裝操作郵件系統。
五分鐘後她點點頭,再次給出相同的回答,「嗯,沒有,但只要使用空間移動系列的技能或道具,一律都會傳送回紀錄點。」
話說到這,幾乎所有的成員們也都理解了。
「我知道了。」
「我也知道了!是要我們在危機時使用技能或道具遠離戰場吧?」
「那登出遊戲也可以吧?」
「不行!登出的步驟太多了!技能也要詠唱!最保險還是使用道具……」
見眾人沒了剛剛的緊張,紛紛開始討論計策,貝里詩滿意地直點頭,那麼就剩最後一步……推那些還在猶豫的新成員一把!
「星期五要是打下來,唔嗯……西恩特一個月的交易稅有多少啊?」
「目前交易稅是該城市的總交易額的10%,以上個月『西恩特』的總交易額來估算的話……就算你們全員去分,也快是一個上班族的薪水了……」
說完梓玥滿臉羨慕地又補了一句:「真好啊——!我也想進『皇冠』!」
「妳等級不夠啦!滾去練練再來!」
見貝里詩仍再與梓玥嬉鬧,聿翎轉向澪,「澪姐,把計畫告訴我們吧。」
說完他意有所指瞥了眼新成員,「雖然我不知道他們怎麼想,但我們王團這三十五人絕對會奉陪到底!」
聿翎這話一出,熙煈可沉不住氣了,她『啪』地一聲展開艷紅的扇子,好藉由搧風的動作遮掩自己的不悅。
「瞧你這話說的……我們也沒說不參加吧?難道就不能給新成員一點機會?」
說完她收起扇子看向涵霜,接收到熙煈詢問的目光,涵霜只是點點頭予以回應。
但也就是這單純的舉動,讓熙煈瞬間收斂起一身的殺氣,並衝著涵霜拋了個媚眼,「就知道霜霜最好了!愛妳!」
看來自家老婆已經與副會長達成共識了,得出理論的澐滌隨即看身旁的新手們,見仍有人面帶躊躇,他微笑著提醒,「如果不想參加就先離席吧?」
新人支支吾吾地開口:「可、可是……不參加的話,會被退公會……」
話才說到一半卻猛地被扇子壓住嘴唇,「噓——」
新人驚慌地看向熙煈,卻見她掛著魅惑的笑容,「不可以亂說話喔?霜霜沒說過那樣的話吧?」
說完熙煈直起身子,順勢抽回扇子後再次攤開,邊搧風邊瞇著眼笑道:「我們家啊……只有嘴笨的女王,可沒有暴君喔?」
聞言,皇冠的老團員立即哈哈大笑起來。
臉皮薄的涵霜怎麼禁的起他們這樣玩笑?她瞬間便垮下了臉,不僅白皙的臉頰染得緋紅,雙眼還透出明顯的慍色。
「笑夠了嗎?說明要開始了!」
在這句連羞帶惱的嬌嗔後『皇冠』的戰前會議,終於正式開始——
涵霜以地魔法架構出場地的立體地圖,開始進行各組分工與策略說明,約略十分鐘後說明結束,她例行性地問了一句:「以上的說明有問題嗎?有問題的舉手。」
見成員們各個胸有成竹的模樣,涵霜露出滿意的笑容,「最後再說一句,不管結果如何,你們在領地戰的花費都可以向我報銷!所以,請以保護自己的性命為第一!」
「是的!女王!」整齊的回覆聲一如往常響徹西恩特的天空。
會議結束後大夥紛紛散去,幾位圍成一團的新成員們則用崇拜地目光追隨著涵霜,他們先前認為副會長是個遙遠的存在,但今天的會議卻讓他們有了不一樣的想法,皇冠的副會長確實高不可攀,但在那張冷漠的臉下卻有著為成員們著想的心。
沐浴在新人狂熱的視線下,涵霜有些煩躁地抿起唇,雖是為了讓『皇冠』上下一條心,但這還是弄得太誇張了些……
思索著的她全然沒有注意到熙煈直直朝她撲來,「霜霜——好久不見了!想妳!」
「熙煈,太近了。」看著近在咫尺的紫羅蘭色眼眸,涵霜無奈地嘆了口氣,「不是每次月會都能見到嗎?」
比起對熙煈的熱情見怪不怪的涵霜,澪就有些看不下去了,她倆這親暱的互動讓她有些不是滋味,但她又不好多說些什麼,只得輕輕地拉了拉涵霜的披風。
「霜,這位是……」
「我介紹一下——」
涵霜指著熙煈與澐滌說道:「這兩位也是皇冠的幹部,主要負責人員招募及培養,新人達一定程度後才會到王團見習。」
被點名的兩人隨即朝澪點點頭,有別於澐滌朝澪露出滿是善意的笑容,熙煈則是果斷地轉回涵霜這,「快誇誇我!我這個月收了三個人進公會呢!」
「嗯,做的好。」涵霜摸了摸熙煈艷紅的長髮,突然想到什麼似地開口:「妳說有人要介紹給我,那個人是我們公會的嗎?」
「不是喲!她應該快到了!」熙煈說著忽地瞧見熟悉身影,她立即朝不遠處揮手,「小翡翡!這邊這邊!」
眾人順著方向看去,一位穿著標準匠人裝束的女子緩緩朝這走來,只有半截的開襟襯衫,不僅露出傲人的北半球,也毫不吝嗇地展現出優美的肌肉線條,深色的短褲下,筆直的長腿踩著皮製的靴子發出規律的聲響。
女子單手將一人高的鮮紅色巨斧扛在肩上,她走到涵霜面前,順勢將肩上的斧頭一放『磅!』的一聲巨響加上震動的地面,嚇得路人們各個花容失色。
「久聞寒霜女王大名,今日一見果然不同凡響。」女子將銀白的長髮一撥,朝涵霜伸出手,「要請妳多多指教了。」
「血腥戰斧嗎……」涵霜盯著她的稱號『血腥戰匠』露出笑容,並握住她的手,「我才是,還請妳多多指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