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騙一隻貓咪進門?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接續上集,我們取得共識要把貓騙進家門,但是HOW?
先介紹一下當時家裏的結構是這樣的,我們家住一樓,客廳跟大門之間有玄關,大門是一扇玻璃門,玄關跟客廳之間的門是一扇紗門。
本來我們都在玻璃門外放飯(照片中間正上方就是辣扇改變了蛛蛛一生的玻璃門),這一天,我們把玻璃門半掩著,但是在門把上綁了一根繩子。繩子啊繩子,你真是我們人類的偉大發明!
接下來,我就握著繩子躲在紗門後面,認真想想,我到底躲什麼躲呀?紗門不是都看得一清二楚嗎?算了,總之現在想起來很荒唐,但當時的我可是非常緊張,深怕失敗。
然後,我在玄關裏放了一碗香噴噴的肉罐頭,希望能引起小花貓的注意。
果不其然,好奇心真的可以殺死一隻貓,啊不是,可以為貓換來一生一世的長期飯票。沒有多久,這隻傻貓真的探頭探腦地望進玄關,又攝手攝腳地踩了進來,沒有多久就找到肉肉,快樂地吃了起來。
站在紗門後的我,等她吃的差不多,盡可能輕地把繩子拉緊,但是貓的驚覺性可不是人可以想像地,一點點動靜,她立刻發現了!
媽呀!我立馬收線!門關上了,貓當場傻眼了,我是誰?我在哪裏?好吃的肉肉居然是一場邪惡的騙局!你是誰?你想幹嘛?
小花貓開始緊張地哀嚎貓貓大叫,然後,就開始在玄關裏歇斯底里地飛上飛下,這一刻我終於明白她在醫院的大龍鳳是怎樣的一個場景了。
她一下子飛到冷氣機上,然後像蛛蜘人一樣飛到對面的紗窗用爪子勾住,接著往上攀爬到最高處,我們只好拿來樓梯來,等你好不容易接近她時,按,她又飛去對面的冷氣機上,如此來來回回非常多次,當下真的是貓哀嚎,人慘叫,一場大混亂。
最後我找了一個大的塑膠提袋,沒想到她自己居然就這樣飛進去。
就醬?就醬飛進去了?早知如此,我又何必當初?
反正呢,貓是給抓到了,名字呢,也因此取好了,蛛蛛,不解釋了,大家都懂。還好家裏有個大貓籠,我立刻將蛛蛛移駕貓籠,先做關籠訓練。
但是別以為這故事結束了,蛛蛛的關籠訓練持訓了將近六個月時間,這是有原因的,請待我下集詳述。
今天回想起這段恐怖驚人的往事,想起了這驚魂未定的恐慌,忍不住決定用力吸貓好幫自己壓壓驚。
Mmy
Mmy
曽經是個在網路撰文記錄貓咪成長的部落客,在FB打敗Blog後,我開始對演算法感到厭倦,希望方格子能讓我再次找回網路衝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