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籠六個月的始末

2022/12/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我們成功騙到一隻貓後,我們立刻執行關籠訓練。
我們先讓蛛蛛在客廳裏的大籠子住下來,籠子裏還是放一個大小適當的紙盒讓她可以躲藏,增加她心裏的安全感。這樣她可以在客廳觀察到家裏的成員,當時,我們家裏共有三個人、兩隻貓可以自由活動。然後家裹的兩隻貓咪,當然會很好奇,前來探索觀看,我們相信,讓他們隔著籠子交流是好的。
我們也會在蛛蛛面前跟家裏的貓咪互動。然後放飯時也試著摸蛛蛛。我們發現蛛蛛是喜歡人家摸的,但又非常緊張,又想你靠近,又怕你太靠近,小少女的心情真難搞🤣
約莫關了一週後,我們試著讓她自己出來晃晃。
原以為蛛蛛會很好奇,殊不知,她內心的驚恐想逃大於好奇探索,她開始走向平常在籠子看不見的地方,我們以前她是想要多認識環境,但真正的原因,其實她是在搜索可逃生路線,廚房有後門,但總是關上的。蛛蛛,發現門被關上後,崩潰地失去理智地大龍鳳了起來😱😱😱
於是,蛛蛛又開始飛了,噢NO!NONONO,!結果,當然又是一場貓哀嚎,人慘叫的動作片,重新在廚房上演😱
但是,廚房的牆壁是磁磚,不像玄關的牆壁是紗窗材質,她非常難以「粘著」,一再企圖向上飛卻失手,使得蛛蛛更加狂亂,到處飛蹬,最後衝進抽油煙機的上方,看著她躲進這個無路可去的小空間,我想到之前的塑膠袋吸貓術💡
於是我瞬間放下了心,你看看啊!我甚至還有時間拍照片,自我感覺良好地認為,這事可以收尾了。
正當信心滿滿的我拿出代表勝利與成功的袋子,一如上次地緩緩靠近,心想準備收操。
未料,這次蛛蛛不吃這套,尖叫著把袋子推開,找了個縫隙跑了!這次她回到客廳,並且逃往另一個方向:三個人類的房間,好險房門都是關上的,她只能在走廊上跟我們對峙。但是我心裏明白,這種處境更不好,顯得我更可怕,她更無助。
雖然我養過貓,而且都是收編來的貓,所以我總以為我可以,一個星期的時間夠培養信任與默契,結果這個餵了一年的蛛蛛,這一刻真的是考倒我了😭😭😭😭
在苦思之後,我已經不記得過程還嚐試過什麼,僅管我想盡辦法留一條路讓她可以順著跑回籠子,她就是不願意進去。最後,我找到大浴巾,蓋住她,把她抱回籠子裏,過程中,我也被貓咬了好幾個洞😮‍💨(註記一下,我當天就立刻去醫院打針,預防破傷風及狂犬病)我想,在蛛蛛的心裏,我應該被貼上一百張壞壞小貼紙,是這個世界上最可怕的人吧!
因為這個恐怖經驗,我們繼續關著蛛蛛,並且持續試著摸她,說真的,我也想不到什麼時候放她出來比較好。因為此時的我正忙於生活日常中的事情。
大家還記得我們決定收編蛛蛛的原因嗎?房東要收回房子,請我們搬家,所以我努力地找新家,但我發現,難的不是需要停車位,而是需要接受養寵物這件事。
在這段找房子的過程中,有天,我們外宿好幾天後,回到家,一開門竟然看到蛛蛛悠閒地躺在沙發上 😳
原來是跟我們同住的友人,無意間把蛛蛛放了出來,也許因為沒有參與過收編過程中的激戰,她跟蛛蛛在相處上反而能彼此徹底放鬆,也讓蛛蛛正式成為一個可以自主在家裏走動的家貓了!
收編蛛蛛的橋段,至此可以說是結束🔚。
但是,在收編之後,還是發生了多起貓咪逃家事情,如果喜歡蛛蛛的故事,歡迎繼續follow😆😆😆😆😆
Mmy
Mmy
曽經是個在網路撰文記錄貓咪成長的部落客,在FB打敗Blog後,我開始對演算法感到厭倦,希望方格子能讓我再次找回網路衝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