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幀照片,說明蛛蛛跟仙貝什麼關係

2022/12/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家老三,取名蛛蛛,因為她像蜘蛛人一樣很會攀爬。
上次介紹了仙貝,這次來介紹蛛蛛。蛛蛛跟仙貝有什麼關係呢?坦白說,血緣關係是沒有的,而且兩貓差了十歲。
但各位有沒有感到他們長的很像呢?
這兩隻貓,因為長相的關係,最後變成同一家人了😃
蛛蛛曾經是流浪貓,當時,我們家住一樓。有一天晚上,我們回家時看到一隻貓坐在我家門口,臉對著門內瞧,神情動作很像那種跑出來玩,結果被鎖在家門外的小孩,加上她的毛色跟仙貝實在太像了,我們第一時間就驚呼「仙貝怎麼跑出來了!?」但定下心仔細看,不對,這隻貓廋多了,這不是仙貝。
後來,傳心的老師告訴我們,她當時在跟門裏的圓圓交談。
從此,我們就開始天天餵門口的蛛蛛,當時並沒有幫她取名字,也沒有想過要收編她,因為她每天在門口守著,附近很多可以讓她躲避的地方,我們家巷弄十分窄小,進出的車子不但少且速度慢,我們都相信她可以好好地住在這。
唯一的麻煩就是,三花貓天生就大嗓門,氣又長,每當我們一拉開窗簾時,她就在門外,討債似高八度的喵喵叫喊,誒,難道就不能低調點嗎?你!
有一天早上,還好是個放假日,我拉開客廳的窗簾,竟然沒有聽見討債的聲音,心想怎麼了,於是推門出去看了看。先是一隻拔足飛奔的黑貓引起我注意,接著我才看見地上有隻花貓咪躺在血泊之中。我第一個想法是,花貓被黑貓咬傷?(結論並不是,一再印證了,你看到的,可能只是事實的冰山一角)再看看滿地的血跡,簡直血流成河,還是被流浪狗咬傷?(結論並不是,再說一次,你看到的,很可能只是事實的冰山一角)
我當下擔心地把花貓抱起來,沾滿血的她被我裝進紙箱帶去獸醫院。醫生說她身上被咬破三個小洞,從洞的大小判斷,應該是貓打架造成的,如果咬她的是狗,傷口就不會是一個洞這麼簡單。從流血的情況看來,推測受傷好幾個小時了,照理說應該早就失溫,這下子我才明白,原來黑貓是她的好朋友,陪伴她身邊為她保持體溫。
接下來她在醫院住了幾天,在外流浪慣了的她,據說像個肖婆一樣,在獸醫院裏天天上演大龍鳳,連最有愛心的醫生都怕她。沒有辦法擦藥,僅能勉強餵食跟照熱燈泡,讓她靠自己的力量傷口癒合,雖然沒有餓著,但醫生們完全無法給與額外的治療。
我們推測,可能打架被咬等等,已經讓這隻貓飽受驚嚇,任何一個陌生人對她來說都很可怕吧?總之,住了一個星期後,她的傷口一一癒合了,我們把她領回,醫生強烈建議我們原地回放,我們也採納醫生的建議。回放當下,她就像Richar Paker 一樣頭也不回地跑走了。
但是第二天,一切都像沒發生過一樣,她還是早晚來討債,口氣一樣沒在客氣,動作慢了一點就被急切催促,到底我是欠你幾百萬啊!?
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有一天房東客氣地要求我們把房子還給她,這代表,我們必須搬家了。如果我們搬走了,下一個房客還愛貓嗎?萬一,是個不喜歡貓的人呢?萬一,根本就很怕貓呢?我跟先生討論了很久,一向反對收編的先生,竟然主動說,想個辦法把她騙進來吧!
就這樣,我們決定收編她了但蛛蛛的大龍鳳性格,讓收編她的過程,要分段慢慢說明才行。
Mmy
Mmy
曽經是個在網路撰文記錄貓咪成長的部落客,在FB打敗Blog後,我開始對演算法感到厭倦,希望方格子能讓我再次找回網路衝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