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靈魂自由的探索

2022/1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觀察貓是一件有趣的事情,特別是遇到像蛛蛛這種,在戶外生活了12個月以上的貓咪,我發現她會在家裏到處探索,貓嘛,好奇是必然,只不過我沒有想過她的探索是上、下、左、右各角落都不放過。還在舊家的某一天,我意外在客廳目賭她向上探索的路線。她從地板跳上沙發,再利用沙發的椅背跳上氣窗,又從氣窗一口氣跳回地上。
當時,我一直認為,讓蛛蛛保持好奇心是好的,我從來沒有阻止過她的各種探索行為,我唯一擔心的是怕她受傷。
後來想想,太放心,某種程度上就是放縱!因為蛛蛛不但學會開紗門,也學會開玻璃門,而這個家的紗門及玻璃門都是沒有鎖扣的,所以她想開門就會自己開門到玄關去看看風景,順便把蚊子放進屋內玩耍。
此外,必需解釋一下我家的大門,也就是那扇「命運的玻璃門」,跟一般門不同的是,一般的大門通常是掩上了就上鎖,但是我們舊家的大門不是這樣的,需要使用鑰匙才能上鎖,因此,出入此門都務必帶著鑰匙。
有那麼天,我們外宿外縣市,委託我婆婆來家裏幫忙餵貓,她進門後沒有立刻上鎖,因為她覺得會立刻離開,但就在她短暫進門後開始放飯時,才發現來蹭飯的貓怎麼少了一隻。
我只能根據婆婆的描述推測,蛛蛛可能懂得聽聲音辦別出大門沒鎖,所以立馬悄聲地開門溜出去玩。
我不責怪任何人,畢竟這都是意料之外的事。我們一直在蛛蛛身上發掘各式各樣超乎想像的事情,只能說這隻貓咪真的讓我腦洞大開,這個世界沒有不可能,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所以要保持心平氣和地面對一切。
但我婆婆對此感到無比愧疚,她一整天從下午到晚上,都騎著腳踏車在社區附近找貓。直到天黑了,她才看到玩累的蛛蛛來的家門口,於是她開了罐罐把蛛蛛騙進門,再一次,蛛蛛又回到這個熟悉的地方,但她顯然已經沒在怕了,因為,她跟傳心的老師說,自己是「自由的靈魂」。每次我跟別人講到這趴時,大家都覺得蛛蛛看太多小說了,分明是個假文青🤣🤣🤣
對了,我們的搬家一直拖拖拉拉,還好房東真的人很好,答應我們可以等我們先找到房子,只是她萬萬沒有想到,我們這房子一找找了兩年多,她的內心恐怕非常後悔🤣🤣🤣
各位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如果,蛛蛛不能抱(其實,直至現在我們還是只能偷偷抱起蛛蛛一下下,然後她就驚叫著掙脫),那我們搬家時,要怎麼「搬貓」呢?
Mmy
Mmy
曽經是個在網路撰文記錄貓咪成長的部落客,在FB打敗Blog後,我開始對演算法感到厭倦,希望方格子能讓我再次找回網路衝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