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分享﹞個人形象照、韓式證件照經驗分享與叮嚀——Holo+FACE

2022/12/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olo+FACE這間韓式照相館在網路上充斥著許多業配文章,就算自己已經爬文多次,還是需要尋求身邊友人的實際拍攝經驗才較為放心。在讓Holo+FACE操刀完我的首次形象照後,也決定將這次經驗分享給大家,讓有拍攝形象照與證件照的需求者可以有更客觀(一般大眾)的參考。
先奉上我的證件照與形象照成果

拍攝原因

因公司建立檔案需要近期拍攝之證件照,再加上想經營自己的LinkedIn專頁,於是決定加碼擁有一張專業的形象照,讓履歷更為吸睛。此次因Holo+FACE的形象照本身即含有妝髮,故可以選擇加購不含妝髮的韓式證件照方案,一次補齊。
以下會依照流程、費用、個人心得與叮嚀作為分享順序。
  • 我是2022/12/10於台中中友店進行拍攝,本次內容也是針對中友店進行分享。
  • Holo+FACE另有台北、板橋、高雄店可供選擇。

拍攝流程

一、預約
沒預約過韓式照相館,都不知道原來這麼搶手。Holo+FACE有自己的預約網站,幾乎近一個月的檔期都是滿的,所以一旦決定要拍照且有時間限制的話,就要提早卡預約,不然只能像我一樣每天刷網頁等著他人取消,搞得心慌慌。幸好最後有順利約到時間,如果預約成功也會收到信箱確認信。
二、決定尺寸與付款
證件照與形象照尺寸
按照預約時間前往店面,會需要先在櫃臺選擇照片尺寸。證件照的大小及張數如上圖,形象照則可以選擇要3吋2張或者6吋1張。
決定後便進行付款,Holo+FACE除了現金也有提供多種線上支付功能,很方便。
三、妝髮
付款完成即等待化妝師找你前往梳化。一開始便會詢問個人的照片用途、職業身份等等,過程中也會反覆討論妝容。化妝期間使用的器具不是拋棄式就是消毒過的,衛生考量可以放心。
髮型則以電棒、吹風機與定型噴霧進行整理,也會先詢問想要直髮或捲髮等造型。
左邊梳化區,右邊服裝區
四、服裝與飾品
完妝後,接著讓造型師帶往服裝區挑選衣服。儘管我原先帶有自己的正裝,但最後決定要擺脫傳統黑色,便挑了件藍綠色西裝外套與黑色雪紡衫做搭配,下著的白色長褲則為自己的。
飾品雖然現場有少量提供,但都較為醒目。我是先戴好簡約的耳環與項鍊前往。
五、拍攝
  • 拍攝前,攝影師會向你詢問想要的背景顏色,以佈置攝影棚。
  • 過程中會在形象照拍攝完成後,再將飾品拆卸拍證件照。
  • 攝影師起初會左、中、右三個面向進行試拍,讓我們知道自己最適合的面向,再根據每個人的照片用途假設情境,以帶出不同的表情與氛圍。
我遇到的攝影師很親切,也會隨時關心拍攝者的心情感受,讓人可以更自在地面對鏡頭。
攝影棚與照片選擇
拍攝完畢後,攝影師會跟你一同慢慢篩選出自己最喜歡的照片(圖中是我選到最後的三張照片),過程遇到選擇障礙的話,攝影師給的建議都很實用、客觀且實際,所以不妨大方地詢問對方意見。最後攝影師也會問自己介意的修圖細節,再一併告知修圖師。
六、等待修圖與討論
因我只有兩張照片,只需四十分鐘便可觀看修圖成果,若三張以上則需要超過三天的時間。等待過程可以換裝、卸妝(洗手台有卸妝、洗臉用品),座位區也有鹽糖與茶水可用。
殘酷的 Before & After
秀上修圖對比照,修圖前我有提出以自然為前提,膚質、眼袋、脖紋希望可以修整的要求,因為原圖看起來超老態的啦。奉勸大家拍照前要有充足睡眠,然後膚質平時要養好。
然而看到成果的瞬間我還是覺得差太多,但修圖師認真地說:「我真的沒什麼修了。」被說服的我後來僅有把眉峰拉出來多一點而已,看起來可以更有精神。確定沒問題後,等待5~10分鐘便可以拿到熱騰騰的照片本人了!所以張數不多,且在18:00前拍攝的話,當天是可以拿到照片的。
  • 確定過後若要調整修圖會再加200元微修費。

拍攝費用

  • 半身形象照(含妝髮) 2600
形象照若要加洗不同張,一張為1000元。
  • 韓式證件照(無妝髮)600 元
證件照檔案保留半年,加洗一款為100元。

個人心得與叮嚀

這是我第一次拍攝形象照與韓式證件照,儘管事前已準備好想拍出的樣子,但很多設想好的內容到現場都有改變,比如:妝感、衣服、姿勢⋯⋯。但心裡有個底也更能跟專業人士討論想要的感覺,並最接近自己設想的成果。
最後送大家三項小叮嚀:
  1. 提早預約拍攝時段。
  2. 大方地跟化妝師、造型師、攝影師、修圖師討論與尋求建議。
  3. 證件照若無立即的特殊需求,可以選擇2吋的健保卡證件照。因人身的涵蓋範圍較廣,之後需要辦身分證的證件格式也可再進行裁切。
這次拍攝經驗讓我覺得3,200花得剛剛好,沒有浪費的感覺。大家之後若有相同需求,可以參考我這次的拍攝經驗,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留言詢問,希望大家都能擁有自己滿意的形象照與證件照。
我是林溫,在學習滿足自己創作欲的同時能好好說話,並帶給這個世界一定的影響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溫|Wen
林溫|Wen
1999年生,台中人,政治大學畢,現職外派菲律賓台幹。分享人生路上經歷到的猶疑與雀躍。在學習滿足自己創作欲的同時能好好說話,並帶給這個世界一定的影響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