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視]靜態捕捉:沒有妝髮,沒有修圖

2022/05/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裡默默休息了三週,現實生活中實在是需要休養,現在好多了,雖然生命體仍然持續地解構再重組,但能量已經足夠今日在此開篇。
月底去當了人像拍攝課程的模特兒,一早到攝影棚才得知化妝師臨時通知確診,老師也找不到朋友代班。我因為知道這次拍攝會有化妝師所以什麼化妝用品都沒有帶出門,甚至連護唇膏我都剛好沒帶。但課程還是得必須進行,老師跟我說那也只能這樣了,今天原本預計要拍的兩個 look 就改成比較著重在光影練習的部份。
我其實對自己的素顏是非常沒自信的,也從來沒有在工作時素顏上鏡頭過。當老師在向學生介紹器材時,我坐在沙發上思考,不能就這樣浪費拍攝的機會,我該怎麼辦。首先先允許事情發生吧。
由於工作時因為配合有些服裝現場才會知道,我幾乎都會準備黑、白、膚色的內搭,我想說既然都素顏了,不如就又「原始」到底,也許是個好機會,讓我練習看見自己如實的樣子。
於是我跟老師和學生提出穿全膚色的舞衣的想法,一切就「裸」到底吧!下巴右邊甚至有前一天才擠掉的泛紅痘疤,一切都沒關係了。
沒有帶妝拍攝的過程其實意外地很輕鬆,不用管粉底是不是被汗水弄花、眉毛是否對稱、口紅有沒有被吃掉,髮絲有沒有整齊。
看了照片,好好地重新認識我是這個樣子。頭髮、眉毛、眼睛、痣、黑眼圈、鼻子、嘴唇、下巴、脖子、肩膀、手臂、手指、胸、肋骨、背、腰、臀、大腿、傷疤、小腿和小腿肌、腳踝、腳掌。
接納自己的樣子,允許生命創造,大概就是類似如此吧。
是一輩子的練習功課。
這些照片都是實實在在地沒有妝髮,沒有修圖直出。
我允許自己看見自己。
先選了其中一個系列之中的幾張,太多都太喜歡了。
攝影指導 / @adw_photo06
攝影 / @eunuce329
場地 / 七柒商業攝影棚
//
閱讀主題|凝視_靜態捕捉

❍ 許雯鈞 ❍
[email protected]
https://linktr.ee/hsuwenjiu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演員許雯鈞
我是演員許雯鈞
[演員誌] ❒ bogi ❒ 戲劇表演|平面拍攝|平面設計 ❒ 履歷&影像作品集 ☞ linktr.ee/hsuwenjiun ❒ 合作邀約歡迎聯繫 ✉ [email protected] ❒ 每週一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