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上海見聞錄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雜記:上海見聞錄
我想在十幾年前出差到中國的朋友,心中的OS可能都差不多,這個差旅津貼是那個不食人間煙火的人訂的啊?這是十年前的標準吧?訂標準的人根本沒到過中國吧?一餐的錢隨便都差過一天的津貼了吧!那時候真的不花點時間找旅館(大陸叫酒店),還真的很容易就超支了,要嘛要寫報告說明,要嘛要自己貼。
也是十幾年前吧!因為工作的關係,出差到了上海,我挑了一個離拜訪客戶兌約莫30分鐘車程的地方的Hotel,因為比較便宜!而交通費是實支實付的,就打的就是了,那時候,都要提醒自己要記得說:師傅,要票喔。
話說,有天中午,剛好空檔在飯店,就外出覓食,順便請飯店幫忙打掃房間,飯店出去後是條大馬路,馬路非常的寬,應該有6~8線道,而稍微逛了一下,發現馬路上都是那種湘菜、粵菜的餐廳,要嘛沒開,要嘛不適合一個人吃(貴呀!),所以就往旁邊的街道走。
大概是我住的地方當時還處於邊拆遷邊開放的區域,所以走到巷弄中,就有看到正在拆遷中的工地,然後突然看到一個招牌,上面寫著,麵:3塊(5塊?),這麼便宜,我不禁加快了腳步走了過去,然後就出現了讓我一直至今都沒辦法忘懷的情境。
是的,聽說過,也看過書上描述過,甚至在電影可能也出現這樣的場景,但都比不上親眼目睹來的衝擊性大,而且是在上海看到的!我看到了一個大叔,正在露天煮麵,他用的是汽油桶改造成的爐子,然後一個超大的鐵鍋,裡面是煮滾的湯麵。然後旁邊有條長桌子,上面放著煮好的麵,可能為了方便,可能為了快,那個盛麵的工具是一般洗澡用的鐵水瓢,隨時可以舀給顧客。而周圍或蹲或站,很多的應該是拆遷的工人,正在吃麵,吃好了,就丟到旁邊的一個已經泡好洗潔精的大臉盆。
示意圖
說真的,當下的我,內心非常的震撼跟衝擊,就五米開外,有高聳的飯店,華麗的餐聽,一餐下來是以百千為單位結帳的,而我眼前的是如此簡單,如此便宜的3~5塊一碗的麵!要說一步天堂、一步地獄是太過誇張,但是若說是天壤之別,還真不含糊,這一幕一直深植我腦海中。我當時的念頭是中國發展的太快了,他用一年的時間在趕別人十年的發展,不論是網路啊,建築啊,真的是每一次到中國都不一樣。但我的想法是,因為太快所以來不及大家一起慢慢變有錢,貧富差距的擴張,可能也是一樣別人要十年,中國一年就拉開了,這個3塊麵跟百元餐廳非常寫實喔!
這樣場景,我想在中國的二線城市,可能還在上演,說不定大家有機會還看得到。
至於,我那天吃了什麼午餐呢?好像是四海遊龍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1K會員
753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