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青蘋果 (下)

2022/12/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個故事發生在還沒有網路和智慧行型手機的年代。如果當時有網路和手機,故事會有不同的發展嗎?
Image from Unsplash
晶晶拿出櫃子裏的藏寶盒,選了一張雪人的卡片,比寫考卷還緊張慎重地斟酌著要回什麼,
阿光:
新年快樂!
收到你的卡片我非常高興,還以為你忘記我了。我願意做你的女朋友,我一直都喜歡你,你是班上唯一會讓我覺得開心的人,你走了之後,我很悶。知道你慢慢適應新的生活,我很為你高興,還一直擔心著你呢! 最近我去圖書館看有紐約的照片的書,好多高樓大廈,還有地鐵,告訴我紐約是甚麼樣子? 我會一直等你的來信。I miss you too.
晶晶
阿光和晶晶開始通信,每個月大概是兩封,阿光說著新生活中的朋友和紐約的現代繁華,相對地晶晶的生活很平淡,有時她說說班上同學的情況,但最主要還是很認真地在回應阿光信上所提到的每一件事,「你說想去把頭髮染成金黃色? 哈哈! 我覺得黑色頭髮很漂亮,金黃色有比較好看嗎?」「你的朋友有各國的人,真有趣! 所以你現在英文應該很好了? 我很想試試跟外國人說英文。」「沒想到你那麼勇敢,可以反抗瞧不起你的壞同學,你以前很害羞的,現在不一樣了,」......
沒有新的來信的日子,晶晶就把舊的信,一封封又讀過一遍,阿光總是不停地重複著 I Love you ,Kiss 和 Hug,晶晶卻沒辦法這樣寫,對她來說,說出我很喜歡你和我非常想念你,就已經是非常大膽的告白了。
半年過去了,這天晶晶收到阿光寄來的無字天書,在空白信紙的最下面有一行小小的原子筆字,「請用蠟燭燻,小心!!! 不要把紙燒掉了! Very important message for YOU!」
晶晶焦急地等到半夜,確定家人都睡了,鎖上房門,點上準備好的蠟燭,小心地燻著無字天書,到底是什麼重要的話? 晶晶心跳得好快,字慢慢地顯影出來,......一不小心,手一抖,信紙靠燭火太近,竟著了火! 還好晶晶準備了濕毛巾,馬上蓋上去滅火,只有YOU的OU被燒了一個洞,不妨礙理解,更何況這幾句話阿光已經說過了無數次。
I LOVE YOU!
Kiss! Kiss!! Kiss!!!
Hug! Hug!! Hug!!!
我需要妳明確地告訴我。
上次妳在信中訂正我寫的錯字,妳知道嗎?這樣很傷妳男朋友的自尊心,不過,我原諒妳,我還是很愛妳的,給我一個明確的答案。
晶晶用手撫摸著煙燻出來的字跡,明確的答案? 我不是已經說過要當你的女朋友,也說過很喜歡你,這樣還不夠明確嗎? 難道你要我也說,I Love You?
中餐時間,晶晶一個人坐在校園的小池塘邊,看著池塘裏的鯉魚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夏天的艷陽在樹葉的縫隙間閃爍著,之前那種戀愛中的甜蜜滋味不見了。喜歡在人前表現得果斷理智的晶晶,這會心裏七上八下,要怎麼回信呢?我知道爸爸愛媽媽,媽媽也愛爸爸,可是我從來沒聽過他們說,我愛你,而且,我並沒有愛阿光像爸媽相愛那樣,我沒辦法告訴他 I Love You,可是,我真的不想失去阿光
My dearest 阿光:
謝謝你的無字天書,我讀了,我是真的非常喜歡你,也很高興我是你的女朋友,我很喜歡跟你在一起 (以前),現在你的每一封信,我都重複讀到會背了,可是我不知道如何說 I Love You,你說 I Love You 是什麼意思? 可以解釋一下嗎?
我在紐約有一個阿姨,或許等明年我考完高中,我問問爸媽,是不是可以讓我去紐約找我阿姨,這樣我們就可以見面了。
我不是故意要讓你難堪,記得嗎? 以前交換改考卷,我會在你的考卷上訂正上對的答案,我只是想讓你學好中文,不要忘記中文。......
信寄出去後,等了一個多月,遲遲都再沒有阿光的來信,晶晶決定鼓起勇氣去問阿光在班上的死黨阿志,
「嘿! 你最近有阿光的消息嗎? 」晶晶故作輕鬆地說著。
「沒有耶! 他說他們要搬家,搬完家會再跟我聯絡。他有跟妳聯絡?」
「嗯! 之前有時候有,最近沒有,要是你有他的新地址,可以給我嗎?」
「好! 那要看他什麼時候給我寫信,他很忙,打籃球、打工、跟朋友出去,活動很多啦! 不像我們整天只有讀書考試。他把頭髮染成金黃色,他跟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他現在是美國人!」
晚上躺在床上,晶晶翻來翻去睡不著,阿光搬家了! 是不是沒有收到我的信? 還是因為我不說 I Love You,所以生氣了? 還是交了新的女朋友? 晶晶心裏揪著,眼淚緩緩地掉下來。
悶熱的夏天,轟轟的蟬聲,煩悶的心情,就這樣暑期輔導結束了,晶晶也徹底失望了,國三開學的前一天晚上,晶晶把阿光寫來的信放到她的藏寶盒最底下,用歷年來所收集的卡片和貼紙沉沉地蓋住這些信。
國三的日子,在升學壓力下飛快地過去, 晶晶當然考上了第一志願高中。上了高中之後,晚上在房間讀書時,她開始喜歡聽廣播,不知為何,時不時總有人點播「亞瑟的旋律」 (Arthur's Theme) ,這首歌讓晶晶不由自主地想起阿光,那個她國中時代遙不可及的初戀男朋友。
在你一生中
你會找到一個她
有一個人能讓你的心千迴百轉......
當你困於
明月與紐約之間動彈不得
我明白這很瘋狂卻是千真萬確
你所能的最佳選擇
你所能的最佳選擇
就是墜入情網......
晶晶發洩似地跟著廣播大聲地唱著,When you get caught between
The moon and New York City,...... 心裏暗自決定,我一定要去紐約留學! 只是紐約那麼大,有可能找到阿光嗎? 如果可以相遇,就可以真的好好的在一起, 好好的談一場戀愛, 應該到那時候,我就可以跟阿光說出 I Love You。
紅色狐狸
紅色狐狸
在加拿大不知不覺過了20多個寒暑。學生時代學的是電影、戲劇和動畫,但為五斗米折腰,作過收銀員、前台、出納等。過了第50個生日,想試試其他可能。請參觀我的插圖網站: https://hinunu.wixsite.com/mysite ,也歡迎聯絡我: [email protected],期待合作的機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