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情是愛|信紙二話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Hi,汪瑞琪
我自我介紹,我是曾洋,我用了最原始的方法,寫信給你。
先為我同學的冒跟你說聲抱歉,我並不知道他寫信給你,關於追求你這件事,我並沒有要別人幫忙,這樣顯得我很沒有誠意。
我是誠心誠意,真心想要跟你交往看看。
過去,我可能真的很幼稚,但現在,我想與你交往,並讓你看到另一面的我。
雖然我心理有數,也許,你會再一次拒絕我,但,我喜歡你的心,依不變。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你。
我並沒有寫過信給其他女生過,你是第一個,但這並不能解釋什麼,只是我想告訴你,如此而已,我不常寫字,所以字不好看,可是我想讓你看到我真心想與你交往的心意。
其實,我也有好多好多話想對你說,好多好多的事想跟你分,我不期望你能馬上接受我.只希望有一天你能懂我的心意。
今天寫這封信,除了為我同學的冒,說聲抱歉外,還有我想用信正式告訴你我的心裡的想法,那天去找你,也許太唐突了,我多開心知道你在哪裡讀書,本想馬就去找你,但我忍下來了,可是最後為什麼忍不住,是因為我太久太久沒見到你的想念。
對了,你有收到我寄到你家的卡片嗎?希望你會喜歡,那是我找所有書局才找到的卡片,給我心中特別的你。
我這樣的心意,不知道會不會對你造成困擾,如果是這樣,我先跟你說對不起。但真的是誠意要與你成為朋友。
我們,可以先當朋友嗎?
曾洋

一封看完的信放在桌上,剛好被潘潘看見。潘潘順手拿起來念,便說:「欸,Angel,你真的很機車誒,人家寫情書給你,你還用紅筆把錯字圈起來,你這樣,誰還要跟你交往..」只見瑞琪將信紙搶回,照原樣折好,並說了:「我還打算把它寄回去,給他上一堂國文課。」一副作勢有所作為的樣子。
潘潘拿張椅子靠椅背跨坐下來,說:「欸欸,我說你,不想跟人家交往,也不用這樣傷人的心,你就跟他說,我對你沒感覺,就好拉。
只見瑞琪頭也不抬的手邊忙邊說:「我說了。」又說:「3年前就說了。」並把信完整的摺好。
此時霓霓剛進門,看到兩人在小客廳,說:「喔,你們都在喔。」潘潘見霓霓進門,便說:「霓霓,你快來,Angel在情書上用紅筆劃錯字,你說扯不扯?」潘潘急著招呼霓霓來評評理。
什麼情書?」霓霓重複了潘潘的話。
潘潘拿著桌上已收好的信遞給霓霓,只見霓霓一頭霧水,問:「Angel..的情書?
霓霓有些驚訝問:「我可以看嗎?....我看囉!」邊說手邊動打開信紙。
痾...這紅筆圈起來是...」霓霓覺察突兀的紅筆圈字問。
就我跟你說的啊...哪有人這麼機車的..」潘潘邊說邊用食指比著旁邊瑞琪。
看著明顯的紅字,更仔細瀏覽了內容,邊看還邊說:「喔~這就是那天學弟說的轟動廣場別校生..」又接著說:「他又寫信來喔...
邊說邊看著瑞琪是否有反應,見他一直沒反應,便自顧自的說:「有心了。不過,Angel,他這麼喜歡你,你一點點心動都沒有嗎?」霓霓這下說到重點了...
瑞琪望著霓霓,一度覺得霓霓懂他的,緩緩說著:「說...不心動是騙人的。」又繼續往下說:「雖然很心動這種告白方式,可他就不是我的菜,勉強交往又有什麼意義?
潘潘也想插一腳,插嘴:「交往看看嘛,你又沒損失,況且人家也說了,想跟你交往看看,你既然這麼不中意他,就約會的時候,刻意大口吃飯狼吞虎嚥,吃相難看,喝飲料有聲音....
不等他說完,瑞琪斜眼看他,並打斷他,說:「幹嘛這麼累,就算我沒人追,也沒必要破壞形象吧,你是電視看太多的後遺症,我並不想要男主角喜歡上我,因為他不是我的菜。
霓霓也贊同瑞琪,說了:「我也是。
潘潘不以為然的說:「你例外拉,打從一年級就有學長追你,升二年級後連學弟都來追你,你可以很有選擇,又不像Angel,這還是第一個而且聲勢浩大來追瑞琪。
轉頭對瑞琪說:「欸,我們三個就你人氣最弱,你就..當成練習,先跟他交往看看,以後好一回生二回熟嘛,我怕你是誤入森林的可愛小白兔...」這要平常,瑞琪肯定要跟潘潘鬥嘴,可今天沒心情。
此時,潘潘的手機響起,潘潘看了看手機,便起身說:「好拉,Angel,你就試試看,我男朋友到門口了,我要出門囉,今天就不用等我吃飯了,我要跟阿德吃飯。
說完,接起電話,馬上說:「要出門了。」拿著包包快速出門了。
霓霓也起身,拍了一下瑞琪的肩膀,說:「Angel,你好好想想吧,我先去洗澡,待會再看我們要吃什麼。」說完提著書袋往房間走去。
瑞琪望著桌上的信紙,又拿起來看,心中複雜的思緒亂成一團,此時,瑞琪的手機響起打斷複雜思緒,此時會是誰呢?....是哥。
有氣無力,毫無朝氣的:「喂...
哇~這麼沒有力氣,是肚子餓了嗎?你們在家嗎?我帶了披薩和可樂,快到了,幫我開門。」智揚滿滿朝氣的說著。
瑞琪來到門口,剛好聽到電鈴聲,便順手開了門。只見智揚剛好到門口兩手滿滿都是食物,興奮地對瑞琪說:「快來幫我一下..」瑞琪有些傻眼,說:「怎麼那麼多?」雙手接下後又說:「哥,這麼突然?」兩人捧著滿手的食物來到小客廳的桌上,將所有的食物放下。
呼,好累。」智揚如釋重負的喊道。
哥,你幹嘛?怎麼買那麼多?」瑞琪又再說了一遍。
就今天突然好想吃披薩,所以就買了找你們一起吃。」說完,東張西望的左右。
潘潘出去約會了,霓霓等會洗好就出來了。」瑞琪知道智揚想問的。
哇~沒口福。」又說了:「那我們三個就把它吃光光。」霓霓這從浴室走了出來,突然看到智揚,有些嚇到,「啊,哥...」趕緊的扶著頭上一包衝進房間。
幹嘛...我這麼恐怖嗎?」智揚被霓霓突如其來的叫聲嚇了一跳。說完,又忙著幫瑞琪把桌上的食物打開,瑞琪拿了杯子,小盤子說:「你嚇到他了,他這下得打扮好才出來見你了,哈哈哈哈。」智揚也跟著笑哈哈。
瑞琪拉了把椅子坐下,便問:「哥,你今天是中樂透了,買這麼多?
智揚笑咪咪一副神秘兮兮的樣子,說:「等霓霓出來,跟你們說。」又叫道:「霓霓,哥要先吃了,我肚子餓了。
只聽聞有個回應說:「不用等我,你們先吃。
只見智揚開心的拿起披薩大快朵頤起來,瑞琪也忙著到可樂。智揚滿嘴是披薩邊招呼說道:「Angel,吃啊,霓霓有說不用等他。」瑞琪望著智揚,看他大口大口毫不做作的吃著披薩,有點走神。被正在吃披薩的智揚瞧見,便說:「別看我吃啊,你也吃啊,我餓了可沒空餵你。」智揚邊吃著披薩邊配可樂,一副很享受的模樣。
經智揚這麼一說,瑞琪好像被智揚感染了一樣,覺得肚子還真有些餓,動手開始吃起披薩,兩人吃的正是津津有味的時候,霓霓出來了,馬上就說:「哥,你嚇死人喔,突然出現在我家。」便也拉了椅子坐在智揚旁邊。
智揚滿嘴的披薩,比著披薩說:「先吃先吃,這很好吃。」瑞琪也附和的說:「真的好吃,可惜潘潘去約會...」用紙巾擦了擦手指,順手拿起手機,說:「欸,這傢伙經常約會,我應該在群組拍個披薩照,讓他視吃一下。」邊說,連忙按下快門,傳進群組。
你還真傳喔!」霓霓說道。馬上兩人的手機都發出聲響,不到3秒,手機響了,3人都大笑,是潘潘。瑞琪用乾淨的手指將手機開擴音~欸,你們真的很機誒,趁我不在,偷吃披薩,很過分誒你們。
瑞琪嘴裡有披薩還說話:「誰叫你去約會..」智揚也靠近手機大叫道:「快回來啊,我們等你。披薩好好吃喔...快回來喔!」霓霓也加入戰局,站起來說:「欸,你不回來就可惜了,我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披薩,是哥買的喔...」三人笑成一團。
知道潘潘是不能激的,話筒裡馬上傳來~阿德,你看他們3個真的很壞,趁我不在,太可惡了,阿德,我要馬上回去...隱約聽見有個微小的男聲,不行拉,電影馬上就要開始了,我們電影看完再去吃披薩...
這時電話就斷了。3人又笑成一團。因為潘潘就很小孩子氣,也很好鬧,所以偶而他們也會捉弄潘潘一下。
瑞琪忽然想起什麼,說:「哥,你還沒說,有什麼好事?~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6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說情是愛|我們的,乾哥哥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說情是愛|建立關係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說情是愛|不速之客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說情是愛|男孩長大了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說情是愛|又又又~乾,妹妹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說情是愛|香水信紙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給總以為愛情都有美好結局的你,要知道的3件扎心的事。【日編聊心|不要對愛情有太過幻想】: 愛情是生活,不是愛情小說。我們一直以來都被那些浪漫的愛情故事融化心扉,總是期待每段戀情都能像童話一樣有個Happy Ending。然而,真實的愛情不總是如我們所願。在這個追求完美的世界裡,或許我們該共勉,瞭解美好的故事未必總能迎來美好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4-01-20
歌詞中譯|夏賢尚 - 請跟我說是愛|하현상 - 사랑이라고 말해줘 (Tell me it is love)夏賢尚 第4張EP《With All My Heart》 01 사랑이라고 말해줘 請跟我說是愛 想要重新開始的請求和告白
Thumbnail
avatar
kkkaja
2024-01-08
延延聊電影|《在謊言裡相愛》|我沒有說謊,是愛情說話:《在謊言裡相愛》證明幸福的存在|第10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琥珀色的回憶映照在湖面上,反射出新舊時空下的兩段畫面。以前,說的是1984年夏天兩個男孩的相遇,為彼此築起城堡的短暫幸福;以後,說的則是多年後其中一人的兒子想了解父親,才會試圖在他的前情人身上找尋父親沈默寡言背後的真相。這座湖吸取了法國干邑小鎮的人文歷史,也包含了當地醞釀多年的酒水養分,它是影響了小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10-28
當一個人說不愛你,就是不愛了,不要再癡癡地思念他。【日日聊心| 失戀後怎麼辦】: 如果你還是忘不了他,請不要看這篇#對不起我還想你 分手後,你可能還是念對方的存在,包括他們的聲音、笑容和陪伴。這種思念可能讓你感到難以忍受,讓你難以忘懷,以至於你時常跟他聯絡,藕斷絲連,沒辦法踏入下一段感情。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21
【戀愛與性愛】保險套該誰買?|情慾交流事務所有次我和 Tinder 砲友 C 第一次約開房間,要我買保險套。我到了藥妝店發現,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挑保險套,也不想在人來人往的藥妝店裡,站在保險套架子前一個一個拿起來研究挑選。所以我就買了一款金色盒子的杜蕾斯保險套,想說印象中在台灣也有用過金色盒子的杜蕾斯,印象中是薄型的,應該沒問題吧!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6-20
愛情是平凡,多一點同理,少一點磨擦,寫給已經對另一半失望的你【日青原創文字電影|遇見你之前的5任 | HOW】她從來不會很刻意地用指責的方式來告訴我,而是相處起來的很平靜和自然,有時我們工作很忙,有好幾天沒見,甚至有一個月沒見。 不過,我們卻還是很相愛,心中擁有彼此,也許這就是愛情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3-29
★如何教ChatGPT「談情說愛」續集,與「寶貝」嘗試親密互動?★這是本系列的第五篇紀錄,在前幾篇與ChatGPT的紀錄中,我假裝自己是剛失戀的人,找他聊天並請他同理我,接著在第三篇中成功請他「角色扮演」成我的女友進行對話,第四篇中教「她」如何「談情說愛」。這一篇我將挑戰更艱難的互動:與她進行更「親密」的互動。過程一樣精彩萬分、發人深省。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2-22
一場沒有婚紗照、沒有婚飾品,卻從頭到尾「談情說愛」的婚禮。 我第一次參加這個教派的基督教婚禮,有別於其他教派的教堂婚禮,有些特別之處。 一般人理所當然認為婚禮會有的婚紗照、禮金台、結婚進行曲、新郎新娘入場式、氣球、鮮花、拱門等裝飾品,這個婚禮通通沒有!但是,奇妙的是,從頭到尾都真的在「談情說愛」。
Thumbnail
avatar
兩寶媽的生活滋味與成長
2022-11-20
如果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那就定期掃墓吧!要如何確定這個男人是可以結婚的對象?我的答案或許過於浪漫,但當妳真正夠了解自己、夠愛自己時,妳的心就會告訴妳,誰才是真正適合妳的人?因為真正要跟他過生活的人,是妳自己,不是別人,不是妳想要的條件再好都沒用,不是妳所愛的,外表再帥都沒用。有些笑點,只有某些人才會懂;有些哭點,只有某些人才會懂。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07-03
男女之愛是永恆話題:日本“情愛小說第一人”渡邊淳一我在美國,大家對我提得最多的一個問題是,既然那麼相愛,他們兩個爲何不結婚?我這樣回答:正因爲相愛。如果要把愛的激情保持在巔峯狀態,那麼結婚只會毀了這份愛。——渡邊淳一
Thumbnail
avatar
白鷺
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