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青蘋果 (上)

2022/12/2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這個故事發生在還沒有網路和智慧行型手機的年代。如果當時有網路和手機,故事會有不同的發展嗎?
Image from Unsplash
阿光是一個講話有口吃的眼鏡男孩,瘦瘦高高,皮膚很白,頭髮永遠是個鳥窩,課本上畫滿了一叢叢的迷你城市,雖然好像也有努力在讀書,但成績卻不很好。他的隔壁桌坐的是班上第一名的晶晶,乾淨整齊,自律聰明。她很納悶,真不知阿光是如何進到這個所謂的資優班? 不過也很慶幸資優班是男女合班,獨生女的她不喜歡跟女生黏在一起,尤其無法接受女生們手牽著手去上廁所。阿光正好在這嚴肅且無聊的教室裏跟她作伴,她喜歡這個男孩的單純善良和那憨憨的傻笑。每次交換改考卷,晶晶都會在阿光滿是錯誤的考卷上,特意用心地把正確答案寫得清楚易讀,希望阿光的功課可以進步一點,能少被老師打幾下手心。
「你又在畫你的迷你城市! 給我看!」 「嗯! 嗯! 是......這是一個外外外星人的城市,妳妳看有飛碟飛出來。」 「這些大樓的窗戶好小,一格一格,你畫得好整齊,很好看!」阿光開心地傻笑起來。
剛升上國二不久,這天放學前,班導師突然在講台上宣布,「我們的同學林弘光要跟家人移民去美國,所以明天下午最後一堂的體育課時間,我們來為他辦一個小小的歡送會。老師會準備一些零食,如果有同學想要作才藝表演,非常歡迎。放學!」
訝異的晶晶轉頭去看隔壁桌的阿光,害羞的阿光正低著頭,滿臉通紅。
「你們家什麼時候要出發去美國?」「後後......後天晚上的飛機。」「喔!好突然喔! 怎麼會這樣?」「嗯!嗯!我媽媽說說......說,爸爸的公司要調調爸爸去紐約工作。」
因為歡送會的緣故,一整天這個平常死氣沉沉的資優班充滿了少有的輕鬆愉快。在老師的指揮下,大家把桌椅圍成一個正方型,中間就有一塊空地,班長拉了小提琴,阿光的死黨阿志吹了長笛,平時一板一眼的老師還帶著大家玩了團康遊戲。晶晶不會任何樂器,但她不想什麼都沒表示,想了一整晚,上學途中,終於決定買阿光喜歡的77乳加巧克力給他。歡送會的最後,阿光結結巴巴地跟大家道別,「謝......謝謝大大家,如果想要我......我從紐約寫信給你,可可......可以給我你的地地地址。」
晶晶拿出一張乾淨的白紙,特意用心地把自己家的地址寫得清楚易讀,放學回家前,她把地址和巧克力放在阿光桌上,「這是我家的地址,你一定要收好! 不要忘記帶去美國。還有,這是你最喜歡吃的巧克力。」接下來的幾秒鐘,他們兩人默默地注視著彼此,「嗯!~嗯! 我我......我一一一定會寫信給妳的。」阿光一臉認真。
晶晶上了滿滿是人的公車,一如往常她擠到後門邊窩著,目光茫然地看著車窗外擁擠的下班車潮,想著剛剛歡送會上的點滴,突然有人朝車內揮手,怎麼這麼巧! 是騎著腳踏車通學的阿光! 又是那個憨憨的笑臉! 這時,剛剛靠站停車的公車開始緩緩前進,阿光站起身來奮力地騎著腳踏車追趕著公車,晶晶睜大了眼睛,她想清楚地記下這個拼命追公車的阿光,好認真,好努力,......公車越開越快,阿光的身影也越來越小,越來越遠......
阿光走後,日子沒有多大改變,讀不完的書,寫不完的作業,考不完的試,對聰明的晶晶來說那些都不是難事,難的是她心裏想念阿光,想念阿光那充滿感染力的傻笑,憨憨的阿光總是讓晶晶感到開心和好玩。晶晶開始在課本上學畫阿光的迷你城市,一格又一格小小的窗戶,每一劃都伴隨著晶晶心中的思念和牽掛,你在美國一切如何? 好嗎? 開始去上學了? 紐約是長什麼樣子? 你還記得答應過要寫信給我的? ......
一個月、二個月、三個月,一恍眼,國二上就在等待和失望中滑過,寒假開始了。很多個晚上,白花花的檯燈下,晶晶一邊畫著迷你城市,一邊一次又一次吹眠自己,忘記阿光吧! 不要再想他會寫信來了! 忘記阿光吧! 不要再想他會寫信來了! ......但心裏還是放不下,她開始跑去圖書館翻看有紐約的照片的書,心裏想著,有一天我也要去紐約。
這天傍晚,平常不太打攪她讀書的媽媽,興沖沖地走進她的房間來,手舞足蹈地放一封信在晶晶眼前,「叮咚! 紐約寄來的喔! 是誰啊? Joseph Lin? 是男生寄給妳的, 情書喔? 」
晶晶瞄了一眼,故作正經,「不知道耶! 我要先把這個作業作完,等會再看,妳不要吵我讀書。」快速地她把信收到書桌抽屜裏。
媽媽:「哈!那個男生這麼勇敢,敢追我們家驕傲的小公主!」
「哎呀! 才沒有! 出去啦! 我有很多書要讀。」
晶晶確定媽媽的腳步聲走遠後,馬上拿出抽屜裏的信,她認得信封上那歪歪扭扭的字,是她日思夜想的阿光! 心蹦蹦跳著,急忙拆開信封,是一張卡片,雪景裏閃閃發亮的聖誕樹,她小心翼翼地把卡片打開,裏頭還附了一張阿光的照片:
My dearest 晶晶:
Merry Christmas!!! HAPPY NEW YEAR!!!
對不起! 現在才給妳寫信,突然生活完全改變了,我 really very very Busy 也很 Tired。每天要面對很多新的人事物,Too much to say,比讀資優班還要Difficult 好幾百倍 (是我老爸硬安排我進去讀資優班的,What a pain! 還好有妳坐在我旁邊,Thank God! ),終於,我開始可以掌握新的生活,也交到 new friends,也有幾個女生喜歡我,I am so COOL!!! 我的一切都改變了,只有妳 Only YOU,是我心中沒有改變的,I MISS You! I LOVE You! 妳願意作我的女朋友嗎? 告訴我,Don't disappoint me, please, my girl.
Kiss! Kiss!! Kiss!!!Hug! Hug!! Hug!!! 我有很多事要做,會再寫信給妳。
Joseph 光
晶晶把卡片速速再讀了一遍,然後趕忙收回抽屜裏。
終於等到夜深人靜,晶晶悄悄關上房門,把卡片再拿出來,仔細地看著照片裏的阿光,才三個多月,阿光變成了另一個人,變成一個大男生! 那個鳥窩頭梳整齊了,以前的羞澀也變成自信,阿光變好帥喔! 晶晶重複讀著 I Love You! Kiss! Kiss!! Kiss!!! Hug! Hug!! Hug!!!,沒有想過那個憨憨的阿光會這樣直接和大膽,雖然身邊沒有旁人,她卻感覺到非常地害羞,但同時心裏卻又非常地喜悅,像一隻在樹上跳來跳去,高聲唱歌的小麻雀,這是第一次有男生對她表白。只是晶晶有點訥悶,她不很懂阿光說 I Love You 是什麼? 是像爸爸媽媽之間那種關係嗎? 她只知道自己很喜歡跟阿光在一起。 跟阿光 Kiss 又是什麼感覺? 她非常輕柔地親吻自己的手背想像著。 Hug? 一個男生跟一個女生抱在一起,像電影中的情節那樣,她閉上眼睛,把男女主角換成了自己和阿光。
下集已發文,晶晶和阿光的發展如何? 請點閱下集!
紅色狐狸
紅色狐狸
在加拿大不知不覺過了20多個寒暑。學生時代學的是電影、戲劇和動畫,但為五斗米折腰,作過收銀員、前台、出納等。過了第50個生日,想試試其他可能。請參觀我的插圖網站: https://hinunu.wixsite.com/mysite ,也歡迎聯絡我: [email protected],期待合作的機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